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4
文具盒里有一块橡皮和一支铅笔。铅笔非常骄傲,然而橡皮就很谦虚。
有一天铅笔耍起了性子:“瞧瞧,你又肥又胖。看我的身材,又细又长。”橡皮没有搭话,坐在那里一动不动。铅笔不服气了,大声训斥道:“你这块肥橡皮,竟然敢不回答我的问题,好大胆。不过,你也是永远比不过我的。我能让主人写出整洁规范的字,你呢,只会消除主人一笔一画写出的好字。说起来,你就是一个没用的东西。”橡皮还是没有搭话,只是默默无闻地走了。铅笔在后面大声叫道:“我不会放过你的,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你。”话音刚落,铅笔也走了。
第二天,铅笔和橡皮的主人买回来双面胶,铅笔又有主意来整橡皮了。铅笔偷偷的把主人的双面胶撕了一点儿,在橡皮换衣服时,把双面胶贴在了它的床上,橡皮并没有发觉到。等它换好了衣服后,就上床睡觉了。
第三天上午,主人要用橡皮时,发现它粘在了文具盒上。主人一使劲,橡皮的衣服被主人拉出了一个大洞。这一切,铅笔都看见了,在心里乐呵呵的。橡皮伤心极了,表面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铅笔却不得意了,又开始生气,心想:皮都掉了,竟然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铅笔大叫道:“你这个死肥子,别在我这里装了哼!”这一次,橡皮回应铅笔:“你不要得意,你总有一天会被削光的。”
不久之后,橡皮的话灵验了。铅笔已经被主人削光了,主人把铅笔头当垃圾一样扔掉了,橡皮还是丝毫没变。
骄傲是不好的。如果及时改正,就不会越走越深,我们应该做一个像橡皮一样谦虚低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