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15
我有一个漂亮的文具盒,那是我期末考试得了第一名,妈妈奖励我的。妈妈把它交给我时说:“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啊!”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这个文具盒从此就成了我的好朋友,每天陪我学习,做作业……我可喜欢它了。在文具盒表面,有一幅美丽的图画。画上,一只憨态可掬的小乌龟正埋头向前爬着……在它前面不远的地方,一只雪白的小兔子躺在树下睡得正香。天空中飞翔着几只可爱的小鸟,它们朝着小乌龟扇动翅膀,好像在说:“小乌龟,加油啊!坚持就是胜利!”咦?我怎么越看越觉得这幅画面熟呢?喔,我想起来了,这不就是龟兔赛跑的故事吗?妈妈为什么要买这幅图案的文具盒给我呢?
又考试了,我再次拿了个第一名回家,我沾沾自喜地等着妈妈表扬我。可谁知妈妈回家后,没有什么表情,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还要加倍努力呀!”我的心里顿时对妈妈有点不满意:我都第一名了,还要怎么努力呀?
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乌龟从文具盒上爬下来了,它对我说:“骄傲会让你学习下降的。”兔子也睡醒了,它对我说:“哎呀,别学我呀。我就是骄傲才会落后的。”妈妈也在旁边微笑着望着我。我从梦中醒来想起妈妈的叮嘱,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白天她不表扬我了。
从此,每当我有点飘飘然时,我就会看看我的文具盒,上面的乌龟和兔子好像都在用饱含深意的眼神望着我,我仿佛又听见了兔子的声音:“不要学我,千万不要学我。”
现在的我时时刻刻都注意谦虚谨慎,因为我知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要感谢妈妈为我买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文具盒,我也要感谢这个真诚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