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爸爸初中作文
我的爸爸,可爱而又严肃。
还记得过去我还并未是一名初三的莘莘学子时,在我的心里爸爸是最爱我的人。
那时候的爸爸不像现在这样唠叨也不会逼着我学习,所以我也很听话的把要完成的作业在放学后及时做完然后交给他检查,他总是耐心而又细心的检阅,发现不对的他也不会厉叱我,而是像老师一样温柔的告诉我错误的地方在哪,为什么会错。然后便会告诉我正确的做题步骤,在纠正错误时遇到我很难懂的题目他会自己先一遍遍的把步骤详细的写在草稿上,然后让我看上几遍,最后才让我自己重做。接着他会问我这道题以后再遇到会不会很有信心的解决它,直到我骄傲的把小手摆成一个“v”时他便开始下一题的讲述。
那个时候的我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因为有爸爸一直陪伴着我。他就是那盏明灯一直照亮着我前方的路。
时间伴随着春夏秋冬的转变,晃眼我就上了初三。随之而来的除了压力还是压力,除了唠叨还是唠叨。这个学期改变了可爱的爸爸也改变了活泼的我。
“抓紧时间复习,不要老是坐在电脑前面,离中考已经不久了。你怎么还是这样没有一点长进呢”这就是现在爸爸对我说的最多的话语,我听烦了也听腻了。再也没有人给我信心也没人给我鼓励,更多的是对初三的厌恶。我讨厌它把我可爱的爸爸换成了一个严肃唠叨的人。
第一次月底模拟考结束,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老师的办公室看成绩。虽然我自己差不多也有个底了,可是我还是抱着某丝希望踏进了老师的办公室迫切的想知道总成绩。到老师我有点结巴的说:“老师我想看看我的总成绩”。老师温柔的说了声“好的”然后我看到了自己的成绩,可心里却凉了大半截。虽然已经有点做好失望的准备了,可没想到的事,总成绩却比我想象中还槽糕。
落魄的我回到家,爸爸见到我立即盘问我考的怎么样,我直接了当的告诉他“很差”。然后爸爸就对着我,严厉的批评了一顿。我哭了,可是爸爸的还是没有停止批评,一直训着我。后来我反驳“不就是模拟考吗?下次我考好不就好了吗”接着我便冲到房间一个人哭了许久。
接下来的日子里,爸爸对我的学习就是严严严,我的脑子里除了学习再也不能容下任何。现在,离中考只有一天了。但我爸爸还是依然紧逼着我,他说“有压力才有动力”呵呵,真的吗?
爸爸,你变了好多,虽然我知道您是为我好。可是我还是喜欢过去的哪个您哪个可爱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