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阅读了《圣诞节的礼物》这篇文章,那里面的情节使我很感动。
15岁的罗伯,在第十五次圣诞节快要到了的时候。他无意中听到了父亲和母亲的对话。他无意中听到了父亲和母亲的对话。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他很爱父亲。想到这儿,他的内心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唤醒了:父亲如此疼爱他!
圣诞节的前一天夜晚,他在床上琢磨,明天圣诞节该为父亲做些什么。他们一家生活清贫。每次圣诞节的礼物都是母亲亲手做的。
他在思考,明天我一定要给父亲一件更好的礼物。不再是一条普普通通的领带。他左思右想,终于想出来了。他在一个晚上整整醒来过二十次!每次划着一根火柴,看一眼那只旧表。在三点的时候,他就起身了,他悄声下楼。到了牛棚,奶牛看着他,既困倦又惊奇。他为每头牛加了点草,又取来了奶桶和大奶罐,他把大奶罐全部挤满了,然后立即走上楼,脱下了衣服,躺了下来。当父亲去干活的时候,发现所有的活都被罗伯干完了,他非常高兴,立马抱住了罗伯,罗伯也抱住了爸爸。他们俩显得都很开心。
我感受到了,罗伯很懂事,一个15岁的孩子在第十五次圣诞节的时候,给了家人一个很大的惊喜。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什么事情都不用干,自己的臭袜子妈妈洗,吃饭要妈妈做,去玩有父母陪。我们差得多远啊。我以后一定要向罗伯学习,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要自己做,不要让别人去做。罗伯啊罗伯我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