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3
从上小学一年级到现在,上下学都是每天照顾我无微不至的奶奶接送的。每当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是亲爱的妈妈接送,我好羡慕啊!什么时候我的妈妈也能每天接送我上学该多好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我欢呼雀跃起来——妈妈给我报了辅导班,每周六的早上,终于能同妈妈一起去上学了,甭提有多开心!
每个周六,我们在上下学的路上,妈妈总是一边骑车一边给我讲故事,讲道理,我很珍惜这个时光。记得去年初冬的一个中午放学的路上,虽然已到中午,但天还是依然很冷,妈妈骑车带着我,让我把帽子,口罩,手套都带好。我们走着走着,看到天明路与东风路口有很多人聚集在那里,我让妈妈停车,也凑近去看。只见没有两只胳膊的一个伯伯,盘坐在冰冷的地上,正用一只脚在地上写字。只见他的字非常好看、工整,运笔、顿笔都很有力度,比我们老师写得还要好。我看到这样的情景,心想:他的字用脚都能写得如此得好,如果两只手健全的话,那字肯定会更漂亮!我让妈妈给了我五元钱,放到了伯伯的身旁。他好可怜啊,又是多么的让人佩服啊!
回来的路上,妈妈问我:“刚才的事,你有什么想法?”“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字写好,有力度,要像刚才那位伯伯的字一样漂亮!”我十分坚定的对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