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12
“我最有用。”“不,我最有用。”“你们都没我有用。”随着一声争吵带领我来到了文具盒这个‘家族’里面,这一阵阵的争吵声原来是文具们在争论谁是最有用的那一个。
铅笔首先说:“我是最有用的,因为只有铅笔画出的线条才会唯美,画出的图形才会栩栩如生。所以我是最有用的。”
直尺听了很不服气地说:“我才是最有用的。因为你画线段的时候需要我来帮忙,只有用了我才能画出又直又优美的线段。所以我比你有用”
橡皮听怒气冲冲地说:“你们都错了,你们想想如果你们画错了或有的地方画的太深又或者出头了……只有我的帮助才能使你的纸张整洁而感到优美。所以我的用处很大”。
削笔刀听了更是不服气说:“铅笔你可不要忘了我,我可以你最好的同伴,铅笔断了我帮你削,让你能够重新写出工整的字。我的用处比铅笔大。”
当水笔听了反驳道:“你,铅笔有什么用处,颜色还很单调而且写完的时候用手一擦就会弄一手黑,我呢颜色不但不单调写出的字还比你写的工整。所以你的能力还是超不过我的。”
争吵中文具盒奶奶再也受不住了说:“你们不要因为这点小事而吵了,你们都是有用的在学习上同学们处处都离不开你们,你们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你们不要因为这而争吵,你们要团结起来。”
大家听了文具盒奶奶的话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就连平时连腰都不弯的直尺竟然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它们纷纷地向对方道歉,最终还是一个团结的‘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