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9
春天来了,温暖的春风吹绿了小草,吹红了桃花……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金黄金黄的迎春花。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楼下散步。突然发现,池塘边拿一丛丛美丽的迎春花盛开了。它的枝条有的向上扬,似乎要长到天上去;有的往下弯,好像要伸入水中洗头发一样。它们开得旺盛极了,犹如金色的瀑布从上俯冲而下;又像金灿灿的海洋一望无际,真是漂亮极了。这时,一阵微风吹来,那细小的叶子往外舒展开来,仿佛一个个刚睡醒的小星星在伸懒腰,时而还对我眨着眼睛,真可爱呀!
走近看,黄澄澄的花儿仿佛是一个个小喇叭,每朵花只有六片花瓣,小巧玲珑的花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花瓣儿不大,只有跟我们的指甲盖那么大,深黄色的花蕊中伸出一根“天线”,它大概是在接收春天的信息吧!这时,我又发现,在盛开的花儿旁边,有一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还披着一件土黄色的外衣呢!哇,一片叶子?咦,怎么是淡红的?哦,原来那不是叶子,而是刚刚长出来的小花苞。看,它裹着淡红的棉被,似乎不想开花。哎,真拿它没办法,天生懒惰嘛!
虽然迎春花的寿命十分短暂,但是美丽、迷人的它却装点了整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