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2
过年我最高兴,不用担心迟到,不用做作业,每天睡到自然醒,就算偶尔调皮,大人也都会一笑了之,不会责备。
爸爸把街上买来十二个红彤彤的灯笼,串成了两串,挂在门楼两旁,爸爸笑着说:“十二个红灯笼预示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十二个月都红红火火,你也不用担心小鬼的侵扰。”我和爸爸一起贴春联和福字。妈妈忙着准备丰盛的年夜饭,有海鲜、蔬菜、牛肉,当然少不了意味着“年年有余”的鱼,吃年夜饭之前要先行祭祖。我还要到超市里买橙汁、啤酒,准备吃年夜饭用。
年初一,是我最为开心的一个曰子。早上吃过汤圆,去走亲访友拜新年,既拿了红包又玩了一上午。下午,我袋里装着父母给的零花钱,与表哥姐及堂弟妹一起到街上玩,甭提多高兴了。路上的小鸟大概它们心里也很高兴吧,也来凑热闹。今天算是一饱眼福二饱口福三饱手福了!
大年初二中午,天气很好,爸爸带我到乡村的田野里转了一圈。站在田埂上放眼望去,正在拔节的麦苗儿,显出袅娜窈窕的姿态,妩媚地谈笑;小沟里的水细微的涟漪;野草和小花点缀着美的世界。
我仔细观察了一颗绿油油的麦苗,两片大的叶子中间还有一个嫩芽,爸爸告诉我:“这就是麦芽,长大会开花,结成我们要吃的麦子。”
墙角下蜷缩了一个冬季的蔷薇花,早就乘着春风爬上了墙头,用它那最娇嫩的新芽迎接着春天的祝福。现在我知道了生机勃勃,芝麻开花节节高的生活。
春节的喜庆欢乐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