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5
在我的文具盒里有着几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一天,它们为这个“谁的本领大”的光荣称号吵了起来,就这样。“文具五兄弟”们从以前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瞬间变成了冷若冰霜,翻脸不认人……
事情还得从我写完作业,准备上床睡觉时说起……
一天晚上,我正准备上床睡觉时,突然,听到了一阵噪音。但听着又像一堆人在吵架,而且是在我的身边。于是,我循着那一阵一阵的吵闹声找呀找呀,终于看到了吵闹的“人群”,妈呀!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不是我文具盒里的“文具五兄弟”吗?我决定先听听它们争吵的内容,最后再闪亮登场。
铅笔趾高气扬地说:“要比谁的本领大,你们每个人都当不上,小主人用我写的字多漂亮!”
“你就在那儿瞎吹吧。”直尺骄傲地说:“你看小主人用我画出的图多美观,画出的横线多笔直!”
“喂,你们可别和我争”橡皮不服气地说:“当小主人写错字的时候,还是我出场才能解围呢!”
“唉!你们竟在这儿胡闹,平时的家庭作业和课堂作业,都是小主人拿我写的。”平日默默无闻的水笔也不耐烦地说了起来。
“你们都是些无理取闹的东西”钢笔大声说道“当小主人练字时是谁帮的忙?是我。当小主人参加书法大赛时,小主人用的是谁?还是我!我说你们就别在这乱掺和了。”
就这样,它们吵得是不可开交。
当它们吵得快要打起来时,我听不下去了:我可不能让我的“功臣”们自相残杀。于是,我上前阻止住了它们的争吵。
它们见我来了,就大声说:“小主人,你评评理,我们几个谁的功劳最大!”
我说:“你们的功劳都是一样大的。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紧紧相连的,谁都不能少,就好比,鸡蛋不能没有蛋壳;大地不能没有花草树木;人身体不能少任何一样。”
它们听完我说的话都都低下了头,纷纷谦让。从此以后,文具五兄弟们又过上了幸福、和谐、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