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雪花如鹅毛般飘飞。
清晨,无事的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觉到很冷。
前天,市里下令: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里所张贴的种种广告单、宣传单等等,统统都要清除干净。由于这个原因,市里所有的清洁工都出动,开始全面清洁这个本来就很美丽的城市。
我看着满天大雪飞舞着,看着一帮清洁工忙碌着。
无意间,我发现对面的一堵光滑的墙上贴了几张宣传单之类的纸,一位年老的女清洁工正在那里小心翼翼地撕着那些纸。看来,那些纸很难撕尽,那位女清洁工用沾过水的刷子在那些纸上刷了刷,然后再用手细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凉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里有火。
她很认真,连续清除了好几张纸。
她又走到另一张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举起来,这只手却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见她身子往墙面靠近了些。接着,我又看见她微微地摇了摇头。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我奇怪。
只见她专心看了一会儿,便缓缓离开了那张纸,没有清除它。
为什么不清除它?她忘了市里的规定吗?一串串的疑问在我脑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过去看个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却见另一个瘦小的女清洁工走近那张纸。她的举动竟和那个老清洁工一模一样:举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摇了摇头;专心地看一会儿,缓缓地离开。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决心去看看。
过了马路,来到那堵墙前面。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那上面写着:赵洁,女,14岁……
疑窦冰释,我终于明白了一切。
雪花还如鹅毛般飘飞,但我不再觉得冷了……
人生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五彩缤纷;人生犹如一首歌,悦耳动听;人生犹如一条路,坎坷起伏;人生更如一杯酒,越品越浓,越品越香。香香的酒味儿会在空中飘荡,使人回味,使人陶醉。
生活的音调不同,生活的感悟也就有差别。我们只要善于感悟,生活将会多姿多彩。酒的韵味是不同的,我品得是那浓浓的情。
在我幼年的记忆中爷爷是严肃而又严厉的,他的要求很严格,但有时也很积蓄,也许随着时间的流离失所,爷爷也会有所改变。现在的我面临升学的压力,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我需要独行——自己一人上“战场”,我在车站等车,当我上车时,看见一个熟悉的背景,是爷爷,爷爷回头看见我后,面带微笑,急匆匆地跑到车窗边,对我说:“别紧张,好好发挥;渴了,买瓶饮料!”虽说只有这短短的一句话,但已足够了,我的心像是吃了定心丸,稳稳地车开了,爷爷在窗外挥手,我望了望爷爷,一个坚定的微笑。回过头,泪水已在眼眶中打转;爷爷的到来使我紧张的心轻松了,谢谢您爷爷。也就是这一刻我才读懂了爷爷。可能一些人对于家长的这种关爱不与理会,其实这种发自内心的爱比什么都宝贵,这种爱也是世上最真最纯的爱,也许你会觉得家人唠叨,不,你应该用心聆听,也许你会觉得家人多余,不,他们是你停泊的港湾,这样的也许,也许你请你收回,你就静下心来接受家人赐予的爱的力量,去尽情感动,家人的关怀是你在茫然中送去的坚定,是你在寒冷时送去的火种,是你在失落时送去的安慰与鼓励。任何时候,家人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你。 来到一个新的校园,面对陌生的一切,我心里产生了恐惧,真怕“天有不测风云”。可事情就是很奇怪,你越怕它就越会发生,不过……
开学第二天,下着倾盆大雨,一点儿也没有喜气洋洋的气氛。我带着害怕的心理,骑着自行车往校园骑去。眼看就要到学校了,可我却摔了一跤,膝盖也磕破了,不停地流着血,像一条红色的小溪。自行车也没出息地倒在一旁,大雨无情地打落在我身上,我变成了一只“落汤鸡”,十分狼狈,我无助地哭了,雨水夹着泪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流着,也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了。
我一边慢慢地爬起来,一边拾地上已经被淋湿了的新书。正当我感到天昏地暗,想放弃一切,回头跑回家的时候,一只大手扶住了我,有一把温柔的声音在头上响起:“小心点,我扶你进来吧!”原来是一位初三的大姐姐。她是那么的高大,那般的美丽,仿佛一位天使。同时大姐姐的行动也感动了许多人,许多好心的哥哥姐姐都来帮助我:有的帮大姐姐一起扶起我;有的帮我拾书;有的帮我扶车;还有的打着伞帮我遮雨。一股暖流在我的胸膛里流着,多么温暖啊!在这样一个人生地不熟地地方,却有着这么多的热心人,让我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
他们把我扶到屋檐下避雨,有的帮我擦雨水,有的还拿出自己的药来帮我涂药。大姐姐在一旁轻声地说:“忍着点,一会就好。”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的轻柔,像一支治愈心灵创伤的仙丹灵药,在愈合着我的内心的伤口。他们像我的亲人一样对待我,直到把我背到教室里的座位上,他们才渐渐离去,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真舍不得啊!他们只是毫不认识、毫不相关的人,却为了一个渺小的我,这样付出,泪水在我的眼眶里转动着,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哭进来。这次不是害怕、无助,而是开心、感动。我渐渐喜欢上了这个集体,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善良、那么的友好、那么的乐于助人。我爱这个集体,它仿佛是我的第二个家。
那一次,我真的很感动,面对一个毫不认识的人,他们不是置之不理,而是那么热心。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面,我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他们就像雷锋,一群乐于奉献、默默无闻的人。
通过这件事情,我学到了他们的高尚的品质,我要把他们的优秀品质,传播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那次,我真的哭了
今天是星期六,本来应该是个快乐的日子。但是我的心情却很沉重。我想起前些天妈妈训我的话:“小宇呀,这次考试你怎么了吗?不是我说你,你马虎的毛病怎么就老改不了呢?照这样下去,你这个人长大了也难有大出息。你快好好反省一下吧…… ……”。妈妈的训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我很不服气
到了家,我拿起一本书来看,突然,两个大字出现在我的眼前——“母爱”。里面说了一个小姑娘家里很贫穷,她的妈妈再苦再累也要担起一个家庭……看着看着,妈妈对我关心的一幅幅图画出现在我脑海里:
当我午休时,妈妈为我轻轻的摇着扑扇;
当我有不懂的地方时,妈妈就一遍遍耐心地教我;
当我写作业累了时,妈妈便端上一杯香甜的牛奶;
当我进入梦乡时,妈妈拿走我床头的脏衣服去洗的干干净净……
我回忆到这时,门铃响了,原来是妈妈下班回来了。我问:"妈妈,您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妈妈说:"你托妈妈打印的参赛作文,妈妈工作太忙,一直没时间。下了班,我才开始打印,一式三份,你认真检查一下,看看行吗?参加比赛可不能有半点马虎埃"妈妈说着从包里拿出打好的作文,一张一张钉得整整齐齐,还有封面。当妈妈把作文递到我的手里时,我突然感觉到那薄薄的几页纸沉甸甸的,热乎乎的。我一下扑到妈妈的怀里,大声的哭起来。
那不是悲伤的泪,而是喜悦的泪。我为我有一个这样好妈妈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又在我耳边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