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爸爸初中作文
在我嗷嗷待哺的幼儿时期,我依稀记得,爸爸那一双温暖的大手紧紧抱着我,并且清唱摇篮曲,让我在他怀中沉沉睡去。爸爸,是影响我最深的一个人,不管在精神上或是行为上,他永远都是我强而有力的支持者。
我的爸爸是个乐观开怀、亲切大方的人,他虽然略胖,但是他身材高大、动作敏捷,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第一个对我伸出援手。我的爸爸虽然近视很深,但是不论我心里在想什么,只要看我的眼神他就明白了,因为他最了解我。每当我生病的时候,他就有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急急忙忙的带我去看病、吃药,并且不时的吩咐我多休息。每当我做错事情时,爸爸不会疾言厉色的痛骂我,而是语重心长的劝导我、纠正我。就是因为爸爸这温和的语气、坚定的意志,才让我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蜕变成一位知进退的青少年。
我爸爸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不论前方有多么大的困难与阻碍,他依旧抱着信心与勇气去面对,我爸爸让我了解到,任何事情都要勇于尝试,才能柳暗花明。我爸爸做每件事都会坚持到底,不会半途而废,他经常对我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那些历史上成功的伟人,并不是个个都聪敏过人,而是他们肯坚持、肯努力,才创造了自己美好的人生。
爸爸,是影响我最深的一个人,在我遇到困难时,他会助我一臂之力,让我知道我不再是孤军奋战。在我心情跌落谷底时,他会不断的安慰我,让我重拾信心。有了爸爸,我的生活充满了欢乐与温馨,期望我能谨记爸爸的教诲,用信心与努力去开创人生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