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婚礼3
5月20日,随着“优雅闺阁”婚礼的举办,由她创始的“宜昌准新娘群”也浮出水面,受到多家媒体和许多青年的关注。大家在关注这个QQ群的同时,也在关心她这场婚礼的情况。我参与了婚礼策划的全过程,在这里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这场婚礼,大家看看宜昌最大规模婚礼QQ群的群主的婚礼究竟有没有做出特色呢。
结婚纪念章
看过我在三峡论坛介绍过的特色请柬,新娘“优雅闺阁”一直向往在结婚时也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版本的请柬。为满足她这个心愿,我在多家彩印厂咨询,制作成本太高了。受北京申奥标志“中国印”的启示,我建议她们刻一个结婚纪念章。可以盖在与婚礼有关的器物上,永远铭记这幸福的时刻。后来通过上海一家专原子章的网店,为她们设计制作了一款民族特色的结婚纪念章。
图章图案有一对古装的才子佳人,有新郎新娘的名字,有她们结婚的日子。后来这个纪念章留在了她们送出的请柬上,留在了她们使用的喜庆用品上,留在了桌席牌上。所有宾客认为这个纪念章很有特色。
专门创作的漫画
她们结婚的车队一共有20辆车子,在车辆从新房驶向新娘娘家,接亲后又从娘家到新房,再从新房到酒店。一路上,车头上贴着特色漫画的车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个漫画是由我的一位朋友专门为她们创作滴,他根据从网上传给他的新郎新娘的照片完成了漫画。不同车辆上的漫画各不相同,有的是新郎向新娘求婚“嫁给我吧”,有的是新郎新娘手挽手“我们结婚了”,有的是两个人光着脚板在海滩漫步“两个人的天荒地老。”,还有两个人穿着比基尼“沐浴在爱的阳光里”。
通关文碟
厌倦了宜昌传统接亲时的繁琐程序,优雅闺阁对新郎提出要换一种文明轻松的迎亲方式。后来,她想出了一个“通关文碟”的主意。5月20日早上,新郎**率“抢亲团”携带新娘颁发给他的“通关文碟”前来迎亲。
一上楼就被新娘的表妹拦在大门外,这就是第一试“大门初试”。“姐夫,想进这个门可没那么容易,你得先过我这一关,表妹给姐夫提出了三个问题。问题问得刁钻,新郎答得机敏。表妹在通关文碟上签上名从大门缝递给了屋内的人,屋内人据此签名,敞开大门将新郎迎入客厅。
新郎进屋后,参见了岳父岳母七大姑八大姨,接着就要过第二试“房门复试”。由伴娘镇守新娘在娘家的闺房外。在新郎演唱三首**辣的爱情歌曲,答应新娘闺中密友八项要求,宣读婚后生活十项承诺后,苛刻的伴娘通知房内众姐妹开门迎宾。
新郎终入进入新娘的闺房,见到了心爱的人。可新娘这儿还给她设置了第三关“闺房决式”。在和新娘对上了爱情密码后,新娘才在“关文”上签上了“我愿意”,新郎终得“抱得美人归”。
新郎和新娘一起拜别双亲,接受岳父母的嘱托和祝福后正要向双亲道别,主持人又拦住了这对新人“新郎留步。俗话说十全十美,团团圆圆,刚才三试新郎一共过了九关,还差一道关——爸爸妈妈,孩子们能上路了吗”。”
总编导按:据优雅闺阁说,这个文碟将成为她们婚礼的重要文书档案。
婚礼环节节选
这场婚礼的主题是“生命最好的礼物”。选定这个主题,源于新人自身对爱情对婚姻的感悟。“礼物”作为一个题眼,贯穿在婚礼的全过程。
1、开场,新郎新娘互换礼物
良时吉刻已到。主持人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郎新娘登上婚礼的殿堂。
在婚礼进行曲中,只有新郎一个人登上舞台。大家很惊奇。
主持人:“新郎,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上来了?新娘子上哪儿去了?”
