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整牙
像小猪猡一样,戴上牙套的第二天,我开始逐渐适应呼噜噜的进食方式,猪妈妈也欣慰地直夸进步神速。
可不是嘛,我的牙齿十分整齐,笑起来在阳光底下熠熠发亮;可惜若仔细观察,下牙和上牙亲密无间,以至于下牙把上牙顶得一个个间隙老大,虽说是整齐,但这样长久下去,兄弟俩不得打得散了架才怪——所以牙医把我的牙齿反复把玩,最终鉴定:好吧,整!
说整就整,但归根到底整牙不是件什么便宜的事。首先拿形象来说吧,本来还喜不自胜地准备躺在侯诊的椅子上休息休息,哪想刚坐上去就噩梦四起:有一个大撑子不顾一切地把我嘴巴撑大,神经受不了撑子硬度的刺激向大脑发出警告,我倒是也想呜咽几声,几个大棉球啪得毫不留情压住了舌头,医生说:不要乱动!妈妈在一旁看着笑,可气的是更有围观者明目张胆地在我周遭围着,时不时地哑然失笑,咯咯呵呵,好不容易煎熬完了,我奔向水龙头“上吐下泻”,清理完之后抬头对镜一笑,妈呀,简直一个阴魂附体的红口白牙的流光溢彩的“四眼钢牙妹”!呜,我如花似玉、闭月羞花、金枝玉叶的淑女形象啊!
回家的路上,我还在小鬼似地叨唠妈妈:我以后转型了,大家闺秀笑不露齿、哭不咧嘴,遇到大事镇定沉着,眼不动心不跳,见到女鬼抿嘴一笑……一阵剧痛从一个齿根里传出来,我面部一抽搐,用舌头轻轻舔了舔入侵者的后背:妈呀,疼!妈妈看着我呲牙咧嘴的窘态,又气又急地说:“好啦,大家闺秀哪有你这么张牙舞爪的?你看你,说话都b、p、m、f不分了,快闭嘴吧,少说话!”
好不容易把面部神经抚慰安静了,想想妈妈的话并不无道理,哎,既然选择了整牙,受点丑,受点疼,甚至说话都恢复了学龄前的水平,还是少说话多做事吧。
可是我没想到竟连吃饭都退步到婴儿水平。“开饭喽,白菜豆腐肉!”爸爸端着他的拿手菜来到桌上,我咂叭了一口粥,筷子一挑挑了两根白菜往嘴里送。咳,咳,咳……白菜叶在喉咙里上不来下不去,我赶紧跑去卫生间吐了出来,怀着一种痛苦的心情走出来,我对着心爱的白菜如同老兵退伍前对待国旗般深情地望一眼,逆来顺受地端起碗,一心一意地喝起粥来。
原来戴上将牙齿垫高一层的垫,卡在喉咙里非但牙齿不能咀嚼,而且下咽东西都成了难事。妈妈惋惜地说道:看来你以后只能喝粥了,哎,要不我给你熬锅骨头汤吧,还可以泡馍馍吃,起码不会营养缺失啊。
什么?光喝汤啊?这可满足不了我这一等吃货的吃欲。哎,那又能怎么办呢?当减肥算了,吃那么多做甚……
第二天,面对一锅鲜嫩的骨头汤,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撇开肉舀了小半碗汤,咦?我心中顿然惊喜……笃笃笃,你干嘛哪?妈妈闻声而来,我递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瞧没,剔骨肉碎末加金石白玉汤!
喝着满是肉末和肉香的骨头汤,爸妈却在津津有味地撕扯着大骨头,我安慰自己:没事没事,只是把牙齿的工作提前了会儿,瞧见没,这些东西以前在你胃里都是这个样子的……
看着我喜不自胜地喝着白玉汤,妈妈忍不住笑笑:你这小孩适应能力还挺强哩,听医生说,别人整牙前一星期只能喝流食,说话还流口水,牙疼得要命,一个月瘦了十斤……我看你没事啦,人家整牙减肥,你整牙倒食欲大开啊!
听着妈妈的话,我吐了吐舌头,笑了笑。
其实这次整牙也教会了我很多,比如深刻的牙痛告诉我要做改变就定会付出代价,不但经得起痛苦还得适应得了现实,说话说不清,吃饭不能嚼;最重要的是面对困境时一定要有克服掉的乐观精神……不管怎么说,当我到最后摘下牙套的时候,迎接我的将是两排整齐亮丽的小牙齿,它们一个个会对我竖起大拇指:感谢你主人,在我们经历磨难时,你与我们同在!
鹅卵石只有经过海水的打磨和锤炼,才能更加臻于完美和剔透,我的整牙生活教会了我勇敢、担当和坚持;我相信,不管是整牙还是在今后日子中我将遇到的任何困难,我这颗小小的石头,永远会高昂起头迎接烈日、雨水和风暴,永怀感恩,当我终究出落成一颗鹅卵石的时候,向世界绽放属于我的光彩、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