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就是一场战役,只有你把相应的敌人(指课程)彻底打败,才算胜利。这场战争你可以出奇制胜。也可以按部就班。一步步的走。但最终的结果必须要胜利。学习亦是如此,做为学生,共要在学校呆十几年的时间,学习做为学生的任务。是必须要完成的。在林林总总的学生中,好学者有之,厌学者更多。为了让学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任课教师也是在不断的与学生们在斗智斗勇。想尽在奇招。这不,我们的英语老师宣布了一项命令。
记得那天的第一节英语课,老师就打下了预防针。老师把我们全班分了十二个小组。每天上课检查课文和单词的背诵,实际上就是两个人分别各背一遍,谁背得又快又好,就赢了,加分;输了,就扣分。另外每人每天都要教听力条,不交的,扣20分。另外,每学期都要一清分,正分的组,有奖励。负分的组,需挑一人抄课文。老师刚一说完,全班好象炸开了锅,议论纷纷:这课还怎么上啊,这制度简直要人命啊!就是呀,这哪是上课啊!我抗议!不少同学直接提出抗议,结果老师给全班小组都扣了30分,某些同学被罚今晚抄课文,全班同学都傻了。立刻变得鸦雀无声。
下了课,同学们愤愤不平,可是,又能怎么样呢?我们班的闹事大王可是头一次吃这么打的亏,头一次遇到这么严厉的老师。不少同学在默默背课文,强压着心里的怒火。
第二天上课上,老师第一件事就是查听力字条。结果,全班不少小组都吃了哑巴亏,扣分像流水似的。之后老师又检查课文背诵,有好几个同学像结巴了一样,支支吾吾了半天,什么也没背出来,结果每人被罚抄课文,又扣了20分,只能悻悻离去。同学们一个个大眼瞪小眼,惊恐的看着老师。
就这样,几个月下来,全班小组都成了负分,这意味着,全班寒假都要抄课文了。同学们很多都垂头丧气,任人宰割。但是还得学习。但有一天,事件终于迎来了转机。
这天,刚一上课,英语课代表就把手举得高高的。干什么呀?老师拿书敲了一下桌子,问英语课代表。老师严肃的目光又有点让人害怕,看着课代表。课代表赶紧避开英语老师的目光,说:我要挑战。刚说完,全班好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的瞪着她。她顿了一下,可能是对老师的威严有点儿害怕。我要挑战,她转过身,指向副课代表老赵。他。这时,全班的目光又投向了老赵。谁?站起来!老师那敏锐的双眼仔细瞧着每一个同学,老赵还没起来,老师已经走到他身边了。老赵站了起来,目光慌乱,低头看着桌子。这时,老赵的同桌一再给他打气。小声说:紧张什么呀?咱们不可能让女生给比下去。准备好了吗,那就开始吧。老师的话语中带着鼓励。老赵抬起头来,他的目光与老师的目光相遇了,仿佛擦出了火花。他知道,不比不行了。
老师拿起书,敲了几下桌子,郑重地说:这是你们班第一次主动挑战赛,你们不应该忘记!开始!老师一声令下,英语课代表抢先背诵。时间仿佛凝固住了,令人喘不过气来。英语课代表不愧是英语课代表,不一会儿,就背完了,没有丝毫错误,十分流利。同学们不仅鼓起了掌。该老赵背了,他刚开始背,有点语塞,不一会就好了。他虽然背的也很好,但和英语课代表来说,还略逊一筹。全班静了下来,等待老师发话。
过了好一会儿,老师终于说话了:每人各加二十分!全本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过后,好几个同学举起了手。
从此,在英语课上,要比赛的人络绎不绝。记得是快期末考试的时候,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来我们学校抽查各门学科成绩。我们班在全级里是成绩最好的,在口语课上,别的班的同学不少都磕磕绊绊,而我们班同学们大多同色的完成了老师的提问。并且很多同学都对答如流。为什么呢?这都是在课文比拼中,大家都锻练了自己英语灵活运用能力和表达的勇气,培养了同学们的沉着和机智,以及争强好胜向上的心!
我得感谢我们的老师,是她出奇制胜,想出了这样一个妙招,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实现了我们班英语成绩的大幅度提高。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只有多练,多学,听说读写四步同时进行才能收到好的学习效果。我相信,老师的良苦用心,我们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