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10
一次,小主人得了一个作文大赛的一等奖,被老师表扬了。这个消息很快就传到了文具盒里。
这时钢笔就得意洋洋的走了出来说:“小主人这次作文大赛能得一等奖,全都是我的功劳,因为是用我写出来的优美文章。”魔笔一听立马急了,不服气地说:“小主人用你写的没有错,但是第二段和第三段都有几个错字,如果不是我把那几个错字擦掉,小主人说不定就不能取得作文大赛一等奖了,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此时,中性笔更不服气了说:“钢笔别以为你的功劳很大,小主人用魔笔擦完了,还不是用我中性笔重新写的,你钢笔再牛,根本就写不上去。……”没等中性笔说完,尺子就说:“小主人能得一等奖是人家的本事,是平时好好学习的结果。再说了难道你们忘了铅笔和橡皮吗?小主人先用的是铅笔,用铅笔度过了一二年级最基础的阶段,才接触的你们,难道不是吗?”尺子的话音刚落,铅笔就说:“对!对!对!小主人三岁的时候就和我有亲密的接触,小主人拿着我写出了1、2、3……,还写了a、o、e……。”橡皮也加入了争吵:“那铅笔你写的错字可都是我帮忙解决的。不要把你说的那么厉害。”削笔刀也在数落铅笔。文具盒忍无可忍了说:“你们一个个炫耀什么?如果不是我保护你们,你们还能在这里炫耀吗?”其他文具一听,都不在说话了。文具盒又说:“你们一个个都有自己的本事,在小主人学习的过程中都有功劳,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做出伟大的事情。”
从此,文具们再也没有争吵过,它们一起帮助小主人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