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是“小雷锋”9
三月,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进了我们的校园,暖了我这颗被寒冷包围的心。“学雷锋日”刚过去不久,我们班就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小雷锋,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今天,我因誊作文而晚了一点下来,正当我刚要走出校门的时候,我发现有一个小女孩孤零零地向校门外张望,一看就知道是一个低年级的小女孩,这时候她早应该回家了呀!于是我便走过去,和蔼地问她:“这么晚了,你家长还没来接你呀?”“嗯。”那小女孩轻声回答道。“诺,我这儿有钱。”我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元钱,递给小女孩,“你拿它去门卫打电话吧!”小女孩接过钱,打电话去了,可是电话通了却迟迟没有人来接。“那你家在哪里呀?”我又问她。“在泾秀苑。”小女孩细声细语地说。我去过泾秀苑,那里离学校挺远的,还要走过那座令家长不放心的“张泾大桥”。于是,我跟妈妈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便送小女孩回家去了。
一路上,我亲切地与小女孩交谈,问她家里的情况:“你家里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是不是你家长因为忙而忘记接你?”“有可能吧。”小女孩低头说道,“最近家里挺忙的,事儿挺多。”就这样,我们俩在路上聊开来了,走累了,我还买了两瓶水来解渴。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小女孩家门口。小女孩敲了敲门,门开了,出来的是一位中年女子。
那位中年女子正是小女孩的妈妈。小女孩见到了妈妈,开心极了,立马抱住了妈妈的腰不放。而那位妈妈看到女儿却有点抱歉:“哎呦,女儿啊,你看家里搞装修,妈妈都忘记来接你了,对不起啊!”接着又对在身旁的我说:“谢谢你啊,小朋友,幸亏是你把我女儿送回了家。对了,你要不要吃桔子?我老家特产的。”“不用了,我还要赶快回家呢!”我连忙摇手。“那你是哪个班的学生?明天我把这件事告诉你们班主任。”“谢谢阿姨,您的好意我心领了。这是少先队员应做的事。”说完,我就向阿姨挥挥手,跑下楼了。
是啊,我们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做好事不留名。虽然他只度过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值得我们世世代代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