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就像一颗包满了糖的山楂,咋一咬,酸满嘴,但细细回味,它会是一种美味,带着淡淡的甜味和清香。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享受生活的细节,铭记每一分钟......
紧张并快乐着
--题记
镜头一:无聊的一天啊......
同学们的屁股就像是粘上了木凳,一个个拖着疲倦的神情,望着讲课讲得津津有味,陶醉其中的
老师。已经连续上了一下午的课了。上午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每天都在做重复的动作:读书、听课、写作业、考试......
一个呵欠连着一个呵欠,听窗外工人无精打采的敲铁声,仿佛一曲最奏效的催眠曲,睡意滔滔不绝,如黄河之水,延绵不断,滚滚向我们袭来......
“这个,咳......这个武则天啊,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那个戴眼镜的卷发历史老师又在聊以自慰般地重复武则天的贡献了。你丫有那么崇拜武则天啊,是不是想推翻政权,把民主社会改成封建社会,然后自封个武则天二世啊!看殷雪那龇牙咧嘴还翻白眼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暗笑......
“这个......叫司空炫琪的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武则天创办了什么科举制度。”
糟糕,被老师贼精贼精的眼睛看到了......我欲哭无泪啊......主啊,保佑我吧!
“恩,她创办了自试......还有......”
“好,坐下吧,上课要注意听讲!不行,我要把这事举报给你们班主任。”
结果,一顿批......
镜头二:考试又来了,紧张!
教室里只听见笔在纸上轻轻划过的“嚓嚓”声,不自觉地想起《珍珠鸟》那一课,曰,珍珠鸟的爪子在纸上擦过的“嚓嚓”声......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写字的声音绝对比珍珠鸟轻!
秒针还在手表上不停地晃,坚持着它那个“每秒摆一下”的命运。头顶上仍然是雪白的墙,但愈看愈像是囚禁犯人的铁丝网,蓝天虽然近在咫尺,让人感到触手可及,但却不是那个能自由飞翔的蓝天了。我们是学生,有着同样的命运,我们不能像鸟儿一样自由,不能像鱼儿一样酣畅,我们拥有的,不是蓝天碧水,而是高积如山的试卷和作业。唉!试卷纷纷何所似,不尽长江滚滚来!
镜头三:我们是伤心的鱼。
不能用鸟儿比喻我们了。鸟儿是幸运的,它们有一片天,想哭的时候,把泪往天空挥洒,洗净污浊的天空。而我们只能是像鱼一样,默默流泪,与水融为一体,没有人知道。谁知道呢,那些“自由”的鱼儿给水调入了多少“盐份”呢?
可恶的试卷,看看分数,就知道我们有多伤心了。那一把把红叉仿佛是天罗地网,彻底阻止了我们有些叛逆的心情。失落笼罩在每个人的眼里,望眼欲穿。整个教室瞬间化为一片阴森的树林,讲台上一连严肃的老师,还在时不时地给我们“输送冷气”。不愿抬头,不愿低头,更不愿平视,只想痛快地大哭一场,然而却不知在何时,眼泪已默默流去,蒸发在水汽弥漫的大气中......
镜头四:压力与五指山的比较
作业多,如同牛毛一般,我数不清楚,弄不明白,只知道早已晕头转向,鼻塞耳鸣,屁股似乎也要在凳子上扎根了。丝丝倦意挂在脸上,每天无精打采的。作业,作业......脑子里除了这两个字再也没有什么新花样,定数啊!谁叫我们背负重任呢?不能对不起家长孜孜不倦的叮嘱,不能辜负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不能觉得是为老师、家长而学习......千篇一律的章法,一成不变的语句。
当年孙悟空在世,也许也要被这座比五指山更胜一筹的山压倒了。还记得那首歌:“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飞也飞不高......”
镜头五:紧张乃快乐之母?Yes!
古人曰:“失败乃成功之母。”现在应该说:“紧张乃快乐之母。”
紧张才快乐,有酸必有甜。空虚的日子,总是晃荡着过去,度日如年,没有新意。而在我们忙碌的身影中,却闪出了快乐的纹理。紧张才快乐。新的一天,新的开始,生活中充满了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会如同天下的美味,令人回味无穷。每一天的生活,却暗藏无限的精彩和刺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看着我们忙碌的身影,面带笑容,心中浮上无限的感慨。快乐也只是一种感觉吧。
初中的生活,紧张而快乐,明白空虚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因小失大,时间也溜走了,还放过了原本能快乐的这一天......
镜头放映结束(全剧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