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温暖作文
时间过得很快,我也长大了,一转眼两年都要快去了。一个星期共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总共一百六十八个小时的生活,我有多少小时是在学校过的,又是多少在家过的呢?每天回宿舍望着台历,总是盼望着星期六的到来,当上午第四节课铃声响起时,心里激动万分。上校车就在想,父母看到我回来会是怎样的表情,饭桌上肯定摆的全是我爱吃的菜。可真正回到了家里,爸妈面带微笑却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我吃饭,我也再不像学校那样狼吞虎咽,而是慢慢咀嚼着,慢慢地享受,慢慢地道出学校的见闻……妈妈夹了一块肉给我说:“孩子多吃点。”看到父母的温馨的笑,我有时感动得想流泪。多少次看到父母头上又添了些白发,心里很不是个滋味!
要返校了,总是磨磨蹭蹭不想走,总是要等到时间来不及了才出门,好几次差点没赶上校车,每当这个时候我都是很难过。妈,爸,我是多想在家呆一会儿,和你们在一起是我最幸福的事情啊!
月亮代表团圆,可是有几个团圆之日我们在一起的呢?我希望用空闲时间来弥补我们之间空缺的“团圆”。我知道我们现在的分别是为以后更好的团圆。
家很温暖很温馨,它可以缓解人们在冬天的寒意,给人带来心灵的慰籍。
家是什么?家是一杯暖意绵绵的茶,给你带来丝丝缕缕的清香和暖意;家是一片音乐世界,那里有无尽的和谐美满的音符;家是一张早已泛黄的老照片,留给你无限的思索和怀念。亲情、友情,都是心灵的家啊,如同港口是船的家,天空是云的家一样。
我家是一本充满快乐,充满喜悦的经。人们都说:“严父肩担日月,慈母手转乾坤。”而我家正好恰恰相反。我有一个严厉的妈妈,一位慈祥的爸爸,一个强壮的哥哥,加上小太阳似的我,凑成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
我不仅拥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团结友爱的班级,欣欣向荣的祖国,还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快乐天地——小书屋。这是我精心布置的小书屋,虽然里边书本不多,但是在这里令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这个小书屋令我懂得学习就像是一座高山,我们就是登山人,我们要登上最高峰,就要努力学习……这个小书屋使我摒弃掉生活中的烦恼、忧愁,留下了快乐。
说起小猪,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便又是那一张熟悉的面孔——妈妈。或许你会有疑问,我的妈妈与猪有什么联系呢?哈哈!告诉你吧!因为我妈妈姓朱,属猪,又会吃,又爱睡懒睡,所以我叫她小猪。话虽如此,但是妈妈还是勤劳的。妈妈爱整洁,不把到处收拾地一尘不染她决不罢休。走进我们家,你会感到十分舒适,因为到处都很干净。那可都是妈妈的功劳哟!
爸爸和妈妈正好凑成一对反义词。爸爸做事总是丢三落四的,不是忘了关水笼头,就是忘了关灯。所以总是被妈妈批评得“一败涂地”。但是爸爸可是家里的顶梁柱,他风里雨里的跑,在严寒酷暑里奔波。岁月在流逝,爸爸的额头上上也被画上了“五线谱”。我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我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那位哥哥可疼我了,他可有妈妈的“优良传统”,也挺胖的。他已经毕业三年了,可谓是个“电脑天才”,我俩感情可好了。虽然在年龄上差距蛮大,但是我们经常一起游戏,玩耍。
最后就是我——家里的开心果。可别小看我,家里的“世界大战”,可都是因为我才平歇的哟!我属鸡,但是我从不早起,像猪似的睡到日上三竿。每天听到妈妈锅碗瓢勺交响曲,才舍得离开那暖和和的被窝,你说我是不是很懒。我的缺点多,优点也不少呀!我能写一手好字,爱看书……从前,我本是个不爱看书的孩子,见到字,就像老鼠见到猫似的“躲得老远”,但今时不同往日了,我可爱看书了,啥书都爱。
这就是我的家,一砖一瓦都用爱去建造。家人的微笑给我不尽的财富,家人的关爱给我无限的力量……我坚信一个人只要有了自己的理想之家,再加之努力与勤奋,成功的目标就会离自己越来越近。“家庭是温暖的港湾”,比喻多么贴切啊!我为我有这个温暖的港湾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