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要来了,小蜜蜂要去采蜜,碰到了正在跳舞的蝴蝶。蝴蝶看到了蜜蜂,说:“小蜜蜂,这么急着上哪去?看你的翅膀都烂了。”小蜜蜂说:“马蜜蜂说:“马上就要入冬了,我要去采蜜,你也赶紧去准备食物吧!”“急什么,还早着呢!我们来跳支舞吧。”蝴蝶说。小蜜蜂叹了一口气,飞走了。
冬天来了,蝴蝶们只顾跳舞没有准备足够的食物,饿死了。而蜜蜂呢?它们准备了足够的食物,过了冬。
我希望人们都像小蜜蜂那样勤劳,不要像蝴蝶那样懒惰。
蜜蜂
蜜蜂2
今天的语文课上,王老师象往常一样津津有味地给我们上课。大家听得认认真真。突然一只小蜜蜂“嗡嗡嗡”地闯进我们班。
这下可热闹啦!
同学们的注意力都不集中了,眼睛盯着小蜜蜂转。胆小的女生吓得大叫,双手抱头躲在桌子底下,生怕小蜜蜂的细针刺向自己。胆大的男生拿着书本挥动着,想把小蜜蜂赶走。这时老师对同学们说“大家冷静,别害怕,只要我们不去惹它,它是不会伤害我们的。”听了老师的话,我们才安静下来,小蜜蜂在教室里飞来飞去,一会儿前,一会儿后,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到处乱飞,真的没有伤害我们。
慢慢地小蜜蜂张开了小翅膀飞出了教室,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我们又开始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了。指导教师:英子简评:一只小蜜蜂引起一场大的风波。真有趣!
甚或原本就是这样的丰富多采。对吗?
蜜蜂3
画家画了许多蜜蜂采蜜的图,诗人写了许多赞美蜜蜂的诗,甚至连刚会说话的小孩都唱起了《我们的生活比蜜甜》。蚂蚁很嫉妒蜜蜂,在窝里左思右想,怎么想也想不通:“我们跟蜜蜂一样起早贪黑,什么事都不落后于它,为什么就没有的得到人们的夸奖呢?”蚂蚁想了一夜都没想通,他越想越气,后来简直就是火冒三丈。有一天,它在觅食的时候,看见了一只小蜜蜂一边哼着歌儿一边采蜜,于是走过去气冲冲地问道:“小蜜蜂,你说我们勤劳吗?”“当然了!”小蜜蜂和气地说。
“那为什么我们就得不到人们的赞美呢?”小蜜蜂说:“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因为你们所做的全是为了自己,而我们辛勤工作全是为了他人。”蚂蚁听了心服口服,再也不嫉妒蜜蜂了。《蚂蚁和蜜蜂》这个故事,相信你听了后会有所收获和启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比蜜还要甘甜、纯美。《蚂蚁和蜜蜂》这个故事,相信你听了后会有所收获和启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比蜜还要甘甜、纯美。
蜜蜂4
采蜜的路上碰见了蝴蝶.
小蜜蜂看见了蝴蝶,便过去对蝴蝶说:"蝴蝶妹妹,你在干什么啊?""我在玩捉迷藏,你呢?""我正要去采蜜呢""哎,采蜜多没意思啊,你为别人奉献了那么多,可到头来,不还是一无所得吗?我看啊,你也别去了,来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吧.""那你就错了,蝴蝶妹妹,甜蜜,幸福的生活是靠我们辛勤的劳动所换来的啊再说了,你看纸,蜡烛,粉笔它们为我们付出的多吗?而它们得到的有多吗?"蝴蝶妹妹一听,顿时恍然大悟,对小蜜蜂说:"我只到了,蜜蜂哥哥,我一定照你说的去做!"说着,两个好朋友高高兴兴的去采蜜了.
