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5
从前,橡皮、水笔和铅笔是三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不知道哪一天,其中的一个大声说道:“我们来选一个老大吧!”“好!”大家齐声喊道。接着,文具们便争吵起来。
橡皮得意洋洋地说:“选老大?我看你们不用选了,我就是你们的王,你们的老大!我可以擦掉铅笔的任何痕迹,你们就把老大这个位置让给我吧!”
铅笔见橡皮说自己无用,十分生气,说:“凭什么呀?橡皮你凭什么说我无用?如果我不写,看你怎么擦!水笔你有什么用?要是写错了,你的主人可要头痛死了,怎么擦也擦不掉,就算擦掉了,也会留下痕迹。"
水笔生气地说:“想让我把老大这个位置送给你?想得美。铅笔、橡皮你们说说看,在大型考试或者重要签名时,你们有用吗?还不是用我——水笔。老大?你们就不用费口舌了。
作为听众的卷笔刀听他们越吵越激烈,声音一浪高过一浪,终于忍不住发话了:“你们都有自己的长处,但是一定也有短处,只要你们能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长处,你们就是自己人生的老大。你们应该懂得互相谦让,不要再争来争去了。”
文具们听了卷笔刀的话觉得很惭愧。从此以后,他们又成了三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好朋友,并快乐地生活着,为主人服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