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是“小雷锋”10
雷锋叔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自从我读过了雷锋的故事之后,我就立志要当一个小雷锋,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在拥挤的火车站,一个老奶奶焦急地翻着行李。原来她丢失了车票和钱包!火车快开,老奶奶更加焦急了,老奶奶四处问人:“有没有看见我的火车票?”正在这时候,我和妈妈走过,隐隐约约听见奶奶的话。我一边走一边想:钱包,车票。
哦!刚才在候车大厅我在地上看见一个布袋,难道那就是老奶奶的钱包,里面应该就是老奶奶说的车票和钱包吧?眼看火车就要开了,我停住了脚步,跟妈妈说:“妈妈在这儿等我一下。”我快速的朝人群相反的方向跑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来到候车大厅,人们都走了,一眼望去就看见掉在地上的布袋。我欢喜地跑过去把它捡起来,急忙跑回去找老奶奶。
我喘着大气停住脚步,一把抓住老奶奶的手,把布袋交给老奶奶。她笑了,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说:“小朋友,谢谢你!谢谢你!”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走到妈妈面前,妈妈轻轻地拍了我的小脑袋说:“做得不错哦!”我心里高兴极了。
我是小雷锋,我为我做的事情感到自豪,我希望更多的人成为小雷锋,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