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作文
那年,在外打工邻家的妹妹从城里抱回一只出生刚满月的小猫给我,那只小猫浑身的毛色黑的透亮,唯独四只爪子和胡须是白色的,当我第一眼看到它就马上喜欢上它了。母亲嫌它是只黑猫不好看,不让我养,可是当我第一眼接触它那明亮的眸子,我就感觉已经与它有着密不可分的一种感情在里面。
接下来,小黑猫真的成了我那几年里真正的伙伴和朋友,由于它浑身漆黑,于是我便给它取了个名字叫“黑黑”。从一开始,黑黑就对我有一种特别的依赖之情,每日里和我形影不离。白天,我的服装店里人来人往,我几乎都在忙碌着应付那些顾客,黑黑就独自趴在案头那堆布匹里面,乖巧的睡着大觉。而当店里冷清无人时,黑黑就会一骨碌爬起来,张开大嘴打着哈欠,然后把腰拱得高高的,好像在伸展懒筋,接着又用两只前爪挠首弄姿地梳洗起来,模样憨态可掬,直到这一系列的动作做下来,黑黑就会“喵呜、喵呜”地叫着一下蹦到我的怀里,用它那黑黑的小脑袋使劲的往我身上蹭,亲昵之情溢于言表。
黑黑一天天的渐渐长大起来,浑身的黑毛越发黑亮起来。每次我吃饭的时候,它都会在我的周围转来转去,眼睛使劲的看着我,嘴里哇哇的喊着和我要东西吃,每次,往往都是我吃饱了,黑黑也在一旁吃的小肚子溜圆,也许正是我吃什么,黑黑就吃什么,在闲下来的空暇时间里,黑黑再也不去吃任何食品和美味。有一日,黑黑跑到我的面前,围着我转来转去,大声的“喵喵”叫着,好像在和我说着什么事,我跟着它来到院子里,却惊奇的发现在天井的中间整齐排列着三只死老鼠,黑黑欢跃地奔过去,用两只前爪拨拉着那一只只死老鼠,眼神迷离而骄傲的向我瞄着,哇呜地叫着好像在向我炫耀它的战利品。我的心里不禁一阵暗喜,黑黑终于长大了,它无师自通的学会了猫的独家本领——-捉老鼠。然而最让我高兴的是黑黑却不会去吃掉那些老鼠,因为黑黑是极爱干净的一只好猫。夏天的时候,黑黑就学会自己洗澡了,那只红红的脸盆成了黑黑独有的私人物品,每日里,我会给它换上一盆干净的凉水,黑黑慵懒的趴在脸盆里,凉凉的水浸泡住它那黑色的毛发,等到它在水里面泡够了,它就会走出水盆,站在阳光下,使劲一抖擞,霎时,细细的水珠就像千万道水刷,四处乱溅,在阳光下呈现五颜六色的光芒,好看极了。
冬天的时候,黑黑已经长成一只健壮而肥硕的大公猫,渐渐地,黑黑学会了夜不归宿,我不知道黑黑一整夜都会在外面干些什么,猫的世界对我来说还是个神秘的未知领域,我只知道每一个凌晨天快亮的时候,黑黑就会一身疲惫地回来,悄无声息地钻进我被窝的一角,肆无忌惮地打着猫猫特有的呼噜,而且这一睡就是要到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黑黑才一边伸着懒腰一边和我打着招呼“喵喵”地起床。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就是在一个寒冬的深夜,我睡在铺有电热毯的床上暖暖的做着美梦。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脸被黑黑尖锐的爪子抓的生疼,鼻子里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我急忙睁开眼睛,看到黑黑正在我的身边焦急地“呜呜”呼喊着,满屋子里都被浓烟弥漫着,这才发现原来是电热毯短路,烧着了我的被子和枕头,而在被窝里呼呼大睡的我却对此竟然一无所知。如若不是黑黑的及时提醒把我抓起来,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从那以后,黑黑在我心里更亲密了许多。
春天麦苗返青,拔节抽穗的时候。我也结束了我的单身生涯,远嫁他乡,准备开始我新的人生旅途。当老公迎娶我的车停在村口,亲人们簇拥着为我送行时,我却在人群里发现了与我相依为伴好几年的黑黑,它在人群里穿来穿去,神情焦躁,大声“哇哇”地叫着。当我身穿喜装走出家门一路朝村口走去时,黑黑也一下子窜出人群,几下就蹦入路旁那片麦田里,我从路上缓缓地走着,黑黑就在路边的麦田里穿梭着,声音凄厉而无奈的大声呜咽着,通灵性的黑黑可能知道要与我分别,它一步一声地大声喊叫着,麦田里的麦子也随着黑黑穿梭的身影波浪起伏着……直到我坐上车,黑黑猛地扑上轿车的后窗,两只前爪在极力的拍打着,任谁也无法靠前。车内,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心中默念:“黑黑,再过几天,我会回来接你的。”车还是开走了,黑黑在猛地紧追了一段路,最终还是被舍弃了。黑黑那凄楚的叫声让我的心痛了好长一段时间。
由于农村特有的风俗,我在结婚后必须要有一个月的时间不能回娘家,于是,黑黑便成了我始终挂念的一块心病,每天里打电话第一件事就是问黑黑的情况。开始那几天,母亲告诉我,自打我那天走后,黑黑也不见了踪影,直到两天后的一个深夜黑黑才回到了家中,整日里趴在我睡过的那张小床上不吃也不喝。我让母亲把听筒放在黑黑的耳边,我在电话这边大声的喊着:“黑黑”,听筒那边传来黑黑呜咽的叫声,我的眼泪哗哗的就流了下来,原来,黑黑是对我思念太深,以至于相思成疾,不肯吃饭了,母亲告诉我,黑黑在从话筒里听到我的声音后,每次都会拨拉着电话听筒,呜咽的叫着。我在心中暗暗发誓,等一月过完,我一定会把我的黑黑接过来,然后再也不会分开了。
可是,当我再次踏进我的小屋时,我却再也找不到我的黑黑了。我村里村外大声呼喊着黑黑的名字,过去,无论黑黑在外多久,只要我站在村口大声呼喊三声黑黑,它那漂亮矫健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某家的房前屋后,然后它会“喵喵”地一边答应一边向我怀里跑来,和我撒娇。可是,今天,任凭我喊破喉咙,却再也唤不回我的黑黑了。母亲说,在我走后的那些天里,黑黑始终郁郁寡欢,每日里蜷缩在我睡过的床上不吃不喝,要不就是用前爪使劲拨拉着电话听筒,嘴里哇哇地呜咽着,仿佛在说着什么,一直到最后,黑黑一身乌黑的毛渐渐地失去了光泽,大片大片的毛脱落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黑黑就失踪了,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我的泪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跑到村外,趴在已经收割完光秃秃的麦地里,大颗大颗的泪珠打湿了土地,陪伴了我三年的黑黑呵,却因为我的一次离家,它却永远的离开了我。
直到如今,黑黑的一切举动,仍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它的每一次和我的嬉戏打闹,它的每一次捣乱任性,都在我的回忆画面里镶嵌了永不褪色的记忆,黑黑在我孤单的青葱岁月,留下了一幕让我温馨的回忆画面。
怀念黑黑,怀念有黑黑相伴的那段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