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青春没法回头后,我又有人说这个世界上那个有这么一种人,他能够透过某种声音而听见这种声音的色彩。这样我就能够看到我青春的颜色了。那么我看到的会不会是如天空一般湛蓝的蓝色了。它没有白色的乏味,但依旧是一种如纯白般纯净的颜色。
蓝色伴着青春成长,走过青涩的十二三岁,雨水丰沛的十六七岁,走过浮躁沉郁的二十岁,我们的青春就所剩无几,我们的成长也就画上了句点,剩下的就是慢慢成熟,老去。
都说蓝色代表忧郁,可我认为蓝色既是冷色又是暖色。它可以代表着青春里的错过,青春里的希望,青春里的个性张扬,青春里的明媚阳光。青春里的带锁日记本大多是蓝色的吧,青春里的张爱玲蓝色的吧,青春里的悲伤歌曲都是蓝色的吧,青春里的校园是蓝色的吧,那扇永远都触摸不到的蓝色大门,青春的忧伤,青春的惆怅。
青春是细碎的,就好像一幅一千块的拼图,可能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该放在哪里。我真的好想找一个蓝色的瓶子,把我的青春,我的回忆都装起来,起码在我老去的时候,我还可以感叹我蓝色的青春是有迹可寻的。因为青春就像粉笔字,一擦就会不留任何痕迹。所以,我还要感谢那些在我的青春里留下足迹的人,感谢你们见证了我的成长,在我最不安分的躁动期里陪伴着我。我的记性不算好但也不算坏,我会记住你们每一个人的。
当我们背上沉重的背包的时候,我们就已学会了一种技能——那就是一边大步流星地向前走,一边把喜欢的,有用的东西扔进背包,把讨厌的,不美好的东西扔掉。以这样的更新速度,早晚有一天,你的身边会物是人非的。那么,请记住你自己,记住青春是蓝色的,它不会是刺眼的阳光,更不是凛冽的寒风,它只是你身边对你好的人,是你痴迷的爱好,是你的快乐,是你的幸福。想看日出的人是贪恋凌晨的宝蓝的天空,想看大海的人是爱上了海上幽蓝的波浪。而想让青春等一等的人则是见过了它独有的钴蓝似的梦。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带有青春的色彩,只不过是我们在青春中经历的一些刻骨铭心而已。就像坐上了火车,我们新的旅程就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