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作文
凉风习习,碧波荡漾,一位女孩坐在溪流旁,手中怀抱着一本书,正在向远处眺望。刹那间,微风乍起,吹散了女孩那飘逸的长发,几缕调皮的发丝飞到额前,女孩理了理头发,微微一笑。然后打开了书本,“咦?”女孩发出惊奇地叫声。
“假如上帝给你一次机会,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梦想?什么是梦想?我的梦想又是什么?我不停地问自己,想了一会儿,我摇了摇头敷衍地回答“不知道。”“那么,我将送你一次奇妙的旅行,就在这次旅行里寻找你的梦想吧……”
“这是哪里?”我模糊地睁开了眼睛,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我下意识地抓紧身上的被子。回答我的是一个身穿绿色外套和绿色碎花短裙,头上长有一朵花的奇怪女孩。“你醒啦!别怕,这里是梦之国的森林部落,我是梦之国的守护者,我叫小蝶,你呢?”说话间,她两颊的小酒窝若隐若现。“我叫小雪,你好!”看着她甜美地笑容我一时间心生好感,不由地支起身子微笑着说。我在想:这就是那奇妙的旅行吧,抛弃思索梦想的烦恼,果然十分轻松。
“小雪,你看,那边花丛中的花开得好美,我去帮你摘几朵回来。”小蝶朝我招招手便向花丛中走去。来到梦之国的几个月里,我游遍了这个国家的美丽风景,缠缠绵绵的梯田,川流不息的河水,青葱翠绿的树木。还有……“吱——吱——”一只小松鼠轻轻地蹭了蹭我的裤脚,我欢颜一笑,亲昵地摸了摸它的额头,又抬手抚了抚柳树枝头上那嫩绿的新芽。还有,森林部落乃至整个梦之国的朋友们。抬头仰望天空寻找群星的痕迹,却只见它们害羞而躲进云层的身影,天与地的交界处,七彩的霞光肆虐,一切显得如此的安宁、祥和。如果这是梦,请让我永远都不要醒来。
突然,大地颤抖了起来,“轰隆——”“呼——”雷鸣伴随着风声进行着交响曲,乌云们似乎听到了来自远方地召唤声,纷纷向四方分布开来。我看着不远处的景象,是可谓“黑云压城城欲摧”,等一下,这味道是……想到这儿,我疑惑地皱起眉头,这不是人类世界垃圾腐臭的味道吗,可这里怎么会有?还有,污水?一切似乎失去了掌控,白色垃圾在无限蔓延,漆黑恶臭的污水将整个森林部落,不!是整个梦之国覆盖。我顿时慌了,突然我抬起了头,似乎想到了什么,立即转身而去,嘴边喃喃地说着“小蝶……糟了!小蝶!”说完我便向花丛跑去,“滴嗒——滴嗒——”随着雨点落地的声响,周围的树木瞬间失去了生命的活力,快速地枯萎着,“嘶——”几滴雨点落在了我的手上,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这是,这是酸雨!强忍住手上传来地刺痛,我继续向前快步跑去。
“小蝶!”我将不远处已经奄奄一息的小蝶扶了起来,“小蝶,快醒醒!”去哦摇了摇她的身体,“小雪……你,你快找地方躲起来,不然,不然……”不等小蝶说完,天空中一道闪电划过,“哗——”酸雨下大了,“小蝶,我们一起走!”说话间我托起了小蝶的身体,“不!你快走!”说完小蝶释怀一笑。我震惊地看着她的笑容,突然觉得往日甜美地笑容竟变得如此刺眼,只见她在我的身上施了一道屏障便一点一点地消失了,我想要上前质问她为什么,可是我却怎么动不了也无法脱口而出,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如果我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也许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我的心也随着这场雨跌落谷底,雨水中夹杂着动物们痛苦而绝望地呐喊,那样的,长久凄凉。不知过了多久,雨终于停了,屏障消失了,梦之国也毁了,我失神地看着周围的一片狼藉,似乎见证了人类那自私和破坏环境从而获得利益的卑劣手段。想到这儿,我痛苦地闭上了双眼,我的朋友们,大自然的孩子们,还有小蝶,虽然这相处的日子只有短短几月,但是我却深深地爱着这里。
“如果可以重来,我将不再逃避;如果可以重来,我会虔诚的向上帝祈祷;如果可以重来,我要做大自然最忠诚的守护者,如果可以重来……”想到这儿,我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一行清泪划过脸颊,我睁开了双眼,原来,这是梦。当我触碰到那行泪水时,我又想起了梦中的悲剧,不由自主地问出声“如果可以重来,我是否可以向上帝诉说我的理想呢?”说完,我轻嘲一笑,再次翻开了这本书。
“假如上帝给你一次机会,你的梦想是什么呢?”当看到那熟悉的内容时,我笑了,从心底地笑了,我不再迷茫,不再烦恼。
因为,“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地球环保卫士,”我轻声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