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幸福是春天里的一丝春风,给人希望;幸福是夏天里的一块树荫,给人凉爽;幸福是秋天里的一片金黄,给人收获;幸福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给人暖意。
而在我心中,幸福,是一种回家的滋味。
进入初中以后,每天都是那么不自在,回到了久别的家乡读书,寄住在大舅家,起初,我每天都会与远在他乡的父母通一次电话,而每一次的感觉,都是酸酸的,想哭。或许是与父母的距离远了吧,无形之中也拉大了我与父母心灵上的距离,每次听他们的声音,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我知道父母在外地工作很忙,而我们也只能一年见一次面。
如今,我已没有了对父母的依恋,以前每天打一次电话变成了现在的一星期一次,而通话时的感觉也没有了以往的酸味,每一年与父母见面也没有了当初的那一份激动与兴奋。我也似乎叛逆起来,学习大不如初一时的勤奋,慢慢爱上了闲逛,爱上了着装,每个周末,都会和同学玩到很晚才回家,成绩也一落千丈……。
曾记得初二生地会考,成绩并不理想,可以说很差,遭到了同学的嘲笑与讥讽,老师的责备与批评,看着自己寥寥无几的成绩,想着一向考第一的我,我伤心,我绝望,我后悔,我想哭,甚至想好好的大骂自己一场,但我终究没有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始终没有掉下来,那一刻,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取完通知书,我回到了爸妈身边,看到了苍老了许多的父母,他们因思念而增添了一丝丝银发,因操劳而被岁月抹上了一条条皱纹,那一刻,真的好想哭,却又咽了下去。我想着自己的失败成绩,害怕得发抖---我不知如何向我的父母交代。
知女莫其母,母亲那犀利的眼睛还是看穿了我的一切,她的表情有些许失望,并且深深叹了一口气,但很快,她又笑了;放心,失败不会丢了他的孩子,就像我同爸爸永远爱你一样。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哭了,我扑入妈妈的怀里,把心中的一切怨恨,委屈,伤痛都哭了出来……爸爸站在旁边,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沉默,接着便走进了厨房,我知道,他的心里更不好受,因为为了我,爸爸付出了很多,自己生病了,也不告诉我,只是为了不让我分散精力,努力读书,可我让他失望了,我知道,一场暴风雨即将降临……
餐座上,爸爸还是沉默不语,只是一个劲的给我夹菜,让我多吃点。饭后,爸爸与我谈话,却丝毫没有责怪的语气,只是一个劲的给我鼓励,叫我加油,这次失败了,不要紧,我们下次再来。爸爸的举动,让我欣慰又难受,我不理解,为什么一向对我学习严厉的爸爸,为什么变化那么多,难道他已绝望,对我不抱希望了吗?
傍晚,我和妹妹躺在床上,与她谈了许多,妹妹告诉我,其实爸妈每天都很想你,每天都把你挂在嘴边,每天都会看着餐桌空空的位置发呆,每天都会等你的电话,可每次都是以失望告终,他们不敢给你打,怕影响你学习。我愕然了。妹妹继续说,他们不打你,不骂你,不怪你,是希望你坦然面对,不要有太多心理压力,希望你继续加油,勇敢面对挫折,找回自信。妹妹还说,我走之后,她每天睡的都不香,因为母亲总爱晚上叫我的名字,可始终没有人回答,每次都是失望的再次睡下……
听完妹妹的话,我已是泪流满面,妹妹无心的话语,让我痛心良久,同时又让幸福溢满我的心房,感谢你,妹妹让我知道这么多。
时间总是那么绝情,他永远不懂人世间纯真美好的人情世故,他只知道一味的往前走绝不回头。它又把我带到了此次相聚的尽头,我与父母又要说再见了。父母在车站送我,一句话也没说,可我知道,在他们心里一定有很多话要说,他们只是为了不让我有心理压力,车上,望着窗外,我看到了父母蠕动着的嘴唇,看到了父母眼角的泪,看到了他们不舍的眼神。而我,也只能带着他们发自内心的祝福上路,带着他们的希望远航,用力的挥挥手,向我敬爱的父母道别,愿他们在外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