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
小桐的爷爷是个书画迷,泼墨弄画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曾有疑问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萌芽:这些“鬼画符”为何会让他如此沉迷?终于在某一天,这个大大的问号找到了归宿。小桐的爷爷告诉我,挥毫泼墨需要的是一种恬静的心境,才能创作出最没有瑕疵的作品,而他所追求的正是这种难得的心境,心静方能目清。他意味深长地说,人生亦是如此,心无杂念才能取得圆满的结局。
小小的邻家,浓缩了生活中的美。
孩子展现给我的,是纯真美。在儿童世界里,我们的嘴巴和内心,永远用同一种语言说话。我们无须戴“面具”,因为童心本是最真实的性灵。
老人启示给我的,是恬静美。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上,我们太需要有一种恬静的心境,笑对人生,超越自我,体现价值。
斜阳下,小桐播弄着馥郁的玉兰花,爷爷心清如水地挥笔作画并乐此不疲,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丽的风景线。
心中美丽的风景
对语文老师来说,读读写写是她们心中美丽的风景;
对数学老师来说,算算写写是他们心中美丽的风景;
对音乐老师来说,唱唱跳跳是他们心中美丽的风景;
对美术老师来说,绘画绘画是他们心中美丽的风景;
对体育老师来说,跑跑跳跳是他们心中美丽的风景;
对我们自己来说,玩是我们心中最最美丽的风景!
美丽的风景
这样一个同样美丽的夜晚抬头忘着窗外的天空,希望得到一丝安慰,乞求能给我躁乱的心带去一点平静。可是我忽然发现这种想法对我头顶的这片天空来说实在是一种奢侈。北京的天空永远是那么不尽如人意,昏沉阴郁,让郁闷的心更加郁闷,受伤的心更平添几许忧郁。很希望能见到澄澈的蓝,那种平静悠远神秘而沉醉的蓝,能平静人的心绪,能穿透人的心境,豁达人的胸襟,可我明白这是妄想。
于是带着失落我踱步又回到书桌前。拿起书,毫无意识地翻着,书上到底写的什么我全然没看进去,只知道看到的都是页页密密麻麻排满的符号,郁闷!书在我手里放了又拿拿了又放,我对自己的这种无聊透顶的做法已感到极端反感了。最后索性把书甩到一边,准备着为自己腾出足够的空间用以发泄,其实并非是想发泄,是压抑了以久的心弦实在需要一个可以弹动的时间,是矛盾了已久的左故右盼的心情害怕“人生的悲剧”再次在我身上重演;到底是应该学习还是实践,是该看书还是积累经验?我迷茫了,踯躅而徘徊不前。时间在我手中悄无声息的滑过没留下一点迹痕,我也只能无奈叹息抱怨。可是如此虚度青春年华,浪费美好光阴,又怎是我所愿?叹息是懦弱的表现,有勇气就该大声呼喊:为什么?我会如此矛盾?我的未来到底是不是能掌控在自己手中的美好明天?要做一艘能掌握自己航向驶向理想目标的轮船而不是只做一只茫然漂泊于海面任有风吹浪打的小舟,我怎么做呢?我思索着,有一种不服气的精神。
又看到久违的《读者》安然平静的躺在书桌的一旁,似乎已在期盼中默默等待着我去欣赏她依旧美丽的容颜,品位她丰富睿智高雅而赋予内涵的思想。本想不理不睬视而不见,可却被她那种坚定的神情所打动,下意识地拿起了她,随意翻到了一页,醒目的标题《有我存在的这个美丽的晚》我定格了。每个晚上都有我存在,可并不美丽,心想,不知作者是如何美丽的,先看看再说。不在意的跟着作者思维前行,却一步步被他那种睿智的思想所深深吸引了“我此刻的意义就是感受一点温馨,感受一点美丽。虽然明天明年我可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但相对于此刻,它们都是很次要的。如果我总是要为未来做准备,那么我将会错过多少眼前的欢乐和幸福?其实人生就是眼前的一点一滴。”好深刻啊,它就是猜透了我的心思一样,明白我痛苦的一切。是啊我此刻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是一味的烦躁还是无奈的叹息,是伤感的看着时光的流逝还是任由自己不理性的看待来?“如果总是为未来做准备,那我将会错过多少眼前的快乐和幸福”的确我已经错过了多少了呢?大学四年是人生最精彩最浪漫的时期,是我们定格理想去为成功努力的阶段也是最容易逝去的。它的美丽正是由于它的珍贵,它的珍贵源于它的无法替代,它的无法替代正是来自它的不可重来。四年的人生是浓缩的精彩,它的丰富等着我们去经历去体味,很多风景需要我们去欣赏不是吗?为什么总是要为自己的将来担忧,我到底会错过多少眼前美丽的风景?当你迈出第二步的时候,不正是因为有你坚实的第一步吗?人生就是眼前的一点一滴。我们是活在时空里的人,过去的就是已经失去的,将来的是还没有得到的,只有现在是可以把握和拥有的。眼前就是一切。
合上《读者》,我似乎明白了一切。看着堆在书桌上层叠的书,我已不再烦躁。窗外的天空依然阴沉,可此时我却觉得它是另一种存在的美丽。
我明白了,该怎么做了。朋友,你明白了吗?
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与校园已不再陌生了,将近九年的学校生活中我体会到了"酸,甜,苦,辣".经历了无数成功与失败,炼就了一个不一样的我,我对校园有了一种无形的依赖,它好象毒日下一棵繁茂的大树,树上的果子一个比一个有诱惑力,知识,欢笑,关爱还有长在树顶端的那抹金黄色的友谊.
校园里除了那高耸的教学楼和"真,善,美的谆谆教诲以外,最显眼的就是那说笑闲谈的对对好友了也许,你未曾留意,可那是校园的标志如果说校园是一个大家庭的话,那么一个个的班级就可以称之为是"族系"了吧我就是其中的一员而且我也有一个知己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好友.
有一次,体育课上,要考跑步,可是这对于我这个长跑白痴来说是多么的艰难啊!!我还没跑呢腿就软了可是哨声一响,我还是极不情愿的跨出了第一步渐渐的,我慢了下来,实在有些受不了了我心中想过一万次放弃!可若我不跑体育就不能及格,不及格~……正在我矛盾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我的脚拌了一下“啊”!随着我的一声惨叫,我摔了个“狗吃屎”!虽然我的脚极痛,可我总算松了口气,我摆脱跑步了!!YE !可就在这时,我感到眼前一黑…………一双手接住了我,虽然很纤细,但足以让我不会摔伤,她,是她在我摔倒的那一刹那接住我了!我的疼痛似乎被她紧张的样子和额头上那颗颗的汗珠所打败了。我真的“不疼了”!可,她又接着说了一句话:“加油,你能行的,一定不能不及格啊!坚持就是胜利!”虽然这么老掉牙,可在我心中,它就想是一条鞭子激励了我。看到她脸上送来的一个微笑,我的脚好象上了发条似的,有无尽的力量,径直向重点飞奔!到了,4分09秒!我成功了!谢谢你!她说了声:“祝贺你”!又是一个令人感到温暖的微笑……
今天,我们的友谊持续着,保持着初始的纯真,以后也会是这样。我们,手牵手一起在校园中漫步。我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渐渐的形成了一条线——这校园中最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