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忘记他的背影,却从未在梦中擦肩而过,亦或者是坦然地忘却了?不该吧?多么希望在睡梦中见到他的身影。
梦中的背影
一。祸从天降
无论怎样考虑未来的道路,却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这般灾难,却真的发生了。一次体检,将病人的头衔加在他身上,气氛骤然凝固。是么,胆结石?家人这样告诉我,说不是什么大病。可是家里的神秘气氛让我怀疑。家人又说,重庆的姑姑要来照顾他,可是“不是什么大病”为什么还要让远隔千里的姑姑来呢?
没多久,住院处的病床就属于他了。
我陷入了迷茫。不懂事的我偏偏在这个时候与家人怄气,异想不到的是就是这次平常的微不足道的怄 气过程,却有人含泪告知:他得的病,不止胆结石这么简单。若是这样,到底是什么值得家人如此隐瞒我?
为什么没有仙人托梦给我,告诉我真相呢?或者,让我的梦中出现他高大结实的背影!
二。我的礼物
无论是什么病,总得探望。
但我总不能空手而去吧?
在无限的焦虑与迷茫中,平时令人眼花缭乱、数不胜数的礼物却都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惟独剩下再平常不过的鲜花、贺卡。总之,花,是不能有变数的。于是只能在贺卡上下工夫。
思前想后,诞生了一首自编的小诗,内容,已经近乎淡忘了,只记得只言片语,重新整理,大概是这样的:
《别人说》
别人说,
柔和亲切的话语
能让坚强。
而我又如何
说得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