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是“小雷锋”8
“学习雷锋,好榜样……”听,谁在唱歌?当然就是我和同学们啦。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今天是3月5日,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我们在鲜红的中队旗下,拿着扫帚,拎着水桶,端着簸箕排着浩浩荡荡的队伍来到大街上。许多人停下匆匆的脚步,好奇得驻足观看。一位老奶奶笑呵呵地说:“看呀,小同学们要去学雷锋了!”一位买馄饨的老大爷打趣地说:“好好扫,扫干净了请你们吃馄饨!”“真的吗?”同学中不知那个“馋猫”应了一句,“哈哈……”不约而同地笑声在队伍中荡漾开来。
到了目的地,同学们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我拿着扫帚,轻轻地拨动着覆盖在地面上的垃圾,垃圾宝宝们就被我一个一个地请进了簸箕里,可有些“调皮”的垃圾宝宝躲在细缝里不肯出来,还有的死死地抱着地面,扫都扫不动,我只好用扫帚尖刮,才把它们给揪了出来。突然,“哐啷”一声,是什么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倚在树上“晒太阳”的拖把倒了,我便和佘茗慧把它又抬了回去,尽管有些脏水溅到了身上,但我们无所谓,因为这也是在做好事嘛!
哎,你看!那边的虞玥正在擦路边的灯柱子呢!她擦得多认真呀!用抹布一遍又一遍地擦着,遇到不干净的地方,还用指甲来刮,眼神是那么的专注,仿佛擦的不是灯柱子,而是一件艺术品。不一会儿,灯柱子就洗了个“凉水澡”,全身变得干干净净,没有一丝杂色。
“各位同学集合!”在老师亲切地呼唤声中,在我们的欢笑声语中,这个有意义的活动结束了。回头看那太阳,依然是那样耀眼……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以后一定要多做好事,做一个真真正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