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爸爸初中作文
我的老爸是个忠厚老实的人。对朋友提出的帮助他总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忙。爸爸是个脾气非常好的人,对爷爷奶奶非常孝顺,爷爷奶奶说的话无论是对是错,总是言听计从。对我和妹妹也倍加疼爱。他是个80后,所以思想还是很超前的。
爸爸从小学到初中学习都很好,一直是班长。高中各科成绩也很好,历史排全年级第一。遗憾的是,高考英语失利,没能考到理想的大学。原因是高考前一天备考到深夜,影响第二天的发挥。爸爸知道成绩后显得很“淡然”,因为他说高中终于结束了,高考终于考完了,自己终于不用学习了!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打工路。知道爸爸做出这种决定后,他的班主任专门找到家里,劝他回去再复习一年,这次离重点差两三分,下次一定超出重点二三十分。可是爸爸“去意已决”,老师除了遗憾也只有无奈。于是爸爸开始奔波于郑州、浙江、江苏。。。。。。
经历过生活的打磨后,爸爸很懊悔当年“洒脱”的决定,可是由于面子上挂不住,悔不当初的话只有借着酒意说出来。所以爸爸把一切的希望放在我和妹妹的身上,从小就教导我好好学习,在我的学习上一点也不吝啬,生怕我学习方面有任何障碍。我知道爸爸是不想让我重蹈他的覆辙,我就是他的“后悔药”,我会把他后悔以后而做的选择实现,让他心灵也有些安慰。
爸爸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实际含义。爸爸时时刻刻把他的希望放在我这个“长女”的身上,我也一定不辜负爸爸的期盼,走完他曾经该走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