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14
今天早晨,我写完作业把笔一扔就跑出去玩了。
“砰——”门被我重重地摔上后,文具盒爷爷弯着腰从书包里走了出来。铅笔弟弟揉着脑袋也慢慢爬了起来,他看见文具盒爷爷弯着腰、皱着眉,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挪着,忙上前搀扶爷爷:“爷爷快来,我给您捶捶腰吧!”
可是,铅笔弟弟刚准备抬手,文具盒里的文具全都争先恐后地往出挤,纷纷抱怨各自的命太苦了,怎么会遇见这样一位小主人呢?
这时,橡皮小妹先细声细气地说:“主人太不爱惜咱们了,你们看,原本漂亮的我,已经满身伤痕了,呜……呜……”
尺子哥哥也站出来怒喊到:“瞧瞧我,已经被主人摔成两截啦!”
大家坐在一起商量:“我们来比一比,谁的本领大,我们就听他的,来教训一下小主人,怎么样?”“同意!就这么办!”大伙都赞成。
于是,铅笔弟弟先骄傲地说:“我本领最大,我个子高,又笔直,我写出来的字清晰又好看!”
橡皮妹妹一听不干了:“我的本领大,你写得字再好看,只要我出现,全都变白白!”
钢笔哥哥笑了:“还是我的本领最大,只要在我肚子里装上不同颜色的墨水,就能写出干净又漂亮的字,还能长久不变!”
他们都在嚷着自己的本领最大。这时文具盒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你们都别争了,其实我们都是小主人的小助手,我们要互相帮助,当主人的好帮手!我们得告诉小主人,只有他爱惜我们,我们才会帮他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