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小鸟3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生活在茂密的森林里。我的家,是一棵直入云霄的参天大树。我每天都在空中望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森林,森林又苏醒了,看着花儿绽放,听着微风的声音,闻着浓浓的果香,听着朋友和家人们动听的歌身……每天都这样无忧无虑、好不快乐的生活着。
可是有一天——
一阵阵刺耳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它打破了森林的幽静,它破坏了我们美丽的家园。我疑惑地问了与我一同去玩耍的伙伴:“唉,这是怎么回事啊?这声音是什么?”伙伴着急地回答我说:“不……不好了,一个大怪物拿着锯子在破坏我们的家!”说完,伙伴就急忙带着我去看看。飞到空中,我看到了一个个巨大的怪物,手里拿着锯子,一两下就砍掉了一棵树,可怕极了!小鸟们都不敢去攻击他们,生怕伤害到了再见的生命。小鸟们失去了家园,就四处寻找新的家园。我也盘旋在空中,不舍地离开了我这个温馨甜蜜的家。我与家人们走散了,只能自己去寻找新的家园。
在与家人们分开的日子里,我饱受饥饿和寒冷。不过我仍然坚持去寻找家园,我飞着飞着,天气就变阴了,难道连上帝都不肯帮我吗?我的翅膀已经愈来愈沉重——我已经无力飞行了,只能走啊走,突然,我的眼前一暗,我昏倒了。在我睁开眼的时候,我发现我在一位老爷爷的家里,我看见我的翅膀上被扎上了棚带,我才发觉我已经全身都是伤了。老爷爷看到我醒了,伸出了他那苍茫的手,我想逃走,但一阵刺痛传来,翅膀痛的不得了,我以为老人会伤害我,他轻轻地抚摸着我头上的羽毛,好温暖!如果要让我把老人和之前的怪物做个比较的话,简直就是天使恶魔之别啊!老人把好吃的食物和甘甜的水放在我的面前,示意让我吃,我也毫不客气——吃一口食物,忍不住再吃下一口,喝一口水,解开我的口渴,我忽然发现这些食物就是难以吃到的人间美味吧,所以我“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吃饱喝足了,我就飞到阳台上,“叽叽喳喳”地与老人道别,老人好像听懂了我的语言,跟我招了招手。我飞上了久别的蓝天,唤醒着新鲜的空气,跟白云打着招呼。我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着,充满了力气,准备踏上寻找家人的旅途。在我准备出发的时候,家人们飞了过来,看见我,开心极了,上来就是个拥抱,尤其是爸爸,爸爸看见我欣喜万分:“孩子,你怎么样?我们不在你过得还好吗?能够吃得饱吗?……”一连串的疑问弄得我脑袋都大了,没办法,我只好向他们诉说我的英雄事迹:“在我准备饿死的时候,一个老人出来救了我,还给了我好多的食物……”爸爸激动地说:“那就好,你知道吗?一群“红领巾”为我们建了个新家——一个小树屋,你快点来看一看吧。”说完,爸爸就拉着我的翅膀,飞向小树屋。
来到小树屋,我看见了洁白的墙壁,赤红的屋顶,鲜艳的花朵衬托着整个屋子的美丽,我又飞进了屋子的内部,有几个鸟巢,光看着就觉得舒服,不知道睡上去是什么滋味呢?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也拥有我自己的家,希望人们可以和大自然和平相处,同时也谢谢老人和“红领巾”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