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10
清脆的铃声欢快地响起,仿佛是自由的号令一般,同学们如同出笼的小鸟,一股脑走出教室,背着五颜六色的书包边说边笑,一蹦一跳朝家的方向奔跑。
我也随着队伍出了校门,外面的空气席卷着些许的潮湿扑面而来,走到马路边,同学们才“兵分三路”结伴回家。我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拉着好朋友一同回家。周围的小草刚刚收到过洒水车的“洗礼”。像戴上了一串水晶项链一般。点点的小花掩盖在绿荫下面,只探出一个个小小的脑袋,小的十分不起眼,但却很有韵味。粉红色的楼群像一个个守护女神耸立在两边,水泥路上小小的水洼是她最精致的镜子。两旁的小草簇拥在一起,组成一幅翠绿色的画面,柳树在风的吹拂下也显得婀娜多姿,楚楚动人。走在这条弥漫着清香的路上,仿佛是一种无语的享受,忍不住让我浮想联翩,放学回家的路上,还遗留着我的笑声。风的速度是那么均和。快,不是也不算快:慢,不算也不是慢。只是柔柔的、缓缓的感觉,有着水质感的香风,有着内在美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