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9
我有一个普普通通的白色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是用海绵和硬纸板制成的。盒盖上,画着一只金黄色的小梅花鹿,样子十分可爱。那一对乌黑的大眼睛,好像对我说:“小主人,只要你好好学习,我就做你忠实的好朋友。”所以每当我一看到它,心里就充满了克服困难的信心。
打开我的文具盒的磁铁小开关,里面插着我的课程表,在课程表的下边是一个橘黄色的小窗帘。打开这个小窗帘,噢!我的小助手们正在香甜地睡着大觉呢!它们都各自躺在自己的小卧室里。你看,我的铅笔和钢笔,躺在两条长条形小床里,谁也碰不着谁。我的橡皮躺在一个正方形的小床里。我的“长条将军”
—格尺,正舒舒服服地躺在那张专门为它特制的大床里。它们已经劳累了一天,让它们好好休息吧!
笔是学习中的一杆枪,没有了笔,我们便无法学习。而我的文具盒,帮助我保管好了它们。每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我总是高兴地看着我的文具盒,因为好成绩里也有它的一份功劳啊!我多么感激它呀!
1.文章先简单地介绍了文具盒的颜色、质地、外形等特点,然后重点介绍了文具盒里的用品,叙述清楚明白。
2.一个普普通通的文具盒,在作者的笔下显得十分美丽可爱,主要是因为文中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把文具盒写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