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11
夜深人静,小主人都睡觉了,文具盒里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它们发生一次激烈地争吵——原来它们在比谁的本领大。
穿着花衣裳,带着一顶小巧玲珑的帽子的铅笔姐姐第一个跳出来,只见她的眉毛上扬,眼睛向旁边的橡皮斜了一眼,双手叉着腰,自豪地用她那低沉的声音说道:“我的本领最大,因为没有我小主人就不能写字了,要是没有我小主人就不能考一百分了,所以我的本领最大。”
还没有等铅笔姐姐说完,橡皮哥哥就跳出来,用他那尖锐的嗓子冷笑道:“凭什么你的本领最大,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因为你走错了路,我可以帮你擦干净,你看看你,有时候还把主人的作业本画得乱七八糟的,那个时候我还得帮你收拾烂摊子呢,所以我的本领最大。”橡皮哥哥紧皱眉头,双手叉着腰,不服气地站在铅笔姐姐身旁。
摩易擦哥哥更不服气,噘着小嘴,气得直跺脚。“哼!你们俩的本领都没有我大,因为我既有铅笔的功能,可以写字;又有橡皮的功能,如果写错了字,就可以用我后面的那个小橡皮擦去,所以我的本领最大。”摩力擦哥哥冷嘲热讽地说。
削笔刀也不服气地说:“我的本领最大,你看铅笔姐姐的头发粗糙时,我还可以帮她理头发呢。”
这一切让文具盒奶奶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突然文具盒奶奶灵机一动,想出了个绝招,她温和地说:“我给你们评评理,谁能在一分钟之内写出一行字,字写出来又干净又整洁,还没有错字,谁就是本领最大的那一个。”
铅笔姐姐一直在自言自语,橡皮哥哥吱吱呜呜,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铅笔刀哥哥低着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时,文具盒奶奶温和地说:“你们每个人都来试一试吧。”它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却都不能独立完成。于是它们商量在一起完成,很快,就写出来一行工整优美的字。
最后文具盒奶奶亲切地说:“只要你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就能得出好成绩。”铅笔姐姐、橡皮哥哥、削笔刀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