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3
每年过年,感觉都是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放鞭炮,当然,孩子也会开心地拿到红包。但今年,我却过了一个不同寻常、难忘的春节。
大年初二,我和姑姑以及她的朋友们一起来到了徐州市儿童福利院。一是:想向他们献些爱心,二是:想看看他们是怎样过春节的。
走进福利院大门,几幢大楼屹立在道路两边。楼外树木郁郁葱葱,楼内温馨靓丽整洁。我先参观了孩子们休息、学习和娱乐的房间,又去参观了他们的餐厅,感觉他们生活的环境真的很舒适,饭的种类丰富而且有营养,玩具的品种同样也让人眼花缭乱。我心中暗暗在想: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真幸福啊!
正当我暗自羡慕时,福利院叔叔的介绍让我的心猛地沉了下来。原来福利院里的孩子大多是因残疾被父母抛弃的!有的是脑瘫,终生不能站立;有的孩子是自闭症,经常会自残;有的孩子生下来就有两套生殖系统……听着他们的故事,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时,一个小弟弟的手又伸到了我的面前,可是,我已经把带来的所有的糖果都分给他们了。保育员阿姨走过来告诉我:这个小弟弟是智障儿童,他的生活里,只知道“吃”一件事,不知饥饱、看着小弟弟憨憨的笑容,我真想把世上好吃的糖果都送给他!
回到家的日子里,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福利院那些孩子们。和他们相比,我是幸福的,因为健康的就是幸福的!我应该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好好学习,用我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让他们也成为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