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6
在文具盒里居住着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有铅笔大哥、橡皮二弟和转笔刀三弟,它们的关系非常融洽。
在工作时,它们总是相互关心、取长补短。每当铅笔大哥写错字时,橡皮二弟都会及时地跑过去,帮它把错字擦了。每次铅笔写断时,转笔刀三弟都会不请自来,帮助铅笔大哥解决了问题。就这样,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兄弟。
突然有一天,它们因为分工不同,吵起架来。铅笔大哥说:“我一天要写很多字,我的功劳最大,你们都比不上我。”橡皮二弟说:“我的功劳才大,没有我,你写错字就没法更改了。”转笔刀三弟接着说:“没有我把铅笔大哥削尖,铅笔大哥连字都不能写,还是我的功劳大。”三兄弟就这样争吵不停,也不在相互帮助了。
可是有一天,铅笔大哥写错了很多字,却没有办法更改。于是,它用笔把错字划去,一不小心,把笔尖弄断了,这真是雪上加霜!它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橡皮二弟和转笔刀三弟,然后放下面子,去请它们帮忙。此时它们也闲得慌,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它们终于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它们又重新和好如初,成为相互帮助的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