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2
晚上,主人正在睡觉,睡得可香了,但他的文具却没有睡着,而是正在吵架,为谁对主人的贡献最多而吵呢。
不一会,铅笔就对橡皮擦说:“我能帮主人成为出色的画家和书法家,所以我认为我是第一。”橡皮擦不服气地说:“切,主人画画的时候,画错了,还不是我主动上前去把主人画错的地方擦掉的,凭什么你第一呢?”接着,铅笔又说:“你把字擦掉了,我照样能把字写出来怕什么。”然后,橡皮擦又小声地说:“但我还是能把主人写的不好的地方或写错的地方擦掉啊。”
他们吵架声被转笔刀听到了,接着转笔刀就走过来说:“不用吵,不用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所以主人都很喜欢我们,我们尽力做好自己本份的事就行了。”
最后,铅笔就和橡皮擦和好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但是,你也不能总用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去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