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12
我盼望以久的春节,终于到了。街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彩旗飘飘。商店里人山人海,都在购买年货,可热闹了。
春节几乎在每年的腊月上旬就开始了。我们这里的春节非常的热闹。县城里有人已经开始在各个超市里转悠了,而且每个从超市里走出来的人,手里提着很多东西,有的干脆叫上全家人一起出动,回来每人抱一大袋东西。你看那几个小孩,一人抱一包零食,兴冲冲地往家赶。
农村更是出现了一派繁荣昌盛的景象。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他们扎了彩龙彩狮,当然还扎了彩牛……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红艳艳的对联,挂上了五彩缤纷的门灯,美极了。
女孩子们跟父亲出去,只是为了买一些过年时穿的新衣服,而男孩子们却不要衣服,他们会缠着父母给他们买花炮和零食,好在过年时一边吃一边放花炮。
在这几天里,大人们要预备鸡鸭鱼肉等好多过年时吃的饭菜,还要蒸几锅大馒头留着过年吃。
腊月二十三过小年。 天快要黑的时候,淘气的孩子会偷偷地擦着一枚炮,趁你不注意时放在你的脚边,然后捂着嘴跑开,等你发觉时,他早已跑得没了影。天一黑,马上就有鞭炮声响起来,接着,就是一连串的放炮声。转眼间一天又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太阳渐渐升起,阳光驱散了薄雾,空气里弥漫着爆竹的硝烟味。人们穿着崭新的衣服,个个喜气洋洋。特别是那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劈里啪啦地鸣放起鞭炮,笑声和鞭炮声交织在一起,更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终于到了除夕这一天,晚上吃过晚饭后,我们一家聚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相声、小品、歌舞、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给我留下了无穷的回味。看完春晚后,街上有人放起了花炮,炮声此起彼伏。
唉,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我真希望天天都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