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2
在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里,住着双胞胎钢笔、铅笔妹妹、橡皮弟弟和直尺哥哥,它们一直友好地相处着,从没发生过不开心的事。
直到有一天,文具王国要推选出用处最大的文具,它们的争吵开始了。
铅笔妹妹率先开口:“要说用处最大,肯定是我啦!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刚学写字的时候,肯定会发愁的,是我让他体会到了写字的乐趣。”
橡皮弟弟听了很不服气:“凭什么说你用处最大?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写错了字,那可怎么办?你犯下了错,可是我在辛苦地弥补啊!”
“哼,你们都别吹牛了!说到用处最大,理应是我才对。如果没有我,小主人画线就麻烦了!瞧数学本上那一条条漂亮的直线条,端庄的等于号,可都是我的杰作啊!”
“兵在精,不在多。”双胞胎钢笔再也按捺不住了,急匆匆地说,“别看我们不说话,我们的作用比你们大多了!写习字册啊,写补充习题啊,写家作本啊,改错题啊,离开我试试?”铅笔妹妹不屑一顾地反驳道:“如果你写错了,用什么擦?”双胞胎钢笔一下就被反驳得无话可说。
文具盒老大却在一旁默默不语。
看着它们争得面红耳赤,小主人发话了:“要说谁的功劳最大,我看是文具盒。是它为你们创造了一个温暖安定的家,是它一直在默默地保护着你们,可它一句话也没说。其实,你们之间无论少了谁都不行,可是,如果每个人只看到自己的功劳而忽视了别人的作用,那是不对的。所以,只有你们团结一致,才能好好地发挥各自的作用。”听了小主人的话,它们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向文具盒老大投去赞赏的目光。文具盒羞红了脸,诚恳地说:“我们以后要互帮互助,好好为小主人效劳!”
从此以后,文具王国里再也没有闹过矛盾。小伙伴们一起开心地生活着,为小主人默默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