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学校组织我们去了中山陵,在中山陵下采了些茶叶,但是在回家过程中茶叶又被收了回去,而我因为正沉迷于游戏之中忘了回收,便“私藏”了一些茶叶。一回到家,我就吵着问妈妈:“妈妈,看我采的茶叶怎么样?”妈妈立刻跑了过来先看了看,又闻了闻,说“不错!”我一听,乐了。我又说:“那我们赶紧做茶叶吧!”老妈一听,说:“太少了!用手炒会被火灼伤的!”“那就用铲子炒!“我依然不死心的说道。“好吧!”老妈终于同意了。
我先把火开到最小,把茶叶放进锅中,然后拿好铲子,在锅中炒来炒去,这时妈妈说:“糊了!”我听后心急如焚,立刻把火关了,再看一看那茶叶,黑乎乎的躺在锅里,已经是无药可救了。可我并没有完全灰心,我把茶叶放进茶器中,过了一会,我接了一杯茶庄重的喝了下去!还好,苦中带一点点甜味和糊味,味道不是太差,还能喝!
叶3
冬天来啦,冬天来啦!
北风“呼呼”地吹着,秋叶宝宝依依不舍地向树妈妈告别。它们张开双臂投进了北风爷爷的怀抱。它们是冬姑娘的“快递员”,乘着北风爷爷的长途列车把“冬天到了”的消息带给小河、带给土地、带给天空、带给小动物们……
扇子形、圆饼形、手掌形的秋叶宝宝们有的穿着火红的外衣,有的穿着鹅黄色的裙子,也有的穿着红黄相间的裤子在天空中飘飘荡荡。
它们来到小河边,看到鱼儿们正在无忧无虑地觅食,赶紧大声地告诉它们:“冬天来了,冬天来了,赶快去找一个暖和一点地方吧!”
它们飞到了天上,被一群大雁看到了。还没等树叶宝宝开口,大雁们互相急切地告诫起来:“看,看,这是冬天的信号,我们赶快飞去南方过冬吧!”
它们飘到了操场上,给操场披上了一层厚厚的外衣。小朋友们踩在松软的树叶毯子上,发出“沙沙”的声音。蟋蟀听见了,唱起了歌儿;小朋友听见了,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树叶宝宝真勤劳呀!你们看,它们还在天空中飞舞着,马不停蹄地给大家送来冬天的信号!
叶4
秋带着落叶的声音悄悄地来了,来到田野,来到小溪边,来到山冈上。秋妈妈忙着给树披上金装。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来到郊外,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秋色,已不再是夏日的苍翠。
秋风扫过,满山的叶子,红的似火,黄的像金。在这红黄之间夹杂着班驳的绿色,像一幅浓烈的油画,深深的吸引住了我。
走入满山秋色之中,被五彩的秋叶包围着,犹如进入了色彩的海洋。脚下是缤纷的落叶,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声音,时缓时急,时轻时重,好象一首秋的旋律。我欣赏着落叶的美妙的歌,不紧想起了一句古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虽然逝去了,却让人们无法忘记,这多像默默关爱着我们的老师啊!
