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夜晚8
盼望了很久的圣诞节终于来到了。每年的圣诞节前夜,我总会从戴着白帽穿着红皮袄的圣诞老人那里,得到许许多多好玩的东西。
临上床睡觉之前,我搂着爸爸的脖子,在他耳边轻轻地问道:“真有圣大·可洛斯这个圣诞老人吗?”爸爸眨眨眼睛,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有了,怎么,你为什么问起这个?”我连忙耸耸肩膀说:“没什么,没什么,随便问问。”
我躺在床上,总想着刚才的问题,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干脆起来看看,是否真的有圣诞老人坐着雪橇从烟囱里钻出来,给我送圣诞礼物。半夜了,四周静悄悄的,从哥哥的房间里传来他的鼾声。楼梯后面的厨房里的灯光还亮着,妈妈还在忙着准备明天的节日宴会。我轻手轻脚地爬到摆在客厅中间的圣诞树的背后,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房间门。
突然,响起一阵清脆的铃声。声音越来越近,来了,圣大·可洛斯老人给我送礼物来了。这时铃声消失了,却传来了哧哧的笑声。我连忙从树后探出头来看,眼前的情景使我愣住了:只见爸爸怀里抱着一堆五颜六色的大大小小的盒子,手里摇着平时催我起床的小铜铃,轻轻地推开了我的房门。借着客厅里的灯光,我看见爸爸把那些盒子塞在挂在床头的高筒袜子里,塞在衣服兜里。一会儿,爸爸抿着嘴,哧哧地笑着又溜进了哥哥的房间。
我连忙跑回自己的屋子。就在这时,爸爸出现了:“你在干什么呢,孩子?”“我……我看见了圣诞老人,真的,是真的!”爸爸说:“你在说什么呀,赶快上床睡觉。天亮了你才能出来,懂吗?”我点了点头。
门在背后轻轻地关上了。我看着那满满一袜筒和一兜的圣诞节礼物,心里想:圣诞老人,呵!将来我也要当一位圣大·可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