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4
在一个秋天的傍晚,我踩着落叶回家,路上遇见一只蜷缩在路边花坛的小猫,花纹毛发脏兮兮的,瑟瑟发抖,我看着她可爱又可怜,就把她抱回家。到家以后妈妈看了说:“原来是一只受伤的流浪猫啊,我们给她洗干净以后,包扎一下就可以了。”
过了几天,妈妈说:“小花猫好的差不多了,我们把她放回大自然吧。”我心有不舍,但又不好违背妈妈的话,便说:“再等等吧,她腿脚还没好利索,她这样还没有完全康复就回归自然我会很担心她的!万一她被坏人抓走呢?她这么小肯定也不会找吃的啊!肯定会饿肚子的!我每天给她喂食,照顾她,我们每天聊天说话玩耍,都不孤单呢!妈妈我们就先把她留下吧……”
这一等,就是很多个日日夜夜,我从一年级升到三年级,从32的脚变成了36的脚,身高从妈妈的胸口长到了妈妈的下巴……小花猫也在慢慢长大,不再是瘦瘦小小的可怜模样,灵动的大眼睛,长长的胡须,色彩斑驳的花纹,她已经从一只流浪猫蜕变成一只家猫了!
自从收养了小花猫,我的课余生活充实了很多,每天喂她吃饭,陪她散步,和她一起迎风奔跑,她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的好伙伴!
和小花猫一起走在漫长的街道,我很感谢在某年某月某日的一次放学路上我遇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