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8
一天晚上,文具盒爷爷刚刚入睡,一大堆文具就吵起来了。
钢笔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得意洋洋地说:“小主人每天都把我喂得饱饱的,让我和他一起写字,小主人最看重我了!”钢笔刚说完,铅笔又说:“钢笔大哥,还是我比较受欢迎吧!小刀每天都陪我跳舞……”铅笔还没说完,在他身后的小刀就不服气地说:“小不点儿,你别以为你厉害,没有我你就一无是处,而且总有一天,你会被用完的,像一块发霉的面包一样被扔掉!”这时,钢笔的克星消字液、铅笔的克星橡皮两兄弟哈哈大笑,说:“你们写的字在我们眼里只是一只只小不点西瓜虫,一脚就能被踩死!”钢笔和铅笔听了这番话,气得直吹胡子。“咚!咚!咚!”什么声音?大家定睛一看,原来是一队水彩笔向他们走来,昂着头,骄傲自大地说:“你们别吵了,小主人最喜欢我们,他每天都要画画,我们能画出美丽的事物,用的最多的就是我们。”可复写笔又蹦出来了,还有其它的文具也跑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吵着,熟睡中的文具盒爷爷被吵醒了。
文具盒爷爷把大家搂过来,亲切地说:“孩子们,大家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