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6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春节,过得分外热闹。
春节的前一天——除夕是春节的舞台。晚上,家人都要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年夜饭与以往的饭有所不同:这是一顿团圆饭,这一顿饭也格外丰盛。吃完饭后,除了很小的孩子,人人都要守岁。当然,春晚会陪你度过这一年中最末的日子,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如果还是无聊,就赏烟花,吃东西。
初一和除夕迥然不同。除夕,店铺挤满了人,进进出出买年货。初一,店铺都关了门,人们在都在家里休息。初一的清晨,人们依旧吃饺子,但饺子里的东西不同:硬币、豆腐、年糕、枣……,寓意虽各个不同,但都取吉祥如意之后,是人们寄予新年的美好愿景。
比如吃到钱,来年你就财源滚滚;吃到粘糕来年你就“高”;吃到豆腐,来年你就有“福”……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当然,过年还有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收压岁钱。在初一,人们都会上各自朋友家、亲戚家拜年。长辈们都会给孩子们一些压岁钱。传说,压岁钱是为孩子压住一种“祟”的东西。
接下来几天,人们到各地旅游,春节也要将近尾声。
元宵节到了,这是春节又一个高潮。元宵节自然吃汤圆,但这天又被叫做灯节。家家户户的灯都要全部点亮,外面也是一片明亮。
春节过去了,人们又回到工作的岗位上,一切都按部就班地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