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10
我喜爱你——我的朋友,其貌不扬的文具盒。你不但美观大方,而且款式新颖,我对你情有独钟。
记得那一天,妈妈带我去超市,琳琅满目的文具盒令我眼花缭乱,经过我的千挑万选,最后选到了我心爱的文具盒。
你瞧,它披着一件淡粉色的大衣,呈长方体,大约有半本语文书那么大,坚硬的身躯是由铁皮做的。它的身上画着一只憨厚的熊猫,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竹子,好像在说:“我可是国宝,也是友好的使者,我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建立了长桥。怎样样,喜爱我吗?”打开文具盒,你就能发现里面是一个文具家族小天地,它们虽然性格各异,可是和睦相处。身披彩衣的铅笔正在窃窃私语;浑身洁白的橡皮正在呼呼大睡;透明笔直的尺子正在闭目养神……
笔盒为保护文具家族立下了汗马功劳。而这些文具成了我学习上的好帮手。
我用水笔写下一篇篇优秀作文,我用铅笔攻下一道道数学难题,我用彩笔绘出了一张张美丽的图画……有一次考数学,我一不留意就把答案给抄错了,急得抓耳挠腮。这时,我的小橡皮好像对我说:“主人,你怎样把我给忘了?”
说着,在考卷上跳起了芭蕾舞,不一会儿,错字便被赶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与文具盒成了好朋友,白天跟我共度时光,晚上陪我进入甜蜜梦乡。当我考试得到好成绩,得意洋洋地时候,你仿佛警告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你仿佛安慰我:“胜不骄,败不馁。”
我爱我的文具盒,爱它默默工作的精神,爱它为我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