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时间,像一辆永不回头的列车,在耀眼的铁轨上飞快的行驶着,当我还愣在前一秒钟时,却突然明白那已经是很久以前。仿佛昨天就是我眨眼之前的瞬间,可面对此时,我却发现它已经行驶了很远……
我,本不该在此。千年轮回,何亦为生,何亦为死?人类存在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生?为死?
在世界的尽头,有一个神奇的国度,没有痛苦、没有喜悦、没有信仰、没有纷争,一切都如镜花水月般飘渺、虚幻、触不可及,我愿打破时间的极限,回到那本属于我的地方,残酷的现实带来的却是无尽的黑暗。
我喜欢站在高处,看着我脚下那贪婪,迂腐的物种蠢蠢欲动,看着它们一生碌碌无为最后结束自己的生命,也喜欢看着它们对我卑躬屈膝,俯首称臣。
人类是多么愚蠢而又不知足的生物,它们从来没有领悟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只是一味的吸取着大地的生命,破坏宇宙的平衡。当第一个人类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时,互相残杀开始了,这血腥的行为一直持续了很久很久,从未停过……。人类喜欢用”线条”划分自己占据的土地,却不知道自己犯下了什么样的错误。
“啊!色狼”,啪!随着一声清脆的耳光,男人露出凶狠的目光,随即缓缓地抽出了一把匕首。而其他的人,早已远远的退开,生怕伤及自己,女孩儿露出了恐惧的目光,她想呼救,可又有谁会去回应她呢?匕首划过女孩的手臂、胸口。终于,女孩挣扎着倒在了血泊中,我静静的看着男人逃窜似的着跑出了地铁,直到很远很远……
这就是人类,面对所谓的危险时,在乎的只是自己的利益,它们是自私的。我俯下身,女孩儿眼里满是怨言和不甘,可她再也说不出来了,像一只弱不禁风的昆虫,一个细小的动作都可以结束它的生命。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内心,有多少人的命运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中,又有多少人被他人剥夺生命的权利呢?
我听不见悦耳的音乐,看不见人间美丽,也没有人类的七情六欲,更看不透人心,人类的世界杂乱无章,不知何时开始,何时才能结束。
我随风飘去,寒冷的冬天,大雪纷飞,臃肿的人群缓慢的走来走去。乞丐们跪在冰冷的雪地上,像是在渴求什么。它们拥有自由的身体,却没有自由的心。人类是腐败的,金钱,已经成为维持所有人生命的毒药。如果有一天,金钱不复存在,那将是世界末日的开始。如果有一天,金钱不再是人们探讨的话题,不在成为人类交流的时尚,也是人类迈向真正和平的开端。人群,渐渐散去,我走在宽敞的大道上,却无法留下脚印。
人类的世界充斥着欺骗,利用和勾心斗角,无知成为了它们炫耀的资本。我又来到繁华的广场,它们嬉笑着,像无忧无虑的孩子。每个人都有一副完美至极的人皮面具,戴着它,就是世界上的伪装。然而面具的背后,则是行尸走肉般的躯体,毫无价值。
深夜里,一个瘦小的身影警惕的探出头来,他是一个小偷。三年的盗窃经验使他成为了这个行业里的佼佼者,每次外出,总不会空手而归。这一次他依然信心满满,在熟练的翻过了两道围栏之后,纵身一跃,像一个杂技团的表演者。他在毫不平滑的墙面上攀爬着,显的很轻松。然而,太相信自己的能力也不是什么好事。就在他津津有味的猜想着今天的收获时,右脚骤然踩空,像断翅的鸟一样跌落下来。随着一声刺耳的头骨断裂声,他的后脑重重的磕在了一楼的台阶上。这个盗窃者的职业生涯到此结束了,它甚至没有在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倾诉自己的恐惧。他是幸运的,因为他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里。人类的血液是红色的,我走过去,他的双眼越发狰狞,我感觉很淡漠。人类对死亡永远是未知的,它们无法改变,更无法控制。懒惰可以成为人类行动的原动力,它自相矛盾,因为懒惰,所以行动;因为行动,所以懒惰。
时间,过得很慢,她是那么的恋恋不舍,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医院里,一声骤然而起的啼哭,结束了夜的宁静。一个崭新的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母亲轻轻的抱起孩子,脸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的笑容是短暂的,因为“他”会长大,经历一切。童年的快乐、青春的叛逆、爱情的思念、生活的压力、烦恼、痛苦、喜悦、荆棘。它们说,这是多姿多彩的人生……
也许我永远不能理解人类存在的目的,炼狱般的人生,而后痛苦的死去,不停的繁衍着一个又一个生命。我的世界,静如止水,它们的世界,五彩缤纷。我只看到它们黑暗的世界,却没看到它们自强不息的灵魂。我可以改变它们的命运,但永远无法拥有这个权利。
这里的旅程结束了,我回到了那似有似无的意境,我渐渐明白了人类的心。有黑暗,有光明,那才是多姿多彩的世界。也许有一天,人类将会改变我,改变我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