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7
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显得那么温暖明媚。微风迎面吹来,虽有几分寒意,但已经不是那么凛冽了。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隋唐遗址公园玩。这里有假山,有水,有树,有草,还没有看到花。走累了,就坐在凉亭的石凳上休息。一阵微风吹过,暖暖的,还有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我顺着花香寻去。放射状墨绿色的枝,纵横交错,上面缀满一朵朵黄色的小喇叭。花苞在小喇叭身旁簇拥着,一起攒足了劲儿,吹喇叭,吹来了春天,迎来了百花争艳。旁边的溪水哗哗地流着,好像在问;“迎春花,是你把春天带来了?”迎春花害羞似的点点头……
我俯下身轻轻地一嗅,浓浓的花香,沁人心脾,顿时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再仔细看,枝条呈四棱角,花是六瓣,细细的花蕊在花瓣的包围下错落有序。花苞则像一个个小拳头,为盛开的花——小喇叭呐喊,助威。看来瞧去,就是没有发现一片叶子。查阅了资料,发现迎春花是先开花后长叶,它还是一味中药呢!
迎春花就象它的名字一样迎着春天开花,我喜欢迎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