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爸爸初中作文
我的爸爸是个既叫我害怕又叫我喜欢的人。
有一次,我因为急着想看电视,就寥寥草草的把作业写完了。吃过饭一向对我的作业不闻不问的爸爸,开始给我检查作业。看着看着,爸爸的眉头就皱成了一个大疙瘩,很不高兴的对我说:“他这个题得数算错了。”说完,他又接着检查起来。没过一会儿,他又接连检查出两个得数算错了的。这下可糟了,一下触爆了爸爸的火药桶,爸爸冲我大声嚷嚷:“他怎么老是出错,我和他说过多少遍了,别粗心,别大意,他怎么就是屡教不改呢!”一边说一边用指头使劲的指了一下我的头。我偷眼看看爸爸,只见他气的两只大眼睛瞪成了“O”型,浓黑的眉毛也好像立了起来,整个人看起来像只发怒的大老虎,真的好可怕啊!
瞧着他满脸的凶相,我小声的嘟囔道:“谁没个缺点啊?值得大惊小怪。”爸爸说:“他嘟囔些什么?”瞧着爸爸脸色稍有好转,我壮起胆子说“他也有缺点,随便凶,不讲道理,还好意思说别人。”我还绞尽脑汁找了好多形容他现在的状态的成语,什么“大发雷霆”、“火冒三丈”、“横眉怒目”……爸爸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于是我们两人达成共识:互相监督,共同努力,改正缺点。
爸爸还喜欢和我闹玩,这时的爸爸坏点子特别多。我去捏爸爸嘴,爸爸早有防备,就紧紧抿着,我一看捏不到,就趁爸爸不注意痒痒他,趁爸爸咯咯笑的空,我用手一捏,就抓了个正着,兴奋的喊着:“唐老鸭,服还是不服?”“服、服、服!”于是父女两个笑成了一团。看,爸爸是不是很平易近人?
爸爸既是我的长辈,又是我的好友。我既害怕他,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