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与顽强的作文
我的绽放,既引不来蝴蝶圆润轻盈的舞步,也招不了蜜蜂辛勤恳切的问候,既无法沐浴暖风,也无法守候雨露。因为,我的美丽停留在冬季。
隆冬时节,春日里的那些花儿,早已零落成泥。她们或艳丽或浅淡的色彩,或浓郁或清幽的气味都淹没在那单调却不乏味的白色旋律中。
风用“呼呼”,“嗖嗖”,“咻咻”的声音演唱着他的冬之歌。时而高亢激昂,劲头儿十足,时而低声吟唱,稍做休息。我知道,他在向我展示他的歌喉,仿佛在说:“你被我的歌声震撼了吧!在这冬日里,你们都将向我的歌声屈服!”他对树唱着,树丢弃了叶子;他对蛇唱着,蛇放弃了捕食;他对我唱着,我本想舍弃这次绽放的机会,但是!我不能这样,我的花期只有一次,纵使寒风刺骨,风过如刀割,我也要绽放!于是,我在他的歌声中舒展腰肢,向他展示着我的坚韧顽强。
雪花跳着各式各样的舞步降落大地,在天空中留下弧形的轨迹。雪中的大地像极了童话里穿着白色嫁纱的公主,被施了什么魔法似的纹丝不动,等待着王子英勇的解救。几朵雪花跳着华尔兹落在了我的胸膛,顿时感到一阵钻心的寒意,雪花在稀释我的体温。我好想躲进花苞,舍弃这次绽放的机会,但是!我不能这样,我的花期只有一次,纵使周身寒冽,雪落如冰蚀,我也要绽放!于是,我在她们的舞蹈中吐露芬芳,向她们展示着我的坚韧顽强。
我在风雪中尽情绽放,在冬日的白色旋律中,演奏着我的独特乐章。风啊,你不能动摇我坚韧的信念;雪啊,你不能冻结我顽强的意志。就算这世界风怒吼,雪狂舞,相互交加,我也要将坚韧顽强的乐章演奏到底,让你们看到一个美丽的我,一朵美丽的梅花。
当小草在春风中展现那被野火烧过之后却依然蓬勃的生命力时,我们准备出发,把这一路走来的回忆卷成行李,扛在肩上;当有人在一遍又一遍地低吟那句不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时,带着高考落榜的无奈,亲朋好友的同情,我们上路了,苦难与悲伤露出了狰狞的面孔,“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坚强,是我们最后的防线,永远不倒的防线……
春天总是如期而至,小草在第一缕春光的照耀下破土而出。我们来到一条大河边上,手捧清清的河水洗走满脸的疲惫,站起身来,猛地发现那绿意从河边蔓延到山脚,越过高山伸向更远处……回头望去,才发觉,原来我们已经穿过凛冽的北风,走过了寒冷而又漫长的冬天。因为心中有爱一直燃烧着,于是我们没有在严寒中麻木。这爱是对生命坚强的诠释,我们追随它来到春天,和小草一同重拾生命力!
不知又走了多久,我们来到一座高高的山上,烈日的炙烤灼痛我们的肌肤,夏天到了!在这难熬的季节,我们放眼望去,看到了旷野的小草。这些生命的精灵走过春天之后似乎更加顽强,拼命绽放生命的颜色,从翠绿到墨绿,在炎热的阳光下,伴着风吹闪着亮光……,因为热爱,所以坚强,原来,小草与我们一样热爱生命,都在追求生命的极致。那浑身被荆棘划破的伤痕算什么呢,凭着对生命的热爱我们穿过了险阻,继续向前……
老树曲斜的枝干,漫天纷飞的落叶提醒我们:秋天到了!我们在原野上看到了小草枯黄的面容,不远处一阵野火过后,留下一块焦黑的土地,突然震撼:原来小草是在这样焦黑、干裂的土地下蛰伏一个寒冷的冬季,才在来年的春天开始一段新的旅程!我们释然了,这就是小草的情怀,这就是生命的本质,也是我们爱的真谛!
在困难中走出来的人——海伦凯勒,1880年6月27日,海伦凯勒诞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城镇。她的一生为人们树立了与命运拼搏的榜样。
海伦凯勒是举世敬仰的作家和教育家。一岁半时,尽管命运之神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这位女子却用芡粉(勤奋)和坚韧不拔的精神紧紧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她的名字已经成为坚韧不拔意志的象征,传奇般的一生成为鼓舞人们战胜厄运的巨大精神力量。凭着倔强的性格和顽强的毅力,不仅读完了大学课程,通晓五种语言,而且开始文学创作,她一生写了十四部著作,包括一本自传《我生命的故事》,自传性小说《我所生活的世界》《我的信仰》等,被认为是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两大贡献之一。
我们要想海伦凯勒学习,学习她的坚强,勤奋的精神。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用自己坚强,把死神活活掐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