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夜晚9
也许失望过了,心就会变麻木了吧。
也许真的应该平静地面对一切,而不去问它,不去猜它,不去期待它,不去奢望它。这样才会安全一些吧。
记得上次的圣诞,另一个男生,徘徊在我们的教室门前。一样的,我自作多情了。我以为,他的贺卡中,会有一张是属于我的。可后来,他向我这边走来,停在了我的身边,伸出手,把那张我在觊觎的贺卡,送到了我……身边那个女孩的手里。幸好我开始就只是有那么一点点地希望,所以后来也只是有点艳羡地对那张东东称赞了几句,再后来就是有点自嘲地编了首曲子,填上了有点自嘲的词,在哼的时候,会告诉自己,自己也是有所得的。就如我今天失望之后,会写下点什么安慰自己,失望也是有所得的。
就在周六,我还兴致勃勃地在泉城路上折了几趟。跑了一下午,就为给他买点礼物,就为让他圣诞快乐。即便是被看车的老头骂了一顿,即便是大冬天里弄出一身热汗,我也一点都不在乎。真的。我只要送给他点什么,只要他高兴,只要他喜欢。我满心欢喜的盼了三天,我以为(呵呵,又是我以为),圣诞前夜我们会一起度过的。不论在哪里,即使是在一起上自习,我也一样感到满足。可是,他一直没有打来电话。于是,我从4:00开始等到8:00。等着的时候还忍不住出去又买了张卡片塞在礼物兜里,路上还惴惴的担心他会不会打电话来找不到人。结果却一直等到天黑,等到我把一本书都看完了,好不容易盼来一个电话却是另外一个男生的。又想起本来今天晚饭可以和帅哥出去吃,可我最后选择呆在宿舍里,等他。
这些我也不是很在意的,他要上课。他不想为了我旷课,正如我不想让他为我旷课一样。可是,当我冒着雪,踏着银白色的空旷的路去他上课的教室等他时,突然心里很有些委屈。我知道这么晚了,是不可能出去的了。于是我在把东西给他时,什么也没有说。本来我是想祝他圣诞快乐的。
可笑的是,他在接过礼物时,不经意地问我:今天是什么日子啊?我生气,就说:我也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送我回宿舍的路上,我问他:你等会就直接回家吗?他说是的,他说太冷了。我想想也是,是太冷了。他说白天很冷,我倒觉得现在更冷一些,真的很冷。
说再见时(我说再见了吗??想不起来了),我直接朝宿舍走去,告戒自己不许回头,不许回头。
然后,我便坐在电脑前了。
这就是我的圣诞节的前夜了。
经过两个圣诞后,得出结论:无希望,也就无失望。明年,我要记住了。
最后,还是要自己祝福一下,对自己说一声:圣诞快乐。
12月25日是圣诞节,那时候天色已经黑了,可是大街上人挤得满满的,可热闹了,我和爸爸妈妈去“三信”吃饭,路上,我看到有的大人给孩子买了气球,有的孩子拿不住气球,气球飞上了天。吃饭的地方门口摆放着一颗圣诞树,星星眨着眼睛好像对大家说:“圣诞节快乐”。我们走在明亮的月光下享受着圣诞节的快乐。天色越来越黑了,可是人们身旁还是亮亮的。告诉你吧,这一天是小朋友最快乐的一天,也是最明亮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