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鸡10
有一天,鸡妈妈要去外婆家走亲戚,她对小鸡说:宝贝,你自己在家要注意安全。
聪明的小鸡对妈妈说:妈妈放心,我一定会注意安全。
黄鼠狼看见了鸡妈妈,就化妆成一个好人,问道:鸡妈妈,你去那里啊?
鸡妈妈回答:我去小鸡外婆家走亲戚。
黄鼠狼听见高兴坏了,它看着鸡妈妈走远了,立刻来到小鸡的家,一边敲门一边细着嗓子说:小鸡,我是妈妈。快开开门!
小鸡很纳闷,就问:妈妈怎么回来那么早?
狡猾的黄鼠狼走到窗边,一边摇着小树,一边说:外面刮大风了,妈妈没在外婆家吃饭,提前回来了。
小鸡看见窗外的树左右摇摆,就信以为真。它把门开了一个缝,往外看了一眼,说:不对,你不是妈妈。妈妈出门的时候带着红色头巾,而你光着头!
黄鼠狼转转眼睛,掐了一朵红花戴在头上,说:你看,我有红色头巾,我是妈妈,快开门!
小鸡又从门缝里看了一眼,说:还是不对!我妈妈脸上有个黑痣,而你没有。你不是我妈妈!
黄鼠狼在院子找了一颗羊粪蛋儿,它把羊粪蛋儿贴在脸上,给小鸡看:你看看,我是妈妈,快开门!
小鸡一看,真的是妈妈,就开门叫黄鼠狼进来了。
黄鼠狼在家里转来转去,把鸡妈妈做的糖果全都放进了自己的口袋。这时候,它不小心露出了大尾巴。
小鸡看见妈妈的大尾巴,开始有些怀疑。问道:妈妈,你背后是什么?
黄鼠狼说:是从你外婆家带回来的扫帚。
小鸡又试探地问:外婆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吗?
黄鼠狼从口袋里拿出一块骨头,一边流口水一边露出尖牙说:这就是你外婆送给你的,特别好吃!。
小鸡吓了一跳,它又走近妈妈观察一会,震惊地发现这根本不是妈妈,而是一只黄鼠狼。聪明的小鸡没有慌张,而是开始想办法脱险!
小鸡装作很高兴地样子说:妈妈,你辛苦了,我给你做饭吃吧。
贪吃地黄鼠狼很高兴地答应了:快去!
小鸡走进厨房后,黄鼠狼开始用手里的骨头磨牙。它要把牙磨得又尖又亮,享用美餐,当然也会顺便把小鸡吃掉。它心里乐开了花,一边磨牙一边说:笨小鸡,你等着吧,我先磨磨牙,马上就要吃你了!
黄鼠狼磨好牙,刚走进厨房,小鸡就端给他一盘鲜美的饺子:妈妈,快吃饺子吧。
黄鼠狼的口水哗啦啦地流出来,抢过饺子就塞进嘴巴里嚼起来。忽然它哇的叫了一声,捂着嘴巴痛得满地打滚。原来饺子里包的是石子,它的两个大门牙被硌掉了。
黄鼠狼怒火三丈,瞪大眼睛,张大嘴巴:笨小鸡,我要吃了你!
小鸡故意挑衅地说:冒充妈妈的大坏蛋,我才不怕你,来吃我啊!
黄鼠狼气红了眼,向小鸡扑去。谁知地板上倒满了香油,黄鼠狼站也站不住,滑来滑去又摔倒了,头上鼓出一个大红包。
小鸡大声喊道:小心子弹!
狼狈地黄鼠狼忽然看见无数花生米向自己飞来。原来小鸡自己做了一个弹弓,它用花生米当子弹,对着黄鼠狼射击。
黄鼠狼招架不住这弹雨,痛得哇哇大叫。它跳来跳去,用尾巴掩护着被打得满是大包小包的头逃跑了。
小鸡锁好大门,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等妈妈回家。它说:看来以后要特别小心了,不能再被假象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