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鸡3
春天,妈妈买了两只小鸡,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我双手捧着小鸡,毛茸茸、软乎乎的,一身淡黄色的绒毛很好看;小鸡的嘴尖尖的,小眼睛又黑又亮,真可爱!我先用纸箱给小鸡做个暖和的窝,然后又放上水和小米,再把小鸡放到里面,它们惊恐地东张西望,“叽叽”地叫个不停。我把小米放在手上喂它们吃,它俩像是很害怕,远远地离开我的手,退到一边,还“叽叽”地叫个不停,一口也不敢吃。我急得不行,生怕饿着它们。直到该吃午饭了,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小鸡。等我吃完饭回来,发现小米被它们吃了一大半,水也给弄洒了,真是两个小淘气!
小鸡长得可真快!没过几天,就长出了小小的白色的翅膀,还时常扑楞着小翅膀想往外飞,太有趣了。
小鸡也和我混熟了,我把它放到手里也不再怕我,还时常在我手里轻轻地啄来啄去。
有一次,我正在睡觉,小鸡突然“叽叽”地叫了起来,我以为有什么事情,急忙跑过去,谁知它们在解大便,小鸡真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