新郎(一脸的迷惑):“我也不知道啊?”
主持人:“娘子悄悄对我说,她想要你在今天送给她一份特色的礼物。只有这份礼物能打动她的芳心,她才会答应嫁给我。新郎,你今天准备礼物了吗?”
伴郎在台下答应:“准备了,在这儿呢”。伴郎高举礼物绕场一周和来宾展示新郎的礼物。原来礼物是一个黑黑的猪娃娃。
主持人:新郎,这份礼物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新郎:我送她这个娃娃在三重用意。第一,当我们谈朋友的时候,我曾经答应每年给她送一个娃娃,因为这两年来工作太忙,一直没有兑现。今天买了这个大个儿的娃娃,算是一种补偿吧。第二,我找遍了整个宜昌城,才找到这个皮肤和我一样黑的娃娃,我希望她抱着这个娃娃就像抱着我,希望她这个娃娃就像爱我一样。第三,明年是猪年,我希望我们一起添个猪宝宝,呵呵。。
主持人:新娘会不会喜欢这个礼物,让我们一起听听新娘的心声。
新娘(播放录音):**,谢谢你送给我的礼物。无论你送给我什么礼物,都代表你的一份心意;无论你送我什么礼物,我都会非常喜欢。我会珍藏着这份礼物,让它陪伴我们一生一世一起走。**,你知道吗,其实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呢!
主持人:让我们一起欢迎新娘带着她的礼物闪亮登场!
(看着新娘空着双手上来,新郎和婆家客人好像有点失落呢。)
主持人:新娘,你的礼物呢,能展示一下吗?
新娘:**,我把自己的一生当作礼物送给你,难道这还不够吗?
主持人:新娘,请再看看新郎送给你的礼物,喜欢吗?
新娘:喜欢。
主持人:那就请把你的礼物抱好吧!
(新娘从新郎手中接过可爱的猪娃娃。)
主持人:新郎,你喜欢新娘送给你的这份礼物吗?
新郎:喜欢。
主持人:那就请你也拥抱你的礼物吧!
(新娘抱着猪娃,新郎抱着新娘。)
主持人:多么温馨的时刻,多么幸福的一家。
(音乐《吉祥三宝》,全场发出会心的欢笑)
2、上帝把礼物送到了我们面前
“爱人是上帝送给你们的最好的礼物。”
接下去的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新人们共同回顾了自己的恋爱历程,回顾了水院烧烤摊前的相遇,第十八棵龙爪槐下的相恋。同学少年的缘份,把上帝的礼物送到了他们面前。
新郎毕业后留在宜昌发展。一年后,新娘也毕业了,去了杭州工作,但不到一个月就在新郎爱的召唤下回到到宜昌。
新郎的舅舅、姐姐也给新娘打了好几个电话“姑娘,你快回来吧!就你在杭州拿的那点工资,还不够**每个月的费呢。”
我再也不会把上帝的礼物弄丢了
分手的记忆总是让人不愉快的,但这对新人在婚礼上还是坦荡地回忆了两人恋爱过程中的波折。
新郎新娘曾经平静地决定分开,“我们是不是不再适合对方了?”新娘觉得新郎工作太忙,顾不上照顾她;新郎觉得在自己疲惫的时候,需要新娘更多的关爱。
然后,三个月后,他们又走到了一起。“我们觉得对对方的那份情永远难以割舍”。
通过这次分手,新郎说:“经历了波折的爱情,更显得可贵”。新娘说:“分手的经历,让我们更加成熟。我们学会了理解、包容和珍惜。”他们更加理解了爱情和婚姻的真谛。
如此说来,分手未必不是对爱情的考验。
主持人:“新郎新娘,现在你们已经拥有了生命中最宝贵的礼物,以后,你们还会让它从身边溜走吗?”
新郎新娘凝望着对方,坚定地说:“不会,永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