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7
夜深了,安静的书房里忽然传来了激烈的争吵声,原来是文具盒里的铅笔、橡皮擦还有卷笔刀在文具盒里争的不可开交呢!
只见铅笔挺了挺细长的身子,眼睛一闭,骄傲地说:“喂,咱们今年优秀工作人员还没评选呢,我看,这优秀工作人员非我莫属。你们想想吧,小主人用我做作业时,我只要在作业本上轻轻地走几步,便能出现一行工整的字迹。小主人要画画了,我只要在洁白的画卷上伸伸腰、踢踢腿,圆圆的太阳,随风飘荡的杨柳,可爱的小草,就栩栩如生的出现在画卷上,是不是我的功劳最大呀!”
“咦,是谁在说大话啊?”一个又细又尖的声音响了起来。哦,原来是橡皮一路小跑过来。只听他气愤地说:“我说铅笔啊,你就别骄傲了,你写错字了,还不是要我挺身而出,帮你收拾烂摊子?你上次做动物名片时,把小兔的耳朵画得又粗又短,还不是我跑前跑后,帮你改正过来,小主人才受到老师的表扬。你看,害得我又瘦了一大圈,原先细嫩光润的皮肤也变得黑不溜秋了。”
这时,文具盒角落里又传出一阵微弱的声音:“我虽然长期住在玩具盒里,用处好像都不比你们大,但当铅笔被小主人写钝了的时候,小主人就会把铅笔头塞到我的嘴巴里,然后捏住我的‘尾巴’,快速地摇几下,铅笔就能继续为小主人服务了,你们想,小主人能离开我能行吗?”
“我的功劳最大!”
文具盒听了,语重心长地说:“滴水汇成黄河,碎石堆成海岛,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才能力量大。你们的功劳都不小,但如果不团结的话,毕竟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很可能出现因小失大的情况啊。”
大家听了文具盒的话,都羞愧地低下了头,书房里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