毎天我上下楼时,都会看到栏杆的扶手上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想:扶手上那么脏,如果老爷爷、老奶奶上下楼梯时,是多么的不方便啊!想到这,我多想马上帮扶手痛痛快快地洗个澡啊!可惜我一直抽不出时间,只好等待机会了。
终于,这一天来到了,一大早,我准备好抹布、脸盆、笤箒,一切准备就绪。
说干就干。我先用笤箒把扶手上的灰尘轻轻地扫下。顿时,灰尘弥漫着整个楼道,呛得我直咳嗽。我连忙把楼道毎层的窗子一一打开,让空气流通。不一会儿,灰尘渐渐散去。接下来,我用湿毛巾认认真真地擦了起来,一层、二层、三层……。直到把整个楼道扶手擦得一尘不染,才圆满结束。虽然,我已累得满头大汗,但我看着焕燃一新的楼道扶手。心里却美滋滋的,一点也不觉得累了。
正巧,一位阿姨下楼时,看见我把楼道打扫的这么干净,惊讶的说:“这是你做的吗?” 我点点头。阿姨微笑着说:“这孩子可真能干,我们大家都谢谢你。”“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说完,我拿着抹布、脸盆、笤箒,哼着小曲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