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4
尺子、铅笔、钢笔、万能橡皮和铅笔盒都是文具王国的居民。平常他们都互帮互助,友好相处。可是有一天,他们却争吵起来了。
首先,长长的的尺子挺直了腰板,有板有眼地说:“在咱们当中,我的身材挺拔,高大,如果没有我,人类怎么能画出笔直的线呢?所以我应该当国王,你们都得听我的!”话音刚落,铅笔和钢笔理直气壮地说:“我们能画出图形,写出字,如果没有我们人类怎么能写出好看的字呢?所以我们俩应该当国王,你们都得听我们的。”万能橡皮一听,立刻不乐意了,愤怒地说:“我最厉害,如果铅笔和钢笔写错了字,我轻轻一擦,就能擦掉错误,所以我应该当国王,你们都得听我的。”铅笔盒也发话了,它不紧不慢地说:“我最大,我能盛下许许多多的东西,包括你们。所以我最应该当国王了,你们都得听我的才对。”一向斯文的书包语重心长地说:“你们都不要争吵了,你们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善于看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短处,相互尊重,和睦相处,团结合作,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居民们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个个脸红得像气球。书包看到他们知错就改的态度,兴高采烈地又说:“要不然你们轮流当国王吧!”居民们听了,手舞足蹈,不约而同地欢呼着:“太好啦!太好啦!”书包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