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夜晚10
这天终于来临了,盼望已久的日子,在心中蕴酿好久的日子已无声无息的来了,这天就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圣诞节”。
这一天大家都喜欢开圣诞舞会,高高兴兴,开开心心的大跳热舞,庆祝着这一年一度的属于小朋友的日子。或者是跟家人出去玩,放松一下身心。在大街小巷我们都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人忙进忙出的,有人在布置圣诞树,有人在挂圣诞袜,有人在挂装饰品和美丽的小灯泡,有人会扮成圣诞老公公的模样,笑容可掬的散发糖果给小朋友。
天地之间,绿绿的圣诞树,红红的圣诞红,花花绿绿的糖果和礼物,到处播放着圣诞快乐歌,使大家的心都快乐起来了。在这天我忘了书本,忘了考试,也忘了一切不愉快的事情。外国的小朋友都认为在圣诞节的那一天要当一个乖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圣诞老公公就会送给他们礼物。我想,这个传说真好,因为我也想得到礼物,我也想当个乖宝宝。
晚上的街道,全部都是灯光,五光十色,缤纷美丽,虽然令人眼光撩乱,但还想再看几次,真是个美丽的夜晚。晚上的时候,我们在家里唱着平安夜和跟圣诞节有关的歌曲,然后就一起吃着丰盛的晚餐。
在学校的教室里,老师们也会把教室布置着非常美丽,好像神仙住的地方似的,给我们一个和以往不同的感觉,给我们一个轻松又快乐的环境,真令人高兴。
我们家不是信奉天主教,也不是信奉基督教,可是还是随俗的跟着大家一起庆祝着,只是我觉得奇怪的是,圣诞节是耶稣诞生的日子,大家就那么大肆的庆祝,连不是信奉基督教的人也是如此,为什么呢?在快乐的气氛中,我常常把问题束之脑后,脑中的问号愈来愈小,终于被愉悦的气氛给消灭了。
我喜欢圣诞节,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并不是每次的圣诞节都是放假的日子,有时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之中的一天,这是美中不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