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小主人睡着了,住在文具盒里的铅笔、橡皮和钢笔,却吵起架来,他们都认为自己的作用是最大的。
文具的争吵
铅笔抢先说:“我的作用最大了。因为小主人上次参加写字比赛,就是用我才得了三等奖,所以,我的作用最大。”
橡皮不高兴了,抖抖身子说:“我的作用才是最大的,因为,小主人写错字的时候,我可以帮助她修改。”
“我的作用最大,因为有一次小主人用我写作业,被数学老师表扬了,还让全班同学都用我来写字呢!”钢笔骄傲地说。
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吵个不停。
这时,尺子说话了:“你们不要吵了,小主人还在睡觉呢,照我看,你们的作用不分大小,都有自己的价值,你们都是小主人的好帮手,少了你们其中的任何一个都不行!”
听了尺子的话,铅笔、橡皮和钢笔都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