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8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收完课本,背起书包,排着整齐的队列,走到放学地点。老师一声解散,大家都兴高采烈地往回家的路上走了。
今天的天气特别炎热,地面像烤糊一样特别烫,小动物们都躲藏到洞里面来避开这炎热的气温。树上的知了也不叫了,同学们的脸上也大汗淋漓。路边的冷饮和冰淇淋小店生意特别好,许多同学都按耐不住冰淇淋的诱惑,纷纷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来买一个,来解决渴的欲望,边吃边往家走。
看见那么多同学在美滋滋地吃着笑着,我也按耐不住对冰淇淋的诱惑,用我平时攒的零花钱也买了一个我最喜欢的“随便转”,一边走一边享受这可口的冰糕。
我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前面一个小同学把冰糕包装纸随意扔在路上,而垃圾桶就在旁边。于是,我喊住他,微笑着对他说:“小弟弟不能随便乱扔垃圾,这种行为是不文明的表现”。听我说完小弟弟害羞的对我说:“哥哥,对不起,我下次一定注意,不乱扔垃圾”。说完,他把包装纸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回头对我灿烂地笑了一下,然后一蹦三跳地往回家的路上走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联想到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不乱扔垃圾,做个文明的人,我们的家园会变的更加清洁,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