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13
文具盒里住着铅笔、橡皮、格尺等一干文具。他们本来是个很好的集体,却谁也不服谁。一天,铅笔建议说:“我们来选个老大吧!”听铅笔这么一说,大家争先恐后发言,都想争这个老大。
只听成语大王钢笔说:“凡是跟我争老大的人都自不量力、自吹自擂、自高自大、自卖自夸、自鸣得意、自命不凡、自以为是、自作聪明、自欺欺人、自掘坟墓、自讨苦吃……”
“停停停!你到底有完没完啦!”高个子格尺一声怒吼,打断了钢笔的啰嗦,“看你那个身材吧,矮矮胖胖地,还想当老大!”
“平时什么好事全被你们抢走了,这回也该轮到我了!”大力士橡皮愤愤不平地说。
吵闹声把文具盒总司令吵醒了,大家纷纷去跟总司令诉说。总司令说:“这样吧,如果你们谁能独自完成今天的作业,我就让谁当老大!”
好啊!大家听总司令说了,就赶紧各自写作业去了。结果,铅笔写错了字,却因为没有橡皮而无法修改;想划个图形,因为没有格尺也划不成;格尺最擅长划图、打线了,因为没有笔,一肚子的蓝图,却落实不到纸面上;橡皮呢,面对着一张空空如也的白纸一筹莫展。最惨的就数笔帽了:离开了钢笔,他也丢了工作,站在那里无所事事,感觉自己已经成了废人。
最后,大家又不得不沮丧地回到文具盒里。文具盒总司令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工作岗位,这些岗位只有协调一致,共同合作,才能完成工作任务。
从此以后,大家都安下心来认真细致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他们的合作,写出了许多美好的文章,也画出了许多漂亮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