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觉醒来,发现天空中飘起了漫天飞舞的雪花,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站在窗台上欣赏着:美丽洁白的雪花使外面都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楼顶上,树枝上,都成了银白色的。但是,我和妈妈都觉的不过瘾,于是,我们便穿好了衣服,戴好了帽子下楼了。
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上落下来,像玉一样洁,像雾一样轻,被风刮的直打转,像顽皮的孩子一样,在天空中玩耍、嬉戏。雪花落在了我的脖子里,麻酥酥的,落在我的脸上,凉丝丝的。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运河,运河桥成了白色的,河里结上了冰,雪花落在了冰面上,运河就像一条银白色的绸带,河两岸的枯树变成了玉珊瑚,我想:“是谁用精巧的小手编织了一片片美丽的小雪花洒落下来的呢?”哦,美丽的小雪花,一定是巧手的织女精心剪成,送给大地的贺年片吧。由于雪的到来,孩子们沸腾了,大街上热闹了,雪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无论外表还是内心,雪都是美的。雪花就像跳动的音符,在天空中弹着dao,ru,mi,fa,sou,la,xi,把动听的声音带给每个城市,雪花还在不停的下着,像那轻盈可爱的小芭蕾女,掂着脚尖,悄悄的扑进大自然的怀抱。我观察着这些,雪花太洁白了,真舍不得踩踏那洁白无瑕的雪花,可还是忍不住,就在雪地里尽情奔跑、高兴地笑了。雪对农民伯伯可有好处了,能让庄稼快快丰收,由此,我还想到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但是,雪也对过年回家的人也有坏处,南方,下了一场大雪,他们都不能回家过年,为此,我也希望这场雪快快停止。
我喜欢雪,因为雪是洁白的,我也希望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是纯洁、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