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是“小雷锋”2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两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时刻提醒我要帮助有困难的人。
有一次,我到楼下超市买东西,看到一个阿姨抱着一个小宝宝也在买东西。突然,小宝宝大声哭了起来,大概是饿了吧。阿姨一边哄着小宝宝,一边放下手中的好多袋子,在背包里翻来覆去找出奶瓶,显得手忙脚乱。我连忙跑过去,帮阿姨抱好小宝宝。阿姨冲好奶粉,赶紧开始喂奶。小宝宝一边喝奶,一边朝我甜甜地笑了。我的心里也甜滋滋的。
等小宝宝喝完奶,我说:“阿姨,你家住哪里?我送你们回家吧!”原来阿姨跟我是同一个小区。拎着几个很重的大袋子,爬到了五楼上,我都有点气喘吁吁了。
阿姨感激地说:“今天真是太谢谢你啦!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家呢。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大声回答:“我是爱心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