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小鸟7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怎么飞也飞飞也飞不高……’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的内心就一阵酸楚;每当轻声呵唱这首歌时,我便会止不住地唉声叹气,甚至还有调皮的泪珠一个接一个地掉下来,碰落在地上,随即是一曲哀转久绝的乐章。
鸟儿,长着一双宽大、轻巧的翅膀,可以在蓝天自由自在的飞翔。自古人类就想像鸟儿一样,在天空无拘无束的驰骋。那么,如果给鸟儿套上一个精美的笼子,岂不美哉?从古至今,多少人都因为贪图鸟儿的美丽强行将鸟儿困在了笼子里,可是,可以吗,真的可以这样吗?难道鸟儿就不向往蓝天,向往自由?
鸟儿被困在笼子里,我们也困在笼子里。当今社会上每个孩子的父母无不对自己的孩子过分溺爱,在他们的眼里,孩子就是掌上明珠,“捧在手上怕冻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每次回家,他们只会问:“作业没做完快去做。”仿佛他们只会这一句似的。此外,他们还说,这危险。那危险的。逐渐,这过分的溺爱便形成了一个无形的笼子,我们就像是孙猴子,被困在了五指山下;我们就像是小鸟,只会被人一味的观赏。久而久之,我们向往自由,向往蓝天,向往那广袤的大千世界;我们讨厌溺爱,讨厌笼子,讨厌笼中一切的一切。
鸟儿,本该有它自己的理想,有它所向往的天空,可是,“笼子们”哪,何时才还“小鸟们”的自由,何时才明白“小鸟们”的心愿,让他们找寻自己蔚蓝的天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