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7
“当、当、当”大钟敲了十二下,一个宽敞的房间里传来了一阵阵争吵声。原来是尺子小姐,橡皮弟弟,铅笔阿姨和钢笔夫人。在激烈的讨论谁对小主人的帮助最大,有的甚至破口大骂。
铅笔阿姨没好气的说:“要论功劳还是我最大,写英语作业,画画等都是我在为小主人服务。”
听完这句话,橡皮弟弟不服气地反驳说:“你说你的功劳大,可我呢?主人写错字不都是用我来擦?如果没有我,小主人的作业,就会错的一塌糊涂。”
“等等,我要是不在啊,小主人能画直线,能知道一件东西的长度和宽度吗?”尺子小姐骄傲地说。
沉默了已久的钢笔夫人发话了:“你们看看小主人那漂亮的钢笔字和奖状,这些都是靠我得来的,所以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一时得不出结论,他们互相指责,开口就大骂。
这时,铅笔盒爷爷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们,你们少了谁都不行啊,你们各有各的用处,俗话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你们要领悟其中的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