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婚礼7
你把翅膀藏在了身后,来到了人间。因为你太美了就没人敢靠近,所以你孤单的寻找真爱,惋惜的看待别离。
那天,你在一个友人的婚礼,你不小心将自己的羽毛掉了一片在地上。被粗心的我错误的拾起,我想还给了你,你却没有取回去。你说凭它,我可以对你许下一个愿望,所以我很羞涩的放了回去。就在放回的那一刻,我就忍不住许下了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能和你在人海相遇。
那时没发觉你有什么特别,只感觉你洒脱的性情,让自己很安心。你坦率的性格,让自己很着迷。你优雅的身段,久久萦绕在心底。匆匆忙忙间,你回了天堂,我却扑通一下下了地狱。思恋的绳索,把自己死死牢系。每每大大的踹一口气,都会是一种放松。每每轻轻的说一句话,就会疼哭流涕。
你在天堂看着自己,你虽然收到了我的愿望。但没有立马回应,因为你想考研我的耐力。在死死挣扎的每个日夜里,你都会很开心的来到我的窗前,倾听我对你的思恋,熟记我对你多情的祷告。
………………。
在那个多雨的“晴天”你总算下定了决心,又一次幻化成了她,把自己的翅膀束缚了起来,来到了人海和我相遇。看见你的第二眼,我很窃喜,但总是装出淡定。我很开心,却总是藏在心里。我很像拥有你,却总是不敢开口说一句。但你知道我的思恋,所以一直都在为我打气,为我打开心底尘封多年的记忆,让我可以亲口说爱你。我愚钝的脑袋总是不做边际,所以你烦了累了,就离开了。而我却刚敞开心扉,想把心毫无保留的送给你。可能自己对你许下的愿望真的应该感到惋惜,因为只许下了在人海中相遇,但没有许下相遇后一直永世不离。所以我们分开了,分开在某个阳光不是很灿烂的午后。岁你是悄悄的离去,走的时候我问候都没能说一句,但自己心底依然满是愧疚的怀恋。
你依然就像天边的云彩,抬起头的时候总是能看见你温柔的笑脸,然后自己也会跟着你一起微笑。你还是那样洒脱,还是那样坦率,还是那样美丽。但欣赏你的却不是自己,而是天空中某位七彩的闪电,也可能是某个多情的牛郎。
我不想说你一路走好,因为我心底还依存怜惜,可能我会在某个雨下得不是那么大的晚上,如同你一样在窗外轻悄悄的看你。因为你刚走,我就学会了爱,学会了怎样说爱你。愿你在天空,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遇见如同我这样不解风情的雨,再一次的侵袭你的心田,糟蹋的你绚丽的天地。也希冀我许下的愿望“在人海相遇”不只是一次,而是无数次人生的交集。只要你愿意,下一次我将和你死死的捆绑在一起,因为下一次我将不会害怕,只会勇敢珍惜。
你走了,自己的心又开始下雨,这个多雨的春天,让心底很多可爱的回忆,都发了厚厚的一层霉。所以自己总是在午后阳光偷偷跑出来玩的时候,一个人出去晒晒太阳,写写生活中杂记,舒缓一下心底的惆怅,缓解一下疲惫的心理。
———多情自古男儿身,薄情寡义似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