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7
文具盒里有一只铅笔,一个削笔刀和一块橡皮。
有一天,铅笔骄傲地对橡皮和削笔刀说:“你们真没用。”
“凭什么你说我们没用就没用。”削笔刀生气地说。刚说完,橡皮就补充道:“就是就是,你这样是不对的!”
铅笔还是那副骄傲的模样:“你们还没发现吗?主人每次写字的时候从来都只用我!”
“可是你的笔头断了,没有我,你也写不了字。”削笔刀说。
“还有!字写错了,没有我,主人也是没办法完成的。”橡皮反驳道。
终有一天,主人要去参加比赛,可是把削笔刀和橡皮落在笔盒里了。他到了比赛场地才发现,比赛开始了,他每写一个字都非常小心,非常轻,他生怕把字写错了,把字弄断了。
可是,仍能避免不了,还是把字写错了,他想啊想,突然他眼睛一亮,他把错字划掉,然后把对的写了上去,又继续写了。
又过了一会,主人又把笔头弄断了,想了很久后,他又灵机一动,想到了办法——向同学借一支铅笔,不一会,她就把铅笔借来了,继续完成。
可是,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比赛时间到了,为了避免零分,他只好硬着头皮上交了。
回家的路上,主人满脸的忧伤,眉毛耷拉了下来,眉心拧成了一个小疙瘩,眼睛黯淡无光,眼角处噙着泪水,嘴巴向下,紧紧地闭着。铅笔很惭愧,因为他嘲笑了削笔刀和橡皮擦。
主人回到家后,铅笔谦虚地对削笔刀和橡皮道歉:“对不起,我当时不应该嘲笑你们的,其实我们都有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