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作文
习惯可以给人们的生活插上一双永远不感到疲倦、洁白丰满的翅膀,让人们生活在那快乐的天空中,无忧无虑地翱翔,有规律的在天际遨游。要想知道,能有个好的习惯是一个多么快乐的事情呀!
早晨,我习惯听着闹铃的催促声,快速地穿好衣服,习惯听着水儿那清脆的声音刷牙洗脸,习惯听着书包上的小铃铛那欢快的歌声走出房屋,踏上宽阔的马路,这时天还蒙蒙亮,在院子里习惯听着老人们的跑步声,做早操声,习惯听着青草们打哈欠的声音,
微微睁开眼的声音和鸟儿们那动听的歌声,习惯看着鸟儿们在两颗大树之间飞来飞去,像是一个辛勤的邮递员再给鸟儿居民们送最新的报刊,习惯看着老人们在篮球场上练太极拳。出了院子,习惯在学校对面的面馆坐下,习惯听着服务员叫卖的声音,和客人们的吃面声,走进那美丽的校园习惯看着学生们进进出出,习惯看见运动员们在操场上矫健的身影,习惯听着同学们的谈笑声走进课堂,铃声响了,习惯听着老师们的命令,以及学生们朗读课文的声音,结束这美好,清新的早晨。
冬日的中午可比夏天要好得多,虽然有一点冷,但还是过得去。“铃铃铃……”我习惯的收起书包,习惯地走出教室门,习惯地看见楼梯上那黑麻麻的一片,出了教学楼习惯地看见一些中学生端起饭盒,走向食堂,总想最先吃最好的,最可口的饭菜,习惯地跟同学们成群结队地回家,习惯在路上说着说着就开怀大笑,习惯在路边的小摊上买点东西吃,习惯回家拿起一本故事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习惯在饭后美美地睡上一觉,习惯中午来到学校后,听着小主持人们动听的嗓音,和优美的旋律,习惯在午自习的时候猜一些有趣的字谜,沉浸在欢快的气氛当中。
晚上,习惯迈着懒散的脚步慢慢悠悠地走回家,习惯听着小贩们卖包子的声音,习惯看着来来往往的汽车在马路上奔驰而过,溅起满地的水,习惯看见饭店里灯火明亮,餐桌前围满了人,桌上摆着可口、颜色鲜艳的饭菜,习惯看见院子里的菊花还依然开放着,习惯看着来来往往的下班人员,习惯看见一些年轻人早早吃完饭,围着大池塘散步,还有一些贪玩的孩子拿着一个个的大馒头,来带池塘边味什锦鱼,鱼儿们似乎习惯不感到害怕,一条条拥挤上来抢食物,习惯看见一栋栋房屋都亮着灯,习惯听见菜放进油锅的声音。
一个晚上又度过了,新的一天又即将开始,我习惯……
每个人都有一些习惯,或好或坏。习惯让人摆脱不掉过去的一切。好习惯让人终生受益,坏习惯让人后悔莫及。我也不例外,习惯像我的影子每时每刻跟随在身后。
我的好习惯有两个:第一是爱读书;第二是爱整洁。读书的习惯是在二年级时养成的。我家里有很多书,爸爸妈妈爱看书,受他们的影响我也开始了我的读书生涯。从安徒生童话到一本本文学名著再到十万个为什么......从书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丰富了我的头脑,
也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这一切可都是书的功劳。我有“爱整洁”的好习惯,可归功于我妈妈。前一段时间,她在家里搞了个清洁“大行动”,三天两头对我的卧室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卧室里脏乱不堪,不仅要罚我整理好,还要我负责清洗一个星期的碗筷。这可难为我了,有时我忘了整理书桌,妈妈就让我洗一个星期的碗,我的手沾水的时间一长就会起一些小水泡,为了逃避洗碗的惩罚,我就养成了随时整理房间的好习惯,只要看到哪里不整洁,就会主动打扫打扫,就连写字时也很注意尽量不写错,保持作业本干净整洁。
我的坏习惯是马虎、粗心,光这两条就给我留下了不少的遗憾。就拿考试来说,有许多题,我会计算失误、审题马虎而丢分,这使得考试第一名始终于我无缘,几乎每次考试都会留下一些这样的遗憾。难怪妈妈经常对我说:偶尔的失误也会使人终生遗憾,更何况经常犯同样的错呢!
看来,好的习惯是由于家长老师的帮助慢慢培养起来的,坏的习惯却是因为个人的惰性慢慢滋生的。为了自己以后的发展,我要让好习惯继续发扬,让坏习惯到此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