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小鸟9
在很久以前,曾经有过一个美丽的森林。那里有山有水,水很静,山很青。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花儿发出阵阵扑鼻的香味。参天大树像帐篷一样遮住了天空,挡住了人们的视线。泉水敲击着石头,发出叮叮咚咚的脆响。小兔子在草丛间蹦来蹦去,小鱼在水中快活地嬉戏。
这,就是我曾经的家。我是一只小小鸟。
但是,突然有一天,人类进入了这片森林。那天,我正好停在树枝上歇歇脚。突然,“蹦”的一声响,一颗子弹朝我飞过来了,我的脚不幸中枪,摔下了枝头。一个猎人举着枪朝我走过来了,正当他想把我捡起来装进猎物袋时,不知从哪里跑来了一个小姑娘,从他手里救下了我。小姑娘温柔地对我说:“小鸟啊,你要尽量飞得高,飞得远,千万不要再被猎人打中了!”我拖着受伤的身体飞回了家。可这时,我看到有两个人拿着两把大斧头进入森林,对着一棵百年老树一左一右地砍着。没过多久,一棵参天大树倒下了。这是怎么了,人们为什么要这样?
渐渐的,这里的一切越来越让我感到害怕:一座座工厂建了起来,高耸的烟囱发出黑色的浓烟,天空开始变得浑浊不堪;到处都写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我看到的却全是垃圾。
最后,这里完全变了样。夏天的时候,炎热的太阳烤得赤裸的大地滚烫滚烫。冬天,狂风肆无忌惮地吹着,大雪肆无忌惮地下着,大地很快就被暴风雪淹没,白茫茫一片,看不到一点儿生机。
而我,也早就变得无家可归了,我只能东飞飞西落落,四处流浪。我多么希望猎人们不再狩猎,多么希望伐木工人不再乱砍乱伐;我多么希望那些污染环境的工厂都能消失,让我可以再次无忧无虑地翱翔在蓝天里……
青山绿水,还会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