蜜蜂5
春天来了,小蜜蜂来到花园里,看到朵朵花儿都在迎接它的到来,高兴地扇着透明的翅膀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它一会儿飞到粉红色的桃花上,一会儿上飞到白色的梨花上,一会儿又飞到浅紫色的丁香花上,花儿们看到小蜜蜂很忙碌,都展开花蕾给小蜜蜂最好的花蜜。不一会儿,小蜜蜂手里的小桶就装满了,它高兴地对花儿说:“谢谢你们!”花儿们说:“我们还要感谢你传播花粉呢。”说完,小蜜蜂就提着满满的小桶满载而归了。
蜜蜂6
一天,蜂王生出了一只小蜜蜂,不久,小蜜蜂长大了,蜂王叫它去采蜜。
小蜜蜂来到了花园里,正准备采蜜的时候,看见了好朋友小蝴蝶和小蜻蜓正在花朵上做游戏,小蜜蜂放下了采蜜盆,飞了过去对两个好朋友说:“你们在玩什么呀?”小蜻蜓说:“我们在玩捉迷藏,你和我们一起玩吧。”“好哇,好哇。”小蜜蜂高兴的嚷道。
“十、九、八、七……”小蜻蜓大声地说。这时,它正在蒙着眼睛准备开始捉小蜜蜂和小蝴蝶。
玩呀,玩呀,不知不觉天快黑了,小蝴蝶和小蜻蜓要回家了,小蜜蜂也准备回家了。在回家的半路上,它突然想起来还没有采蜜。回到家后,蜂王对它说:“今天采的蜜新鲜吗?”小蜜蜂愁眉苦脸地对蜂王说:“我,我,我,一点儿蜜也没有采到,采蜜的时候跟小蝴蝶和小蜻蜓玩去了。”蜂王严厉地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专心致志,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小蜜蜂以后改正了错误,再也不犯这种半途而废的错误了,要采完蜂蜜以后才能跟好朋友去玩。
蜜蜂7
春暖花开,遍地五彩缤纷,天气和明,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田野上嫩一嫩的鹅黄埋没了大地,极像是一张张不规则的黄|色地毯。柔和的陽光抚一慰着它,秀绿的麦畦与它交相辉映。我想,这花丛里必定有数也数不清的忙碌着的蜜蜂吧!于是,我快步走近那黄花丛,顿时,一缕缕清风中夹杂着辣鼻的香气,沁人心脾。我仔细地一瞧,“呀!”果真在我眼前有一只小蜜蜂,它正在花一蕊上轻巧地采着花一蜜和花粉。我不禁地问这个“溶化的作家”是在博采众芳创作什么巨著呢?我抬头一望,远远近近还有来往着的蜜蜂。真可谓:“不论平地与尖山,无限风光尽被占。”
蜜蜂确实是辛苦的。它们的一切都得靠自己白手起家,用自己的高超技艺修造六边形蜂巢。难怪人们称它们为,“精明的建筑师”。它们酿造的蜜对人类有极大的益处,然而,这些小生灵的生命却像蜉蝣一样短。工蜂最多能活上 7-8个月;有许多更可怜仅活1-2月。根据西德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有关部门统计:蜜蜂酿造一公斤蜜,必须进行相当于六次的环球飞行,时间为一年零三月,飞扑近七百万朵花。因此蜜蜂在最忙的花期,它们早晨3-4点就开始采蜜,许多工蜂往往飞在中途就力竭而死了。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啊!甜蜜,居然是以生命为代价的。然而,令人悲哀的却是“采得百花成蜜后,不知辛苦为谁甜。”更令人惋惜的是,人们仅懂得吃蜜的甜蜜,不堪理解酿蜜的辛苦。而养蜂人居然用它们的生命的全部价值去换取了金钱!
蜜蜂与人类的生活有密切的关系。在《诗经周颂小瑟》中就有“莫于栟蜂,自求辛螫”的话,是说蜂能螫人。蜜蜂只是在它们误以为你要伤害它们时才螫人的,这一螫,就会耗尽它们的生命。它们对天敌的不屈不挠,勇于反抗的精神,尽管是以生命的牺牲为代价,也是可歌可敬的。在春秋战国时期,人们就已经用蜂蜜作为纪念品了,以增进友谊,表示对幸福的祝愿。封建贵族间还以蜂蜜作为礼品,可见,在当时蜂蜜就被人们普遍视为珍品了。在美国的一些地区的婚礼庆祝仪式上也喝蜂蜜酒,成为了一个传统的节日。古代的匈奴王—阿提拉就是痛饮蜜酒死于结婚仪式上的。我国人工养蜂很早,最迟始于汉代。据晋皇甫谧的《高仕传》记载,东汉的延熹年间(公元158-167),有一个叫姜岐的隐士,以养蜂为生,积累了一套养蜂的管理经验,他的养蜂技艺一直被人们借鉴。据说那时有许多不耻相师的人从各地来向他请教,他也从不保守,而且诲人不倦地传授经验,他的这种态度也是可嘉的。我想,我们的时代也需要有千千万万个“当代姜岐”呢?
蜂蜜对人类有极大的益处。大约在公元一、二世纪蜂蜜就于用治疗疾病。早在秦汉的《神农本草经》中说蜂蜜“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老延年。”在1700年前人们已经用它来浸渍食物,《三国志孙亮传》就提到“蜜渍梅,”早已是我国的特产。宋代有关资料记载“蜂蜜而今酿新酒,胜似金丹万倍强”。清代时逸人在《中国药物学》中说,蜂蜜含有葡萄糖、蔗糖、果糖。有安五脏、益气、補诸虚不适、润肺肠、生津、解毒等功效。近代医学还查明,蜂蜜不含脂肪,对心脏一病、高血压等疾病有良好的疗效。蜂王浆还是一种抗癌素。被李时珍称为“十一税”的蜂蜜,近年我国出口6万吨左右,换得外汇5000多万元,占世界蜂蜜出口量总量的三分之一,超出蜂蜜主要出口国—墨西哥和阿根廷,跃居世界第一。时代需要工蜂,更需要工蜂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