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9
夜深了,人们都进已入睡,文具盒里却展开了一阵激烈的争吵声。原来,文具盒里的文具在比谁的能耐大。首先发言的是可擦笔:"我的能耐最大,我写的字如果错了不仅可以擦掉而且还很环保呢。"
摩易擦不屑地说:"喂,可擦笔,如果没有我,你的字能被擦掉吗?所以,我的能耐最大。"铅笔听了很不服气:"摩易擦,你只能擦可擦笔的字,不信,你来擦我写的字啊!"摩易擦试了试,果然没擦掉,就沮丧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这时,橡皮擦得意的对铅笔说:"嘿,小子!没有我,你的错字能被擦掉吗?"听了这番话,铅笔的脸涨得通红通红得,像一个红苹果似的。轮到中性笔发言了,它不屑的对橡皮擦说:"你说这话为时尚早了吧,你有能耐把我写的字擦掉试试?我写的字不会像可擦笔一样颜色变浅,也不会像铅笔一样轻易擦掉!"铅笔想想好像也对,只好闭上了嘴巴。
此时改正带发话了:"中性笔,你可真逗!如果没有我,你的错字还不知道怎么搞哩!"大家吵的面红耳赤,十分激烈。
铅笔盒听到大家的争吵,心平气和地对大家说:"你们都别吵了,每个学习工具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都很重要,我们谁也离不开谁,大家要团结一致才能给小主人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啊"听到这里,每一个文具都羞愧的低下了头。
从此,文具盒里再也没有了争吵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