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长20厘米,宽10厘米,准确来说它是个铅笔袋。我非常喜欢它,它是黑色的,我很喜欢黑色、蓝色这类颜色,它上面写着sport(运动),我也很喜欢运动,上面还有个划滑板的运动员。
我的文具盒有三个可以放文具的空格,还有一层可拉开,可以放好多笔!这一层一般人可找不到!它是我四年级才发现的!三个空格分为大空格、中等大小空格和小空格,大空格放着我上课所需的文具,中等大小的空格放着一些卡片,小空格放着一些备用文具,比如铅笔、橡皮。
我的文具盒中的“帮手"可多了,有铅笔、橡皮、钢笔、圆珠笔、尺子、橡皮二哥、橡皮三哥。每当我要书写英语字时,铅笔总是会自告奋勇地冲出来,帮我写出一串漂亮的英语字。不过书写英语字总会写错几个单词,这时,橡皮便会从文具盒中跳出来,帮我擦去错词,助我一臂之力。钢笔是我的好帮手,写《书法》总是它第一个站出来,可它有些调皮、好奇,总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把其它“好帮手"弄得黑漆漆的。圆珠笔,它是我最常用的“好帮手",写日记,写数学,写语文,总是用到它,它真是不可缺啊!尺子是我一个不能少的文具,它也是我的"好帮手",上课要用,写作业要用,画图形也要用,真是太有用了!橡皮二哥、橡皮三哥是橡皮大哥的兄弟,大哥用于擦错,有一身肉色身体,而二哥用于擦重重的铅笔印,它有一身黄色的身体,重重的铅笔印在它面前总是吓得灰飞烟灭!三哥它一身纯洁的白色,用于擦蜡笔画的颜色,一般橡皮可做不到!三哥十分全能,它还可以用于各种“擦"。
我的文具盒独一无二,外表是一个孤零零的滑冰场,而里面是个缤纷世界,缤纷世界里生活着一个快乐的文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