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2
听,是谁在春天里唱歌?看,是谁在春天里舞蹈?随着春姑娘的到来,我们身边的世界也变得生机勃勃!春梅张开了笑脸,柳树跳起了舞蹈……咦,石台上那绿油油的一片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迎春花。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也叫报春花。它既不像玫瑰那样红艳,也不像万寿菊那么苍黄。它那小巧玲珑的模样,着实惹人喜爱。
迎春花又细又长的绿色的柳条样的叶条从石台上垂下来,只有指甲大的嫩绿叶子,像鞭炮似的,分散长在绿条的两边。两片叶子中间,还有许多未开的花苞。不多久后,花苞裂开了,鹅黄的花瓣从里面露出来。有的花却早就迫不及待的从花苞里钻出来。五片鹅黄的花瓣显得特别娇嫩,好像一碰就会断似的。花瓣环绕着两三根洁白的花蕊,花蕊最尖上沾了许多花粉,花粉一落,似乎在纷纷扬扬的下雪。“沙沙沙,沙沙沙,……”在为分钟绿条连着叶子和花儿随风摆动,好像在为美丽的春天舞蹈。
我爱迎春花,不仅是因为它的香味,也不仅是因为它的形状,而是因为它不为风吹雨打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