一件傻事4
我经历过的事情很多,就像海滩上的贝壳,有的光彩照人,有的黯然失色。今天,我要拣一颗最特别的“贝壳”给大家看,一提到它我就会脸红,因为这是一件傻事呀!
那是一个星期天,天气格外炎热,灼人的烈日像一个大火球似的悬挂在半空,肆无忌惮地把燥热洒向大地,真是让人难受。我无心趴在书桌上学习,只好坐在椅子上吃雪糕,喝饮料,还不时用冷毛巾擦汗,这才稍稍感到凉快些。总算熬到了傍晚,太阳落山了,被太阳烤了一天的屋子像个大蒸笼,闷得我难以入睡,干脆把窗纱也打开吧,这多凉快。
谁知我刚刚打开窗纱,“嗡……”一只大蚊子便乘机溜了进来。我双手向上轻轻一合,轻而易举地抓住了它。我用两手捏住它,好奇地观察起来:它怎么这么小啊!六条纤细的腿剧烈地蹬踹着,拼了命的想逃跑。我若捏死它,那不就是以强凌弱了吗?我心软地放了它,又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不知什么时候便安然入睡了。
第二天早晨,我感到胳膊上又痒又疼,一看,上面起了个大疙瘩。我立刻想起了它——昨天从我手里“死里逃生”的那只蚊子。我怒气冲冲地在房间里搜寻着它,终于,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在灯上找到了它。我狠狠地向它拍去,蚊子当场一命呜呼。想不到我放了它一马,它反而恩将仇报!真是越想越气!
事后,我反思了一下,觉得还是怪自己,忽视了蚊子的本性。真是想不到,“农夫与蛇”的这种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