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14
我有一个精美的文具盒,它正正方方的,整天我们形影不离,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写作业。它的封面是两个人,一个开开心心,另一个怒气冲冲。开心的那个人,整天对我笑嘻嘻的,我看着那和蔼的目光,心情不免舒畅了几分;而那个怒气冲冲的人,我上课如果开小差,他那严厉的目光瞬间会让我专心听课。
它的上层住着铅笔哥哥和钢笔叔叔。一大早,他们就吵起来了,钢笔神气地说:“铅笔你写的字不仅颜色不好看,而且能擦掉。一点也不好,我的字可不一样,既不能擦掉,颜色又好看。人们都用我来签名、写文件等,所以我的用处比你大多了。”铅笔一听也不服气地说:“小朋友学写字时都用我,小朋友写错字可以擦掉,重新再写,作业就能够保持整洁,而用你就不行啦。”它们吵得不可开交,对我来说,你们都一样重要,你们不能只看到自己的优点,却没有看到自己的缺点。你们要团结一致呀!
下层住着橡皮和尺子弟弟。你们别小看我的橡皮,它可是我不可缺少的好伙伴。在我写错字的时候,我的好伙伴——橡皮就会挺身而出,来帮我消灭错别字。虽然它越变越小,香味也越来越淡,但我依然那么喜欢它、爱护它,是它奉献了自己帮助了我,我要和它做好朋友。尺子是个直来直去的小家伙,它不仅可以帮我画直线,还能量尺寸。它站起来笔直,躺下也很端正,我要像它一样做一个正直,诚实的学生,与说谎,坏习惯永远说再见。
转眼间,我的文具盒已经陪我度过了三年的时光。它已很破旧了,但我还是没有舍弃它,因为文具盒已经融入我的学习中,它是我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我爱我的文具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