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我们一家人准备去街上玩,我们刚下车,忽然听到一阵金属碰撞声。我寻声望去,原来一家商场橱窗前的一两自行车被风刮倒,一连带倒了一大排。大约有30辆。
国庆见闻
正在这时一位老爷爷转身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一旁。把到在脚边的一辆自行车扶了起来。看到这情景,我连忙上前,和老爷爷一起扶车,爸爸妈妈当然也加入了。
扶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的车又大又重,有的几辆车的龙头横挡插在了一起,还有的撑脚也不稳,刚扶起就倒。
一些过路人看见了也加入扶车的队伍。一个,两个......他们中有中年人,青年人,也有和我一样稚气未脱的孩子。头发湿了,汗水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了下来,模糊了双眼,弄湿了衣衫,我们顾不得擦一擦,放在旁边的伞被风吹翻了,也顾不得拾一拾,一群陌生人就这样聚在一起。
不一会,30多辆自行车又整齐地站成一排了,风几乎小了。当人们拿起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去的时候。其中一辆车的主人来了,他望着自己那辆被扶起的车。感激的对大家说“谢谢,谢谢了!”.......
相聚是那么的匆忙,分手又是默默无言,虽然我们并不认识,但是在助人为乐的精神下我们走到了一起。
这个国庆节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感受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