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7
我的文具盒呈长方体,带蓝猫图案,像一座童话世界里的美丽的小房子。这座小房子里住着三个小主人。一个是身体瘦长瘦长的铅笔,一个是长着硬硬长鼻子的钢笔,再一个是每天都喷满身香水、周身香气四溢的橡皮。它们不仅是这座美丽小房子的主人,同时也是我学习的小帮手。
别看它们的个子小,但对完成好作业的作用可不小。如果你好好的关心、爱护它们,它们就会十分乖顺地配合你完成好各项作业的书写、修改任务,并且乐此不疲。如果你对它们不够关心、爱护,它们则就会不留半点情面地向你发脾气、耍威风或跟你暗中较劲——不让你把作业写好。你不小心把钢笔掉到地上,它立刻就会面沉似水地撅起长鼻子给你来个下马威或污尘满面、泪眼巴巴躺在地上跟你耍赖;你不小心把铅笔掉到地上,写作业时它就会故意用断铅来戏弄你;橡皮掉到地上后,它就会不声不响地把你修改错字的地方弄脏。
它们不仅脾气大,有时也很不听话。当你背着书包走在路上时,它们为了争最上面的座位,经常会大吵大闹,大打出手,不是钢笔抹铅笔一身钢笔水,就是铅笔把橡皮的裙子刺破;不是橡皮打掉钢笔的帽子,就是铅笔抢走钢笔的帽子不还,结果三败俱伤。
这三个小主人中属钢笔最娇气、挑皮。如果你忘记给它戴帽子,它就会感冒,流一小房子鼻涕。如果每天不让它吃饱肚子,它就会不配合你写作业,让你写不出字来。如果你不给爱讲卫生的它定期洗澡,当你写字时,它肚子里有水,也不给你往外吐,不让你把字写好。
为完成好作业,我只好每天像关心、爱护小弟弟、妹妹一样照顾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