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6
一天夜里,文具盒里吵吵嚷嚷。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它们都在争当文具国王呢。
铅笔说:“我是最合适的,我可以帮主人写字,我的功劳最大。”“NO、NO、NO,”橡皮先生说,“你写错的字我可以帮你擦掉,我的功劳才最大”。“可是,橡皮先生,如果你一发起脾气来,那就麻烦了,你会把纸擦烂的,还是我最适合吧。”涂改液女士争辩道。就这样,大伙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吵了起来。
这时,尺子富翁开着车过来了:“大家听我说,我才是最应该当选国王的人,你们都没有我有才华。”尺子富翁顺手作了一首诗。“哼!有什么了不起的,”橡皮先生笑道“我还会英语呢,所以是我才对。”“是我!”铅笔尖叫着说,“我,我,我!”涂改液女生也大喊……
“大家都别吵了。”就在这时,一个温柔的声音跳了出来,“孩子们,别吵了,是我,文具盒妈妈呀!”文具盒妈妈说,“孩子们,你们都在争着当国王吧?”“是呀,你快来评评理,看谁能当国王。”文具们说。文具盒妈妈说:“其实,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各有各的短处,所以大家都是平等的,但你们却都只看到了自己的长处。”
听了文具盒妈妈的话,大家都感到很惭愧,纷纷道歉:“对不起妈妈,我们不是故意的。”文具盒妈妈说:“要不你们每个人都发挥下自己的长处,就轮流当国王吧。今年就让橡皮小王子当国王吧,明年涂改液姑娘当国王,后年就尺子富翁……”
就这样,方案愉快地定了下来。文具们说:“谢谢您,妈妈,你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长处,也有短处,不是所有人都是完美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取长补短,才能变得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