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上海到处彩球纷飞,国旗飘扬,人头攒动。我们全家与数万名游客在世纪公园看璀璨的烟火点亮夜空,共度梦幻之夜;到锦江乐园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天,去体验刺激与惊险。对我来说,最难忘的还是到银七星室内滑雪场去享受北国的乐趣。
国庆见闻
我们买好票,换上色彩斑斓的冬装,穿上笨重的靴子,配好雪板和雪仗就兴致勃勃地进入滑雪场了。
一进入滑雪场,一阵寒风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面对“白雪”皑皑的美景,我迫不及待地把脚对准雪板和鞋子的连接处用力一踩,雪板和鞋子就紧紧地吻合在一起。我的心怦怦直跳,不知是紧张,还是兴奋,我学着教练的样,身子微微前倾,双脚稍稍弯曲,我用雪杖往前一撑,缓慢地滑动起来。渐渐地,我的脚下仿佛长了翅膀,风从耳边滑过,自己飞快地在雪地上穿梭着,我好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那真是太爽了。正当我陶醉在白雪世界带来的从未有的乐趣之中时,好景不长,我看到前方有一个人摔倒了,我想:我是个菜鸟,不会急停。我只好用雪杖往右撑,想躲避,可还是改变不了方向,只好“假摔”了,屁股重重地往雪地一坐,可我不觉一丝疼痛,原来这“雪”还有保护功能呀。我想站起来,可硕大的滑板成了我的包袱,怎么也站不起来,真有点狼狈不堪呀,我只好把滑板先卸下,等站稳了再装上。我又开始我的“旅行”,突然,我发现在前方有两个目标。我想:这次可要惨了……我还没回过神,居然是贴着他们滑过去的……我美美地享受着滑雪带回的乐趣,不知不觉就滑了两小时。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滑雪场,明年的国庆节我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