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奶奶在一起8
夜晚,一对相依相偎的身影,这是谁呢?哦!原来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和她的奶奶,奶奶正在讲故事呢。
小女孩的家很穷,房子只有个屋顶。虽然四周已经用布和草遮住,但风依然可以吹进来。可是在奶奶的关怀下,她并不感到冷,而感到温暖和幸福。
因为很穷,她们一天都吃不上一顿饱饭。穿得也破破烂烂。因此奶奶在大街上捡一些干巴的大饼子和窝窝头,虽然已酸臭不已,但小女孩和奶奶依然吃的很香,这可能是她们吃的最饱的一顿了。每当这时奶奶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小女孩也能学到很多知识。奶奶是个能人,她总是充满信心地对小女孩说:“不要灰心,这种贫穷不会一直持续的,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小女孩也是在奶奶的激励中度过了一个个难熬的日子。小女孩心中也洋溢着满心的希望:冬天有着暖烘烘的火炉子,大年夜也有苹果、烤鹅吃。而且还可以收到许多礼物……她相信这一切一定能到来。因为有奶奶陪伴。
小女孩认为奶奶就是开启温暖之门的钥匙,给她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她也渐渐感到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最受到温暖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