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6
生机勃勃的春天到了,许多花都开了,有文竹、迎春花、牵牛花等等。其中我最爱的花是迎春花,它是报春的使者。
迎春花是木本植物,它的根很粗,干是互相交错的,长长了它就垂了下来,真像一个大弧形。
迎春花的花叶是小水滴形的,还有的没有长出来。它的颜色是金黄的,有的是黄中透着绿,还真像油菜花。
迎春花近看像在闪着金光的星星;远看像一群正在旅行的黄蝴蝶落在枝条上休息,有的在呼呼大睡,有的压在一起唱歌。唱歌的蝴蝶把它那金黄的嘴张开,真好看呀!蝴蝶们有的在一起,有的单只独落,构成一幅绝美的图画。
迎春花非常守时,只要春天一到,它就对人们张开金色的小嘴,对人们说:“春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