暮色中,告别了秋天的郊外,那一片片秋叶也似乎在秋风中和我挥手。秋意竟似有些浓了。我珍藏了几片疯叶做标本,来迎接下一个秋天。
叶5
树上飘下来了许多树叶,我对着它们凝视了很久,恍然领悟,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讯号,秋天已经到来。
走在公园的大道上面,发现许多的树叶,已染上了秋天的颜色,到处可以看到黄灿灿的树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金黄的银杏树,远远望去,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过,银杏树叶,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展开了双翅在空中飞舞,又如向一位伟大的舞蹈家,舒展双臂翩翩起舞。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绿色的桐树叶,它形似一个桃心。
忽然,一片树叶落到我的头上,一看是片桐树叶,我捡起这片桐树叶,那叶子非常的好看,可能是被绿色的水墨染上去一样,秋天的桐树叶真美丽。
这些树叶一起组成了一个绿色的地毯。孩子们从那边跑过来,踩在上面,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它们嬉笑着、跳着、玩着又为秋天增添了一份乐趣。
我喜欢秋天的叶子,它们像花朵一样美丽,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桐树叶子。
叶6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落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轻盈的飘落在秋天的道路上。在这儿(删除“儿”)秋色宜人的小道上,我拾来了几片金黄色的银杏叶。回到家,我将银杏叶仔细的观察了一番。
银杏叶的外形像一把金黄色的小伞,它的颜色各不相同;有金黄色的,有枯黄色的,还有金灿灿的……一年四季的银杏叶颜色是各种各样的:春天的银杏叶是黄中带绿绿中带黄的颜色;夏天的银杏叶是墨绿色的;秋天的银杏叶是金黄色的。它的叶柄又细又长。除了用眼睛观察,我还用手摸了摸叶子两边的叶脉,惊奇的发现:如果顺着叶脉的生长来摸的话,叶子的两面都是光滑的;如果是竖着摸叶脉的话,叶子两面都是非常粗糙的。最后,我用鼻子嗅了嗅,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不仅认真的观察了银杏叶,还在网上搜集了一些资料。网上说,银杏在我国被称为“活化石”,它是神奇的医疗之树。
这小小的银杏叶,就勾引了我幼小的心灵(勾起了我无限的兴趣),我爱秋天,更爱那秋天的树叶!
叶7
秋来了,秋来了,它变魔术似的将漫山遍野的树叶纷纷变(把“变”改成“染”,是不是更好?)成五颜六色的了。它又卷起阵阵秋风,吹落了枝头的树叶。
拿起一片铁树的叶子,只见坚硬的树柄上又分出放多细长的叶子,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观察细致,打比方也很形象!)要是你不小心碰它一下,准会刺得发痛,也许正是它叫铁树的原因吧!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铁树叶虽然很硬,摸上去却细腻光滑。(从不同角度观察,习惯好!)到了秋天它全身穿一件绿色的外衣,偶尔还有几处黄色斑点!在瑟瑟的秋风中,它如一位坚强的战士,这里是这喜欢它的原因。
银杏叶就更美不胜收。它好像一把小巧玲珑的宝扇。初秋,它还是绿色的,几阵秋风,它就逐渐变黄,到最后,就变成金黄色的了。(注意到树叶在秋天色彩的变化。)我最喜欢那掉在地上的银杏叶,你看那些叶宝宝告别了树妈妈,像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扑入大地。那金黄色的树叶在阳光下如一把碎金,为这秋色增添了绚丽的一笔。(多美的联想,为文章增色不少!)
“我言秋日胜春潮”。(以诗句结尾,语言精练,胜过千言万语。)我觉得刘禹锡的这句话正是道出了秋天的特点。有人说,秋天是金色的,我却以为它是五彩缤纷的,它的多姿多彩远远超过了春天。呵!我爱这些美丽的树叶,更爱这斑斓的秋天。
叶8
秋姑娘的脚步悄悄地走近了,树妈妈也早早地换上了金衣裳,我和妈妈一起去黄山湖欣赏这美景,你看,秋风一吹,树叶就纷纷落下,有的象舞蹈演员在轻盈地旋转,有的象黄莺展翅飞翔,这些树叶就象秋姑娘送给我的礼物,我喜滋滋地捡着一地的树叶,整整一大袋,满载而归了。
这么多叶子怎么办呢?有了,就来做树叶贴画吧!我把捡来的树叶一片一片放在桌上,找出剪刀、双面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于是我请来妈妈,让妈妈做我的小帮手。
我看着桌上花花绿绿的树叶苦思冥想,做什么好呢?做鱼?估计有一小半人的纸上小鱼在游来游去,不够新颖。做蝴蝶?不行不行,肯定也有好多人的纸上蝴蝶在翩翩起舞!突然我眼前一亮,想起《伊索寓言》中那头自作聪明只想偷懒,最后得到报应的笨驴子,于是我对妈妈说:“我们就做《运盐的驴子》吧!”
