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8
今天我兴高采烈地去外公家过大年。
到了外公家,客厅里已坐满了人,大阿姨和妈妈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一会儿功夫,只见妈妈像变戏法似的,端出了许多美味的佳肴,十分丰盛,有金黄色的春卷、有香气扑鼻的醉鸡、有红红的酱油虾和绿油油的青菜,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菜,全都是我最爱吃的。外公说:“开席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哇,真好吃呀!”我吃得赞不绝口。妈妈菜烧到一半,甩着一双湿湿的手,问:“菜好吃吗?”“好吃!”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汤来了,妈妈大声招呼着,大家一起举起筷子,品尝着美味的三鲜汤。我盛了一碗,里面有金针菇、蛋、蚕豆、番茄蛤蜊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鲜美无比。大家吃着,聊着,笑着,开心极了。
吃完饭后,我们大家一起去楼下放鞭炮,姨父叫我和姐姐走远点,他自己点完火,也赶紧走到了一边,忽然,一声巨响,紧接着,夜空就像白昼一样亮了,天空中出现了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鲜花”,有的像金黄色的菊花,有的像红红的牡丹花,还有的像白色的梨花,千姿百态,煞是好看。最后,我们放了一种叫“随心所欲”的烟花,只见“随心所欲”一会儿像彩带,一会儿像一颗爱心,一会儿又变成了满天的繁星,变幻出各种各样的图案,神奇极了。
放完烟花,我们又一起去了阿姨家。哥哥姐姐早就在厨房里忙活了,不一会儿,苹果汁就榨好了,我马上拿了一杯品尝,哇!真好喝。我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边品尝,舒服极了!
看完了春节联欢晚会,我已经困得睁不开眼,妈妈说走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阿姨家。
这个年过得可真开心啊!我爱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