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爸爸初中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是一个老实淳朴的大好人。我们小区老旧,没有物管,下水道堵塞了,大家每天进进出出踮着脚尖,捂着鼻子,没有人管,是他带头挖开路面疏通。邻居有个红白喜事,搬迁婚娶找他帮忙,他总是乐意接受并且尽心尽力。
爸爸不喜欢说话。如果他跟着一群人干活,他绝不是那个站着说话的人,也绝不是那个跟着起哄发笑的人,他一定是那个手不停脚不驻埋头做事的人。他没给我讲过什么大道理,对我说得最多的就是“作业写完了没有?”“九点了,还不睡?熬夜对身体不好,长不高。”有时他直接命令:“太晚了!睡!明天做!”
但是不管多晚,他都要陪我。有时候做完作业都凌晨1点过了,他还是在我写完作业的时候给我倒水洗脸、洗脚。我每次都说:“我不是‘小皇帝’!”然后他就笑笑,就自己去睡,不管我了。
当我生病时,他总是最着急的。记得有一个晚上,大概已凌晨2点多了吧,我口渴厉害,到厨房找水,惊醒了爸爸。他翻身起床,问我干啥,并用手在我额上一摸,说:“咋发烧了?”立马扶我上了床。他帮我烧水,然后拿了两个大碗到我床边翻来覆去地倒着,等水不烫了再递给我。我隐隐约约看到了爸爸紧张的神情。
后来奶奶也被吵醒了,说生姜可以退烧,叫爸爸到楼顶上去挖生姜。晚上楼顶上没有灯,爸爸只能边摸边挖了。第二天我看到他手上有一条长长的口子,才知道他挖姜的时候被什么东西划到了。他却不在意的说:“只破了点皮,不叫伤。”我鼻子酸酸的,心里暖暖的,突然觉得身体舒服多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因为要读书,不能去吃酒碗,爸爸带回来酒碗中最特别的糕点,上面还有一个红色的“寿”字。听妈妈说每个人只能吃到一个,爸爸舍不得吃,就给我带回来了。我觉得这个糕点很甜,比以前吃的任何糕点都甜,甜进了我的心里。
这就是我的爸爸。爸爸,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