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13
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可以说是欢天喜地,全国欢庆,幸福团圆的美好日子。新年,随着辟辟啪啪的鞭炮声远去,但是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过春节每家每户都会制作可口美味的美食,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那就让我们来讲讲我家过节的美食吧!
团子———是我们家过年必备的美食之一。每次一到大年除夕,我就会跃跃欲试的去帮奶奶做团子。一揪,一揉,一打,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复杂,又好吃又好看。这是我们家过年必不可少的美食。
扣肉———是我们家过年必备的另外一道美食,也让我回味无穷。其实对于我来说,扣肉里的肉不是最美味的,而是那垫在扣肉下面的外婆干菜才是真正的美味。这里面我奶奶的味道,也有外婆的味道,这是必须要细心的人才能做好的,少了一道工序都会影响菜的味道。
香肠———你吃过吗?一节连着一节,连起来长度至少有一米。香肠有很多种,香的、咸的、甜的、辣的、香辣的———我自认为我家的香肠是世界上最美味的,入口即香又可口,不肥也腻,有些微辣,我超极的喜欢。也许是因为世界这么大,我还没有去看看,自己把自己放到一个小小世界里的原固吧!
春节,我们家还有很多的美食,在这我就不一一道说了!春节你喜欢吗?
春节的美食我留恋,春节的鞭炮声我留恋,春节的压岁钱留恋,春节的节日我也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