说干就干,我用一片淡绿色的树叶做驴子的头,捏两片深绿色的叶子,再抹上一点胶水小心翼翼地贴在了驴的脑袋上,脖子我又选了一片火红色的叶子修剪而成。啊!这剪刀真象个魔法师,它把尖尖的树叶剪成圆圆的形状,把圆圆的树叶变成了方方的外形。我又拿起三片形态各异的叶子修修剪剪做了驴子的身体,脚用什么做呢?我用X光一般的眼睛扫描了一遍,发现柳树叶子正合适,就用它吧!最后用红色的树叶做了驴子的尾巴,哈!一只可爱的小毛驴做好了!它的主人会是什么样呢?我托着小脑袋想了半天,一个圆圆的脑袋,肥肥的身子马上就浮现在眼前,他经常在外面,不是风吹就是日晒,肯定还需要一顶草帽,想到这我立即行动起来,不一会,我的树叶贴画就大功告成了。
叶9
星期六一大早,我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急急忙忙穿好衣服,就下楼捡树叶去了,因为今天要做树叶贴画。瞧,地上撒落着各种各样的叶子,有心形的,圆形的,还有手掌形的……我把一大堆树叶像宝贝似的捧回了家。
再过几天就是哥哥的生日,我想做一张树叶贴画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贴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好题材——“龟兔赛跑”。我邀请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妈妈奇怪地问我:“为什么要选‘龟兔赛跑’呢?”“现在不告诉你。”我故作神秘地说。
我们先把树叶洗干净,然后放到阳台上晒干。开始制作贴画了。我和爸爸、妈妈分工合作,爸爸负责选树叶,妈妈和我负责把选出来的树叶剪成各种形状。不一会儿,兔子的头、身体和乌龟的贝壳、尾巴就剪好了。接着,我们小心翼翼地把剪好的图案贴在大白纸上。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张栩栩如生的树叶贴画终于大功告成。这时我才告诉妈妈选“龟兔赛跑”的原因。原来,暑假里哥哥来我家,我告诉他自己不怎么会写日记。哥哥一脸骄傲地说,他的作文每次都是四颗星。这次送他“龟兔赛跑”的树叶贴画,就是想告诉哥哥,不能像兔子一样骄傲自大,因为乌龟也有超过兔子的时候。
我想,哥哥收到这张画,一定会明白其中的含义。
叶10
秋叶伴随着和煦轻柔的微风,白云飘逸的蓝天伴随着遍地金黄的田野,好似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镶嵌在人们的眼中。随着人们一天的忙碌与汗水,夜幕渐渐降临。窗外,万家灯火早已亮起,像是星罗棋布的繁星错落有致的铺洒在地面,慢慢的,慢慢的,月亮好似一把利剑,照亮了整个漆黑的夜空,但是我的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坐在床上,一个发自我内心的声音反复在我耳边回荡:“要做一个诚实人。”
想起这件事,我的心里仍然充满了内疚之情,即使它已渐渐远去……
那是一个雨天,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如丝如缕铺洒大地,伴随着爸爸远去的脚步声,我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电视,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大雨突然倾盆而下,风儿突然像发疯似得鞭打着世界,又像是脱缰的野马奔腾,怒号着,院子里的大树像站不稳脚的士兵,摇摇晃晃。“啪”的一声,雷电像一把剪刀,撕破了这温馨与恬静,电视突然闪了一下,紧接着又像是流星坠落,变得像夜一样漆黑……
爸爸不一会便回来了,我向他承认了这个事实,并诚恳地向他道歉,爸爸并没有不分青红皂白的责怪我,而是向我微笑,并跟我说出了让我一辈子难忘的话:“孩子,没有秋日落叶的飘零,何来新春绿芽的美丽?在人生中会有许多挫折与错误,就看你能不能迎来那美丽的春天……”话没说完,我的一颗带着忏悔的泪珠便滚落下来,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微笑,是春天的一丝新绿,是骄阳下的一抹浓荫,是初秋的一缕清风,更是严冬的一股暖流,父爱无言,但它比母爱更伟大,更无私,更朴实。
夜,依然寂静,我凝视着窗外,那繁星般的灯火一点点坠落,伴随着我心中的寒冷消失的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