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xxx,是我童年的一个伙伴,但我因为一件小事跟她闹翻了,那时,我并不知道,她的情绪时好时坏是有原因的……
那一次,在皎洁的月光下,我看见了她。她披着一头长发,准确地说,是一头如月光一般银色的长发;她有着黑宝石似的大眼睛,可却没有闪闪的光;她有着精致白净的脸庞,标准的樱桃小嘴微微翘起,微笑中藏着一丝无奈。她,是一个患不治之症的8岁女孩,是一个在人们眼中总是笑嘻嘻的女孩儿,可在这笑嘻嘻的面具下,却藏着一颗破碎、伤感的心。
每当我看到她时,都会和她坐在凉亭下聊聊天、谈谈心。那时,我还不知道,她是一个患不治之症的小妹妹,所以,每次跟她聊天时都放得很开。可是,……
在我认识她后的第二个星期,她的父亲因一场交通事故失去了生命,她知道后,当场失控,大脑受了莫大的刺激,以至于她的大脑发生了意外——她的智力跟4岁的小孩没什么两样。
自那以后,每个人认识她的人都会说:“唉,真可惜了这么一个聪明的姑娘。”每当她听到这类话时,眉宇间就会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忧伤。那年,我刚满9岁,成绩不错,大人们就让我去教她。
虽然她年龄上只比我小一岁,但智力比我小很多,我就把她当成一个4岁的小妹妹看待——教她自理、认字、简单的家务等等。不久,她便可以自己安安静静地在房间里看注音的童话书,可以帮妈妈洗菜、淘米,可以抱着自己的吉他(她没发生意外前是市里一个乐团里的成员)叮叮咚咚地弹,还可以自己一个人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比之前好了很多,大人们说,这功劳都归功于我,便奖赏给我100元钱!对一个8岁的小孩来说,100元钱已经是天数了!他们还说,若是能让她的智力恢复正常的话,就带我和她去青岛玩儿。为了这个昔日最好的朋友,也为了去青岛看看玩玩,我拼了!她似乎也知道我在想什么,比之前更加认真、努力地学,过了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她的智力奇迹般地恢复了!我开心极了,大人们更是喜出望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带我和她去青岛玩儿了十天!在这十天里,我乘着凉爽的海风,听着海的涛声,伴着灿烂的阳光,度过了最欢乐的时光。终于有一天,我不堪忍受她时好时坏的脾气,和她闹翻了!我气得想甩她一巴掌,但我忍住了。
从此以后,我不再去和她聊天,教她知识,把她当陌生人一样看待。有时,她会嚷嚷着我的名字,要和我玩儿,我只是冷冷地对她说:“我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你爱找谁玩就找谁玩。”“可我爱找姐姐玩儿啊!”她回答得有些委屈。可我毫不心软,头也不回地走了。自那以后,她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怒气,不敢或者说不想再找我玩儿了。我们就像这样僵持着,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
自从开学起,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她的踪影,听邻居们说,她们一家三口搬到乡村去了。
又一次,在皎洁的月光下,我看见了她。她仍然是那副模样,只是眉宇间多了一份焦虑和期待,后来,听她妈妈说,她是在等我。她看见我,跟我打招呼,我只是对她微微一笑,她便高兴地扑向我,可被我无情地推开了。
一晃又是1年,当我再去她家找她时,却只看到她的父母,没见到她。我焦急地问她父母她去哪儿了,他们平静地回答说:“她走了,是去年7月患白血病走的,其实在你认识她时,她就有了,今年突然恶化。一个患白血病的孩子能活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什么!!!”我既惊讶又悲伤,又慢慢吐出了一句话,“对不起,我……我错了,我……呜呜……”谁料她的父母并不怪我,反而抚摸着我的头,说:“没事的,这不怪你。谢谢你前几年对她的照顾,才使她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呜呜呜……”我哭着跑开了……
也许,也许当年我不那么绝情,她现在也许还活着……可是,现实说明了一切——这个与我做了2年朋友的她,就这样走了!她去的地方不是一个国家,而是另一个世界!
现在,我11岁了,但还是时常会想起她,她叫欧阳晓熙,是我最美最痛的回忆。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不知道写这篇文章是为了什么。但是,写完了这篇文章,我感觉心里好多了,至少,至少有一个人,愿意听听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