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鸡8
今天课外活动时间,我组织了一帮同学,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们明确分工,我当老鹰,谢泽铮当母鸡,剩余的人当小鸡。母鸡后面的小鸡抓住母鸡的衣服,其他小鸡依次抓住前面一只小鸡的衣服,母鸡和小鸡串成一串。老鹰强捉小鸡,母鸡便伸开双手保护小鸡。从最后一只小鸡开始捉,依次捉完为止。
游戏开始时,母鸡和小鸡要蹲在窝里,询问老鹰几点了,老鹰如果说十二点时,母鸡就起床,并向老鹰借东西。母鸡将借到的东西传给小鸡,当传到最后一只小鸡的时候,小鸡就把借来的东西摔碎。
“你们要给我赔。”,老鹰生气地说。
“我们赔不起哟。”母鸡用挑衅的口吻回答。
“那你让你的小鸡给我下50个蛋。”,老鹰提出赔偿条件。
母鸡不愿意,于是,老鹰VS母鸡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抢捉小鸡和保护小鸡的战斗。母鸡尽力伸开双手保护小鸡,老鹰则竭尽全能找机会捉小鸡。突然,老鹰使用钻地术从母鸡胳膊下面钻到小鸡周围,情急之下,母鸡大叫“蹲下!”,小鸡们都蹲了下来。老鹰一看傻了眼,鸡都回窝了,捉不到最后一只小鸡。双方僵持着,都在想着如何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在这时,最后一只小鸡骄傲地站起来,抖动身体,做着怪异动作挑逗老鹰。突然之间,老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那只骄傲的小鸡,把小鸡给捉了。母鸡一冲动,忘了其他小鸡,不顾一切去救被抓的小鸡。这下可把老鹰乐坏了,他一闪,躲过母鸡,极速冲到小鸡当中,一下子捉完了所有的小鸡。母鸡输了,垂头丧气地自责着失误;老鹰赢了,兴高采烈地炫耀着自己的机智!
呵呵,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正有趣!我们这一代小孩,玩惯了旱冰鞋,玩惯了滑板,玩惯了极速赛车,玩惯了变形金刚……玩具应有尽有,不仅很花爸爸妈妈的钱,玩久了还觉得腻味。听爸爸妈妈讲,他们小时候没有什么玩具,便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从来没有感觉到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