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是“小雷锋”4
三月是学雷锋月,我们跟着老师背雷锋名言,讲雷锋的故事,去帮助别人,学做小雷锋等等。于是,我也去帮助别人,学做小雷锋了。 这不,今天早上,我坐公交车去上“毛笔字”兴趣班的时候,上了车才发现这辆车上的人非常多,活像一个个沙丁鱼罐头。没办法,为了赶时间,我只好挤进去,当了个“小沙丁鱼”。过了好几个站,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个座位,想一屁股坐下去好好休息时,突然发现一位老爷爷上了车,他背着一个箱子,看上去很沉重。我赶紧跑过去,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身体不好,我帮您拿箱子吧!”说完,我就把箱子放到我的座位旁边,然后,我又把老爷爷扶到座位上坐下。老爷爷感激地对我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听了笑着说:“没事!” 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其实帮助别人只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虽然现在雷锋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