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夜晚3
寒冷的冬天,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在这个圣诞节的夜晚,小镇一片漆黑,如果不仔细看绝对看不到这里还有房屋。雪地上有几个小孩在玩耍,他们身边紧跟着几个大人,眉头紧锁。
“迈克要被放出来了,他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强盗呀!他还说要报复我们这个镇。虽然他已经老了,但还是很危险呢!这几个孩子……唉,大家可要保护好他们呀!“一个年近百岁的老人担忧地说。
“爷爷,迈克真的要回来了吗?”一个孩子天真无邪的问。
“希望他不要回来。”老人看了看孩子,重新将目光聚焦在远方无边无际的黑暗中-----那里有一个亮点,老人像抽搐了一般跳起来,“四周散开,拿好武器,保持警惕!”他的声音都要变得扭曲了,孩子们赶紧躲在一株雪杉树后面,手里还不住的搓着雪球。
光点越来越近,原来是一个拖着大包的圣诞老人。他看到那个漆黑的小镇,明显的颤抖了一下。
孩子们看到圣诞老人都兴奋的跑过去:“圣诞老人有我们的礼物吗?”
“有啊,有啊!”老人眼里闪过几丝泪光,慈祥的递给孩子们礼物。而这时大人们却紧张了起来。
“圣诞老人爷爷,你走这么远来送礼物,累吗?”“不累,能看到你们我很高兴!”老人想上前抚摸一下孩子,然而手到了半空,又收了回来。
“圣诞老人爷爷你说,迈克会回来吗?因为大恶魔,我们都没过过圣诞节!”一个孩子抱着礼物问道。老人眼里含着泪答道:“不会的,相信我,他已经悔改了,他现在好孤独,他只想给每个人应有的回报,然后安静的了结一生。”圣诞老人弯下腰,摸了摸孩子的脸。看了看远处人们腰间的反光和黑洞洞的枪口,哽咽的说:“再见,孩子们。”说着,向远处走去。
此时,大人们放下了枪,和孩子们一起望着那个踉踉跄跄的背影。那个问问题的孩子突然抽泣了起来,他挥舞着礼物大声喊道:“迈克爷爷,祝你一路走好!”
圣诞节的夜晚因为有了圣诞老人儿变得明亮,这真的是一个快乐的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