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奶奶在一起9
小女孩的家很穷,房子只有一个屋顶,穿得破烂不堪,他们每天都吃不饱饭。可是在奶奶的关怀下,小女孩并不觉得冷,而是觉得很温暖。
她的爸爸一天不是喝酒就是赌博,奶奶是他最亲的人,也是最爱她的人。
记得过圣诞节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都有苹果、烤鹅吃,还有漂亮的圣诞树,可小女孩家太穷了,根本没有钱买那些东西,她伤心的哭了起来。每当这个时候,奶奶总是充满自信地对小女孩说:“不要灰心,我们这种贫困不会一直持续的,总有一天,我们的生活会好起来的!”小女孩感激地说:”谢谢奶奶,我明白了,总有一天,我们会变得富裕的!“她们俩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小女孩慢慢的长大了,可以自己去卖火柴了,寒风吹冷了她的身子,她的腿被冻得红一块,青一块的,她一瘸一拐的回到家,奶奶心疼的说:“冻坏了吧!”说完把一碗热乎乎的红薯汤递给小女孩,小女孩觉得心暖呼呼的,身子也不冷了,腿也不疼了,奶奶把她冻僵的小脚放到自己的怀里,温暖了她的脚,更温暖了他的心。
小女孩认为奶奶就是开启温暖之门的钥匙,小女孩和奶奶在一起的生活虽然是贫苦的,但是她还是感到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