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9
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个文具盒,上学时总把它带在身边。文具盒里有各种各样的笔,都是用于不同地方的,所以我觉得它们都是有着相同的利用价值,可是,文具盒里的笔们却不这样想。
黑笔被主人用的次数最多,不管写语文作业,数学作业,还是英语作业,都要它出场干活,所
以,黑笔总是在文具盒里炫耀自己有多能干,你听,它又在说了:“我说兄弟们呀,你们整天呆在家
里,不觉得无聊啊,你们看我,每天去不同的地方游玩,还经常帮主人的忙,主人不知道多喜欢我
呢!”看着黑笔得意洋洋的样子,修正带就马上黑了个脸说:“切,就你还被主人器重?白日做梦吧!一篇作文下来,不知道要写错多少个字,要不是哦帮忙,主人必定要骂死你。”黑笔听了,面不改色的说:“谁说没有你主人就不喜欢我。如果没有我的错字,你会被主人请出来工作吗?你一个月的工资还得靠我呢!”修正带听了,气得跑出了家门,头也不回的愤怒的说:“黑笔,我再也不帮你的忙了。”
铅笔见修正带被气走了,忙对黑笔说:“黑笔呀,你快追上去道个歉吧,要不然你以后就麻烦了。”黑笔不但不听劝,还没好气的说:“走开,没有它我照样能把工作做好,让我去跟它道歉,那是不可能的事。”说完,黑笔就自顾自玩去了。
第二天,主人把黑笔拿出来写作文,黑笔一如既往的干着活,根本没注意它以经写错了很多字
了。中午时,当黑笔还在午睡时,主人生气的把它从床上拖了下来,狠狠地打了它一顿,黑笔泪眼汪汪的望着那作文,看见了那写错字,才想起了修正带的好,因此,它不分昼夜的去找修正带,终于在一棵树下找到了它,黑笔向修正带认了错,并向它发了誓,以后再也不骄傲了,修正带这才同意跟它回家。从此以后,文具盒里再也没发生过争吵,它们都配合着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我们人也不要骄傲,骄傲使人落后,我们要齐心协力吧每一件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