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是“小雷锋”3
“叮铃铃——”一大清早,我被烦人的闹钟铃声给吵醒了。我睡眼朦胧地爬起来,闷闷不乐地关掉闹钟,嘴里嘟囔着:“真讨厌!今天是星期天,还 不让人好好睡个舒服觉!”外边的风凉飕飕的,直往我单薄的睡衣里钻,冻得我瑟瑟发抖,鸡皮疙瘩掉一地。正打算重新钻回温暖如春的被窝里好好再舒舒服服地睡个大觉时,我的小报时钟便没完没了地叫了起来:“滴嘟滴嘟,劳动节,劳动节......”
“噢!劳动节!”我大吃一惊,叫了起来,顿时,睡意全无。“啊!劳动节。老师说过,劳动最光荣!”我一边穿裤子衣服,一边自言自语道:“我要劳动,我要劳动,我是爱帮助他人的小雷锋,小雷锋,小雷锋......”
我早早地起了床,妈妈还 没起来,我的肚子便唱起了“空城计”,“咕咕”直叫。我刚想像往常一样,冲进妈妈的房间,大声把妈妈叫醒时,我停住了脚步,透过门缝往里边瞄了一眼,哦,妈妈还 睡得正香。“妈妈以前那么早爬起来,为我烧早饭,那么辛苦!好不容易放一个假,我就让她休息休息吧!”我小声地说道。
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尽量不发出太大声音,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来走。来到厨房,我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我不大会做饭,早饭就一切从简吧!给爸爸妈妈和我每人煎一个荷包蛋,然后每人吃一块从面包店里买的面包,每人泡包燕麦。”说做就做,先从最简单的打鸡蛋入手吧!我轻手轻脚地从冰箱里取出三个拳头大的鸡蛋,先拿出其中一个,我将它轻轻的敲破,呀!蛋清流出来了!我马上用另一只手托住将要逃跑的蛋清宝宝,嘻嘻,小样儿,你还 想逃脱我的五指山?没门儿!这些淘气的蛋清蛋黄统统遭到了最严酷的“罪行”——在油锅上煎!瞧瞧,那些捣蛋鬼呀,这下可变得服服帖帖,可怜巴巴地像我求饶呢!下边“难关”来啰——煎鸡蛋!我努力地摆动我手中的这把大铁铲子,奇怪呀,它在妈妈手里灵巧得像魔术师手中的魔法棒,可到了我手里,怎么那么不听使唤呢?我手忙脚乱地操控着大铁铲子,终于煎出了一个黑糊糊的荷包蛋。哎,算过关了吧?
我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做出了“香喷喷”的早餐,妈妈爸爸醒了,他们惊奇地看着这一幕,吃惊地说不出话来。许久,妈妈才缓过神儿来,激动无比地抱住我,两行热泪流了下来,说道:“宝贝,谢谢你的早餐!劳动节快乐!你真是妈妈的小雷锋!”
当然,做一件好事不算什么雷锋,我又再接再厉,帮外婆擦玻璃,帮爸爸洗车,帮邻居王叔叔浇花......大家都夸我“小雷锋”。
干了一天的劳动事务,我也累得腰酸背痛。不过我还 是很高兴,因为这个劳动节,我没有平平凡凡地度过,我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看见他们幸福满意的笑容,我真的很开心!
劳动最光荣,我是小雷锋!只要你肯动起你那双勤劳的手,去劳动,去帮助他人,那么你们也是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