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一个蒸笼里吗?还是在一个大火炉上?这是在哪里?我被一股异常的热气蒸醒了。我艰难地张开困乏灼热的双眼,空气中满是污浊,太阳的光根本穿不透这些污浊的杂质,虽然炽热的太阳似乎只有几十米高。我的喉咙仿佛要裂开,我是怎么来到这个鬼地方的?我暗暗地诅咒着。
就在这时,一团阴影遮住了毒辣的太阳,片刻的阴凉令我觉得舒服极了,我又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我才看清了这阴影——它是一只真真确确的剑龙。眼前的这只剑龙竟然长得和书上的一模一样,只不过它的体积要比书上的大几万倍。我居然在它的身体下安稳地睡了一觉?天哪!我竟然来到了侏罗纪时代。想到这里,我的汗都被吓了回去,撒腿就跑,边跑边努力地回想,想从记忆的仓库里挑拣出一些零星的碎片。
就在今天上午,我拿起一本在小区的地上捡起的一本破旧的、满是灰尘的书,而且书的最后一页是残缺的。我好奇地翻开书的第一页,它竟然是一本关于侏罗纪的书。我一看就入迷了,就在看到最后一页时,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请你帮助远古时代的恐龙生存下来,它们生活的环境因为大气的污染导致温度极度上升,即将面临着灭绝。”看到这里,我吓了一跳,据我所了解,恐龙不是因为海侵或者是小星体撞击地球而灭亡的吗?就在我思忖时,“嗖”地一声,我被卷进了书中。
我知道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了,可现在,该怎么帮助这些远古时期的恐龙呢?我停了下来,想喘口气。那只硕大的剑龙又赶了上来。我知道再逃也没有用了,只好硬着头皮在原地不动,剑龙慢慢走到我的面前,它是那么高,尾巴一甩,足以将我打到外太空去,我的双腿不禁抖动起来。
“请问你是人类吗?你是来救我们的?一定是,我们发出了求救信号,你们终究还是收到了!”剑龙居然开口说话了。
我惊得嘴巴都合不上,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是人类,我是看到一本书……才被吸过来的,你……竟然会说话?”
剑龙绝望的眼睛里突然闪出一丝希望之光:“我们龙当然会说话呀!你当真是来救我们的?”
我听了它的话想起了书本最后面写的“它们生活的环境因为大气的污染导致温度极度上升”,于是说道:“你们是在担心大气的污染吧!我该怎么救你们呢?”
剑龙的脖子垂了下来,眼睛模糊了它的眼睛:“是啊!我们的确在担心着大气污染,你跟我来。”
我紧紧地跟着剑龙,天气闷热至极,我感觉到自己生活的地球是多么的舒适。走了好一会儿,我才看看看四周,原来刚才只顾着害怕,这时才发现空气中全是雾蒙蒙的,地球上的植物是什么颜色都分不清楚,它们都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一幅垂死的模样。走了好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片森林里。这片森林可美丽了,这里的草还是绿色的,上面还闪着油光,啊!真美!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里是龙族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剑龙介绍道,“它是翼龙,它是火龙,它是王龙……”这些只有在书中见到的恐龙恭恭敬敬地立在两边等着我的到来。
“主人,你好!”它们齐声说道。
“你们遇到什么困难了,需要我干些什么?”我受宠若惊。
“主人,你看在前面的高台上有颗七彩石,你将它夺下来,我们的地球就会立刻变得澄清、美好。如果取不下来,过不多久,我们就都会死去,请你一定要救我们!”
看着他们企盼的眼神,我信心满满地说:“放心吧!我一定夺下它,救你们!”
说着,我向高台的七彩石快步走去,突然一只大黑龙飞了出来,群龙惊吓得连连后退。
“呼”地一声它向我飞了过来,看得出来是要攻击我,还好我灵活,身子一闪,躲开了。就在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一把宝剑自动地来到了我的手里,我拿着它顺势向大黑龙砍去。它被打了回去,我大步跨过去,夺下七彩石。飞龙看着我手里的七彩石,张开大嘴,拼了命似地向我飞来,我举起手中的石头,正准备扔向剑龙后,再和大黑龙决一死战。
可就在这时,我感觉下半身凉凉的,我定眼一看,什么也看不清,我竭力睁眼再看,原来是妈妈将被子掀开了:“懒虫,快去上学!”
原来是一场梦,如果恐龙真能活到现在该多好啊!我的拯救注定是失败的。哎!好想再穿越到侏罗纪时代,去让它们活下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