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拥有,于是我们不懂珍惜;习惯了失去,于是我们不懂自信;习惯了等待,于是我们变的懒惰,习惯了勤奋,于是我们变的丰硕。 “一个人真正的精神价值,是看他在没有人注意的情况下会做些什么。”一个名人曾这样说过。 习惯,会让我们在无人注意时依旧保持一种品性,一种态度。 正是因为习惯了安于苦难,,立于坚强,司马迁在受辱刑后奋笔疾书,书写了《史记》的豪情壮阔。 正是因为习惯了发现与创造,爱迪生一生的发明象他的名字一般,永远闪烁在文明的天空。 正是因为习惯了诗意的生活与对美好的憧憬,海子带着他的诗,他的梦,为自己人生的终结印上了最美的诗篇。 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人们,你的习惯将会成为你人生的主旋律。 因此,恶习与好的习惯的养成就犹为重要。恶习会让你的人生陷入黑暗与低谷,而好的习惯则会让你的人生充满光明与理性。 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河的左岸是充斥着懒惰与贪婪的黑森林,右岸是繁花似锦,阳光充裕的辽远肥沃之地,而习惯就是架在这两岸的桥梁,好的习惯通向希望,坏的习惯通向灭亡。 我们的坚持与理性可以培养良好的习惯,带我们寻找到永恒的乌托邦。 为生命播下一粒树种,用好的习惯浇灌它,它会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为生命画上一幅画,用好的习惯涂彩它,它会更显生动与明丽。 为生命谱写一首乐曲,用好的习惯演奏它,它会更加突显生命的雄浑壮阔,将点点感动与真实播撒在每一个听者的心田。 习惯我们应该习惯的东西,坚持理性与执著,我们会发现,因为习惯好的,所以收获接踵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