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似水年华,我用一段旋律,纪念高三的青春。
——题记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飞快的流逝。乘着时间的列车,经过了高一的懵懵懂懂和高二的略有所悟,我走进了高三。
刚上高三时,坐在教室里,望着讲台上老师忙碌的身影、同学们转动的笔、爸爸妈妈敏感而温柔的目光,我偶尔也会想小时候蓝天白云下的嬉戏、小学时红领巾下的稚嫩和中学时校园里悄悄长大的友谊,偶尔也会想我上高三了。
可是高三是什么?是学哥学姐眼中的人间地狱,是老师眼中“只要肯攀登”的山峰,还是成功人士眼里的基石?我无法用语言诠释高三,更无法用文字给高三下定义,我只能说高三像一段旋律,像一段激昂、充满挑战、豁达的青春旋律。
高三是一段激昂旋律。成功就在彼岸,高三的我们应该信心满满,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面对高三的一次次的考试,即使失败也不能倒下,即使遍体鳞伤也要斗志不减。为了心中的梦想迸发激情,每一天都为梦想而活,奏响一曲气势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青春本该充满激昂。
高三像一段充满挑战的旋律。前方的路途一片荆棘。现在我们在两点一线中生活,每天披星戴月,可是每当睡觉时总会想起还有许多事没做完,总有做不完的难题,背不完的公式,理解不完的知识点。所以,高三充满挑战,既要克服学业上的难题使六门功课齐头并进,又要克服面对高三的心理恐惧、面对失败的痛苦。可是,这就是高三,疼痛使我们感到真实,充满挑战的青春才值得回味。
高三也是一段豁达的旋律。“眼因多流泪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高三的我们应该从容面的对挫折。失败了不哭泣,因为这次的跌倒是为了下次的站起;高三如品苦丁茶,前面的苦是为了口留余香的甘醇。
想起姐姐临走时摸着我的头告诉我“明年,明年的这个时候,经历了高三,你就长大了,成熟了,可以一个人闯天下了。”也许高三是一个人成长路上的关卡,是一个人成熟的基石,是一个一生最宝贵的经历。
我开始渐渐读懂高三,拒绝无痛感的高三,哭过笑过就是一种收获。
当激昂、挑战、豁达融在一起就组成了一段旋律,一段只属于青春的旋律。也许没有观众,也许没有掌声,但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为了无悔于这段青春的旋律。
单车
高二五班国帅
华灯初上,喧器的城市拖着疲惫的身躯泡在七彩的霓虹灯里享受忙碌的倘佯。一切静静若止水,偶尔荡来几句大方人的歌声,舒逸的生活爱抚着这些寻觅快乐的人们。三五成群的单车络绎不绝,“嗖嗖”的掠影修剪混沌的天穹。静谧的夜,偌大的心,还有我们追梦的激情。
冥冥之中,高考已渐行渐近,崭新的生活给我无数的感动。就像放学了骑上心爱的单车,孤独的身影在泛黄的车轮里飘零,幻想前方已是蔚然成荫。
带着感动出发,怀揣追梦的激情,高三充裕的生活在我看来是那么亲近。我喜欢这种紧迫的生活,有挑战,也有激情!就像骑车的感觉,累的那么澄静自然,追的那么朴实无华。
高三,虽然我真是疲惫不堪,可在梦的面前我总像坚韧饱满车链,是浑身解数力量源泉。我的同学都是可爱的,他们为了心中的梦那么卖命。总让人看了揪心,可有谁说过苦呢?现实是残酷的,无烟的战场总比兵刃相见来的可怕。笑到最后的人,才是快乐的。
我骑着单车飞奔,身后总会有许多温柔的眼神。那是妈妈炽热的爱和殷切的期望,那是老师严厉的目光和耐心的指引,那是家人热烈的祝福,那是朋友真诚的鼓舞……前途迷茫,但有爱同行,我还有什么忌惮!人生能有几回搏,唯有一搏。
我好想去新疆,去看看神秘而古老的楼兰古国,去捧捧皑皑的天山融雪,尝尝地道而香甜的哈蜜瓜,赏赏柔情似水的西域姑娘。这种强烈而糊涂的想法在心中已愈演愈烈,那块神秘的土地像块酥油奶酪散着淡淡的浓香,面纱向我挥挥的招徕,我知道,一切都是缥缈的云烟,虚无而遥远。但,我在,车在,梦在——一切都会实现。
酣睡的城市轻轻的鼾起了小曲,涟漪似的梦里不时还荡起点点浪花,活像个襁褓中的婴孩。
高三的单车,业已在路,依稀中前方漂缈的梦已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