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奶奶在一起5
小女孩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从小就失去了妈妈,爸爸也从来不关心她,只有奶奶爱她,奶奶的存在使她又拥有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亲情,自己的欢乐。 ?
奶奶每天都给她梳头,讲故事,让她明白了许多道理。奶奶每天去给别人刷碗,
编筐,洗衣服。这未必的收入就是她们的生活费,所以,奶奶时刻都告诉小女孩要勤俭,节约。
有一次,小女孩生病了,烧得很厉害,奶奶不顾一切的背着筐去山上采药,当
时,天正在下雨,奶奶回来时,全身都湿透了,衣服上也沾满了泥,有的地方都划破了,小女孩心疼地流下了眼泪。奶奶把药熬成汤,让小女孩喝下去,第二天,小女孩的病好了,可奶奶却被雨淋病了,好长时间都没有醒过来,小女孩扑到奶奶身上,大声地呼唤着“奶奶,奶奶。”眼泪湿透了奶奶的衣裳,可奶奶还是没有醒过来,这时,小女孩哭得更加厉害了,心想:“奶奶,您要是死了,我该怎么办啊?”这时,天空中一颗闪烁的星星落下来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细长的红光。“有一个什么人快要死了。”小女孩说,以前,奶奶曾经告诉我:一颗星星落下来,就有一个灵魂要到上帝那去了。小女孩的呼喊声没能唤醒奶奶,奶奶停止了呼吸,带着对小女孩的牵挂离开了人间。
奶奶走了,小女孩失去了唯一一个爱她、给她温暖与爱的亲人,在这个冷漠的世界,无奈,小女孩只好去卖火柴,在一个寒冷,在一个饥饿的大年夜,小女孩在擦燃火柴的幻觉中看见了奶奶,奶奶来接她了!她又和奶奶在一起了!她们在一个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环境下无忧无虑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