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11
一天傍晚,小明睡着了,他的文具们:语文书,尺子,圆规,自动铅笔,钢笔跳出来在那议论着……
“哎呀!小明太可恶了,居然把我弄的只剩下一半了,而且这一半还被小明整的黑乎乎的!气死我了!”尺子气愤的说。“哎呀,尺子,你别抱怨了,你看看我,连最让人碰不得的尖头,都被小明给弄断了,我,已经成了一个什么都没用的废物了!”圆规坦白道。“我比你们都惨,你们看看我,我都被毁容了,以前我是姐妹中最漂亮的一个,现在好了,她们肯定都会嘲笑我的。呜呜呜……”自动铅笔眼泪汪汪地说。“我出身贵族,是天之骄子,但自从进了他们家后,就没过过一天好日子。小明呀,让我乱喝墨水,今天喝蓝的,明天喝黑的,恶心死我了!”钢笔在旁边静静的说,“咦!语文书老弟,你怎么变成这副德行了?”“唉!小明平时就爱用水笔在我的身上划来划去的,课文背不下来就斯我的衣服。还有还有,我是用来学习的,可他却用我来做那些低三下四的事情:在考试的时候经常偷看我,害我去他们老师那里好几次了!我现在都不敢出去见人了!”语文书说。
“小明太可恶了,我要去法官大人那里投诉小明!”尺子非常非常生气的说道。“我也要去!”圆规、语文书、自动铅笔、钢笔异口同声的说道。
各位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要像故事中的小明一样,那么不爱护文具。反而要爱护文具,因为,文具也是有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