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有个商人过河时船沉了,他抓住一根大麻杆大声呼救。有个渔夫闻声而致。商人急忙喊:“我是济阳的富翁,你若能救我,给你100两金子”。待被救上岸后,商人却翻脸不认帐了。他只给了渔夫10两金子。渔夫责怪他不守信,出尔反尔。富翁说:“你一个打渔的,一生都挣不了几个钱,突然得十两金子还不满足吗?”淦夫只得怏怏而去。不料想后来那富翁又一次在原地翻船了。有人欲救,那个曾被他骗过的淦夫说:“他就是那个说话不算数的人!”于是商人淹死了。商人两次翻船而遇同一淦夫是偶然的,但商人的不得好报却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一个人若不守信,便会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所以,一旦他处于困境,便没有人再愿意出手相救。失信于人者,一旦遭难,只有坐以待毙。
看见海尔企业的成就,很难会想到这个家喻户晓的企业,是由一个濒临近破产的小厂成就的,那么又是什么使它走向财富?“不是别的,是诚信创写的历史佳纪”。厂长张瑞敏自豪的讲到,“记得那时的工程濒临倒闭,而且在用户反应我们的产品有质量问题时,我毫无顾虑地当着全厂职工的面,用大锤将76台不合格冰箱全部砸毁!其实我也知道,这是“海尔”最后的挣扎,前进是成功,后退是倒闭,但我有勇气的是与诚信并肩闯困难!”如今,“海尔”成为了我国入选世界影响力的100强品牌,这便是一个诚信取富的范例。
诚信使得一个超级大企业崛起,而失信却使得一个富人丧命,故此我们应该守信啊。
在我几天前和同学约好去爬山,因为约定的时间较早,而我喜欢赖床,所以就迟到了半小时,幸好他还没走,也或许他大度,要不我恐怕真会失去一个朋友啊!
没错,这便是梅花夺人眼球的原因:它,找到了属于自己开放的季节!
的童话作家安徒生,小时候却是一只名符其实的“丑小鸭”,他从小家境贫寒,基本上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年纪轻轻的安徒生,不得不外出挣钱打工。他当过裁缝,却又被迫离职;他当过戏剧演员,却又因为种种原因,被剧被老板炒了鱿鱼。四处碰壁的他,不禁心生怯意,心灰意冷。偶然间,他“邂逅”了一本童话书,望着那一篇篇精美的童话,他突然想起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伟大的作家。不甘失败的他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决心要向着梦想前进。于是,他开始铺纸磨墨,奋笔疾书。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他成为了迄今最伟大的童话作家之一。他创作的作品,篇篇深入人心,本本堪称经典。一个小小的“丑小鸭”,最终蜕变成了真正的“白天鹅”。安徒生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不仅在于他执着追求,更重要的是,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向,找到了属于自己开放的季节!
一代硬汉海明威,从小就是一个不服输的小男子汉。他曾经想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于是,他每天去找拳击手对决,却又每次都是负着重伤下场,直至他的左眼被打瞎。后来,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所以,他便赴欧参战。他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却差点儿被敌人打成了“煤蜂窝”:从场上下来是,他的膝盖上,腿上,胳膊上全是伤。他又不得不退回后线。此次面临失败,不向命运低头的他开始反思:真正适合自己的是什么?最后,他选择了作家这个职业,并写成著作《老人与海》,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大作家。拳击手和军人都不适合海明威,于是,这位硬汉开始向真正的梦想进军,属于他的季节来临了!
或许你没有优异的学习成绩,但你或许有一身坚强的体魄;或许你没有动人的歌喉,但或许你有丰富的文学才能……我们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找到属于自己开放的季节吧,它会让你的生命变得花团锦簇,异彩纷呈。
昔日,你们一起牵手在操场,无所谓的欢笑,即便遭受无数嫌弃,依旧义无反顾。可如今,却发现牵她的手,是那么的陌生。那些,我们以为熟悉的,永久的,都已经变成了回不去的状态。
记得曾经看过一句话,在友情里吃醋,比在爱情里更让人伤心。我想,我算是体会了这番滋味。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退出她的世界,至少已经不在是主角,即便,我是那么不情愿。我也在想,当她看到我和身边的朋友时,看到那些似曾相识,她又会是怎样心情!现在的我,仿佛是没有了心脏,没有写不完的爱恨情仇,没有,剪不断理还乱,有的只是无限的平静。而这颗心,早已波澜不惊,就像每段文字里,都会写到这样的心情,写的多了,便也就无所谓了。无所谓了,也就不在乎了。我想,或许自己适合活在一个没有喧闹的乡村,每日看着夕阳,等着日落,望着时光游走。或许,那样的生活自由会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