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高贵的牡丹,芬芳的玉兰;也有人赞赏挺拔的青松,高洁的秋菊。而我却独独爱上了迎春花。
迎春花
乍暖还寒时分,在小河边,在石缝中,迎春花一丛丛,一簇簇地冒出了嫩绿色的新叶,长出了灿烂的小花,花儿一层一层的,中间的花蕊星星点点,远看就像是一群金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在欢迎着春天的到来呢。
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初春到来之际,天气还透着几分寒意,迎春花便开放了,报告着春天来临的喜讯,招“醒”了各种花儿、鸟儿、蜂儿、蝶儿。等到群芳争艳时,它却又躲进丛中欣慰地笑了。
迎春花也是生命力顽强的使者,它从不需要人们给它额外的护理,汲取天地之雨露,便能茁壮成长,因此它具有天地的灵气。
我爱这“貌不惊人”的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