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广阔,是因为它容留了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
高山雄伟壮观,是因为他容留了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
大海浩瀚无际,是因为他容留了每一片浪花,不论其清浊;
宽容是幸福的开阔地,是和谐生活的起跑点;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体现个人品质的前提。宽容别人,就等于珍惜了因宽容别人所得的幸福。
去年的冬天,不,是去年冬天里动人的一幕,至今,使我难以忘怀,想抹也抹不去。
天很冷,空中还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花儿早已匆匆凋谢,叶儿早已匆匆落下,雁儿早已匆匆南飞,路上行人也匆匆,仿佛时间也只是个过客而已,一切都变得匆匆忙忙。
尽管天有多冷,街上行人仍然很多,我和朋友买完东西后都希望赶快回家,也许今天的原因,我们都抱着向前跑,可没走几步,我撞到了一位爷爷,我心想拉他起来再走,可朋友说:快走吧!被家人看见了,还不借此机会敲诈你一笔啊!我刚想走,可听见了老爷爷在那痛吟了几声,我不忍心这样离开,我做不到逃避责任,可我害怕真的像朋友说的那样,该怎么办?我没有钱,我不想被父母骂,可我更不想把爷爷仍在寒冷的街上。我的心很纠结,我感觉到我遇上一个难题,可自己惹的祸就应该自己扛。
我拉起了老爷爷,看他很痛苦的样子,我的心好难过,我一次又一次的给他道歉,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可老爷爷一句话也不回我,我越来越担心,我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终于,老爷爷说了一句:姑娘,要上课了吧?嗯我急忙应了一声。那快去上课了吧,我好多了,没事了我有些惊呆了,我以为老爷爷至少也要向我要点医药费什么的,可他却什么也不要,还让我赶快去上课,我不知道自己应该高兴还是应该难过。老爷爷抱着自己受伤的脚,宽容了一个糊涂而又不小心的女孩,在使我非常感到,我怎么想不到,一个老人还有这么一颗善良的心。姑娘,你还发什么愣啊?快去上课了,可别迟到了,年轻人要好好学习,不要像我们‥
他省略了后面说的话,可我知道他想说什么。就这样我回家了,我的脚步不再匆匆忙忙,而是重得让我抬不起来。
一次不幸,我得了重感冒,我不得不请假住进了医院,可这病像是针对我似的,一直都不会好,一天,我在病房里躺在,妈妈带了一位护士进来,说是要帮我打液滴,我有些不想,可有躲不过,我就只好服从。这个护士拿出吊针,同时也拿起我的左手,看她找血管的样子,我就知道她是新来的,因为她不怎么有经验,可看她小心的样子,果然妈妈告诉我说她是来实习的。她在我的手背上扎下第一针,没扎中,还涌出了很多血,我以为是意外,所以没有说什么,她看我很平静,又接着扎下第二针,可第二针扎下去,我的手背已经发青。平日时隐时现的血管,今天突然变凸起来了,针尖怎么扎不进血管了显然她害怕了,没有信心了。看着她那明亮的眼睛突然变得红润了,我不得不装作轻松的一笑:没关系,我不疼的,你不要着急。
伴随着一阵疼痛,针再次扎了进去,这时,我手背上的血管条条绽出,手也随之胀起来,胳膊开始麻木起来,我只能忍着一阵比一阵的剧痛,暗暗的不断说服自己,没关系,会好的。新护士都会出点差错的啊!这次应该可以了,我默默的期待着可是,她还是抽出了针。又怎么了?我有些失望,看护士红着脸,手无足措的样子,我真想说,给我换个吧!可我突然想起,老爷爷不也抱着受伤的脚宽容了我吗?我想豁出去了,你总不能把我的手扎成马蜂窝把!我像大人一样的说:没关系,你继续扎吧。我的鼓励使他镇静了下来。
随后,针第四次扎入。只见一股殷红的血涌出来,啊,太好了!她擦擦脸上的汗,很客气的说:谢谢你。护士那湿润的眼睛再次变得明亮了,她轻松的笑了,我很高兴也忍着疼痛宽容别人,我觉得特别开心,特别幸福。我们难道不应该珍惜这种由自已钟下的幸福吗?宽容,能使我们彼此减轻痛苦,能使人与人之间变得和谐。从这两件事中我感悟到一颗宽容豁达的心是何等的可贵。宽容,能融化心头的冰霜,驱散眉宇的愁云。常言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唯有宽容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宽容,让我们都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吧!那么,这个世界变得美好、和谐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