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5
校园里的迎春花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呀!有的长在教室走廊的花坛里,有的长在连心桥旁,还有的长在游泳池边。一簇簇,一团团,长得茂盛极了!一条条细长细长的枝条垂下来,就像一根根绿色的钓鱼竿。旁边缀满了细细的叶子。仔细一看,迎春花的叶子是椭圆形,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色的,长大了成了翠绿色,成熟后就变成墨绿色了。它的颜色真是变化多端呀!
迎春花的花朵更引人注目了!金黄色的花朵小巧玲珑,姿态多样,有全开的,尽情展示自己的美丽;有半开的,害羞得很;还有的是花骨朵,包得紧紧的,不愿露出自己的脸。微风吹来,枝条翩翩起舞,金黄的迎春花儿若隐若现,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呢!真有趣!
瞧,下雨了,迎春花在经受风雨的考验呢!小雨打在花朵上,打在枝条上,她抖抖身子,又挺立起来了。雨停了,迎春花的枝叶和花朵上都沾满了水珠,颜色显得更绿了。太阳照在上面,亮亮的,显得更有生机了!
校园里的迎春花的作用可大了!它最早向我们报告春天的信息,它默默地打扮着我们的校园,它还可以给我们带来绿色的希望。我真喜欢这金黄金黄的迎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