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8
夜晚静得让人孤独。然而,文具盒里的文具却一点也没有感受到黑暗带来的恐惧和孤独,取而代之的,是热闹非凡。你猜的出来他们在干什么吗?告诉你们吧!他们这是在探讨谁对主人的帮助最大呢!难怪这么热闹。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我这个名副其实的小主人,变成了一只蚂蚁大小,钻进了铅笔盒里面。
首先红笔出场了。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摆动裙子,不紧不慢地说:“主人最需要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我。”这下台下不安分了,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了。红笔用那冰冷的眼神很快消灭掉了台下那不满的讨论声。接着说道:“因为主人改试卷的时候,是要用到我的。如果没有我,那么主人就会被老师挨骂了,所以我对主人的帮助最大!”
“才不是呢!”黑笔气呼呼地接嘴道,说:“红笔妹妹的用处虽然是挺大的,但是没有我功劳大,为什么呢?因为主人总不会每天都改试卷,而黑笔却是主人不可缺的必需品,主人写作业的时候可都是靠我的哟!你们见过主人用红笔写作业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文具盒里的文具一个个都发言了,目前只有铅笔没有发言,这让大家疑惑不解。但是比赛的结果一出来,却让他们大跌眼镜。大家几乎异口同声道:“为什么是铅笔得奖了呢?
几乎所有成员都反对这个结果,但是我却对这个结果极其满意。因为我知道,只有谦虚的人最后才能成功,那些以自己的长处去炫耀的人,不会知道自己的短处,变得骄傲自满。
因为我知道这样一句话:“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我回到房间时,心里百感交集,为自己有这样一支笔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