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是“小雷锋”6
3月5日 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我决定要做一个“小雷锋”。
我终于得到了一次助人为乐的机会。那是一个星期天,天空乌云密布,天空中下着雨。可我最要好的朋友崔笑妍没有带伞,我对她说:“不要着急,我们打一把伞回家吧。”她说:“好啊!”于是我们便打着一把伞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在路上,由于伞小,我悄悄地把雨伞往她那边移了移,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又把雨伞往我这边推了推。就这样,我们一路上移来移去,她到家了。虽然我的衣服全都湿了,但心里却暖暖的。
我自己慢悠悠地走回家,在路上,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