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争吵10
夜深了,笔盒里传出一阵争吵声,原来是文具们在争吵谁的功劳最大。
“我的功劳最大!每天主人做作业、写字都要用上我。”铅笔大声地喊叫着。
“胡说,每当主人写错字的时候都要用我来擦,所以我的功劳最大。”橡皮擦争辩道。
“切,如果铅笔断了,主人就会用我——削笔刀来削,我的功劳一定比你们大!”削笔刀反驳说。
“主人画线时肯定离不开我,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尺子不紧不慢地说。
就在大家争吵不休的时候,从远方传来一句话:“是谁啊,在这里一直吵?”大家回头一看,哦,原来是笔盒爷爷。铅笔连忙回答:“笔盒爷爷,笔盒爷爷,我们在争谁对主人的贡献最大。”笔盒爷爷听了后,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你们每种文具都很重要,如果少了你们,那可都不行,你们要相互尊重、相互谦让,才能为主人做出更多的贡献。”
是啊,我们应该相互尊重、相互谦让,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