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花的梦
等一朵花,落入雨里,你就可以轻轻拾起,用来装点你的梦。别怕,那只是昙花一现的故事,你要用心聆听,那拂过眉梢的风,每一次呢喃,都是喜极而泣的抱拥。
——题记
寻着一行字的斑驳记忆,慢慢翻看着。指间,如岁月细碎的忧伤,是凌乱,不敢触摸的的光芒。又如黄昏过后青苔上的雨滴,浅浅落入眼眸,微弱而清凉。不知,那若干年之后的女子,醉在长夜的风口,会被谁不经意的一笔写进旧的词章,又会是谁心中不老的影像。
昨夜的一场心事,在婉约的花间瘦尽,唯有一壶浊酒半盏闲愁,还相对而坐,纵使歌尽桃花,也不肯影射半句离索。谁携一缕清梦入诗,将过往喧哗写进了平仄的页脚,若宋词里一弯沁染水色的清韵,不肯捻香入尘,还执意铺满幽兰画卷开出大朵的芳菲,且任凭万种思绪,于天涯两端零零散散的纠缠。
有时候,与某些事物的距离,其实,就是隔着薄薄的一层迷惘。你若是不能确定,无法取舍,就要学会放逐,将所有的线索,悉数交还给时光,让一切涌动都回复到最初的浑荒。总有一天,那些云影的变换会叠加成馨香,如丝如缕的穿透岁月斑驳的墙,若想念,温暖在心上。就如我沐浴晨风之中,回眸,遇见绝美的初阳,于是我写下一行字,不为取悦,只为见证。心若有暗香,岁月,便会无伤。
那迎面而来的每一天,我说,我都是特别喜欢的,我把我的念刻在文字里面,用心丝连成串,环绕在花的萼腕,借着月色,袅袅的清韵,便可在记忆里行船。每一页,都是时光最深情的句点,就好像阳光落在风信子上,那些心事的凝聚,途经了岁月的烟雨,不嗔,不贪,转身,便可莞尔成佛的真言。
以风月做净宣,清心为薄韵,研墨,拾字,不画红尘繁复俗世喧哗,只浅书几笔纸上光阴,便可写出一场云水清欢。不问路途遥远,也莫说岁月迟缓,若相遇,亦是宿命无解的情缘。你在桥上看风景,我在水中洗落花,得不喜,失不悲,莞尔,落入眼中,风讯,藏于袖底,一颦,一顾,自是一程山水的安暖。
岁月,是一盏空杯,或许一路走过有雨还有风。然而,当时光掩合了记忆之后,我却只想装满一杯如水的宁静,好让我在四季的景都能拥有温润的从容,且波澜不惊。流年,只是看不见的哀伤,在朝朝暮暮的浮尘里细致的生长。如何,不让某些情绪迷惑了心,遮蔽了晴朗,就像我始终都能安静的读你,哪怕是读旧了一段诗行,也会时刻涌动起微微的光亮,在落花飘香的路上。不经意翻阅泛黄的信笺,温习,某些熟悉的片段。或许,最初的心动已然渐行渐远。念,却一直都在,是岁月沉淀之后依旧未改的眷恋。
如果,所有的相约都已被昨夜的风儿吹散,极目四野,一片凌乱。我却还是能恍惚的记得,那个谁,曾将浅浅的念吻上我的眉端。之后,让我在夜以继日的静寂里,依着流年悄悄的描绘,我是如何的自万千思念里走出,又是如何的将风花雪月走成平淡安然。指间的光阴,总是渐行渐远,浓烈的语言也会烟消云散,若有那么一天,有人隔空寄来书信问暖,我会写下一句安好,将回复放置记忆的水边。你只需捞起,晒干,做柴取暖也好,做花入茶也罢,都曾是我生命里一场毫无保留的绽放与清欢。
将所有的美好,都藏入佛的念里,每天一字一句的吟诵。总有一天,那些檀香的环绕,因为沾染了佛的禅意,会在骨骼里生长,兀自透出岁月的圆润。你若懂得,请务必记取,那便是我于天涯之外守望你的一颗初心。愿朝朝暮暮的聆听之中,你温暖的体香,会时刻在我的记忆里荡漾。愿,那每一分的触摸,最后,都能经风经雨,惊艳了时光。
时光,走的太快,所有的相遇到最后也都只是一场云水漂泊。就如我说,风带来的还给风,雨带来的还给雨。而你带给我的呢,我早已装帧成书卷,要安然静卧入远山的葱茏。总有一天,你轻轻翻阅,会发现,那每一个页脚上,都曾被我用蘸满了花香的笔墨,悄悄晕下一记芬芳的笑容,只为隔着光阴,你也会忽然之间将我读懂。当岁月,又在一首诗里兀自前行,那个烟火环绕的故事,也会渐渐老于暮鼓晨钟。我庆幸,还能在晨昏交替之时恪守淡泊的心境,坐看山水明媚,一程冷暖,独自随景,随风,而后,让我深切的感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