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是每一位小学生至中学生期待已久的七天 ,当然我也不列外。星期日晚上做完作业;星期一就拉着爸妈一起去悠久古老的莆田二十四景之一—石室岩。
去了那儿,看到那弯弯曲曲的路,使我想起祖先走过的山坡路;到现再平毯的路祖先的变化真不容易。
再走山路的路上,有说有笑使弯弯曲曲的路,不再那么难走。到石室岩中央,一棵棵挺拔的松树与竹石展现在我眼前,使我想起,古代诗人郑燮写的一首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现代人,就是要有这种精神,风吹雨打不弯腰的精神。
一路上赏着风景,不知不觉的到了山顶。从山顶往下望,莆田的风景尽收眼底。美丽的高楼大厦;郁郁葱葱的田野;迂迂回回的小路,汽车在公路上飞快地行驰着,勾出一幅城市辉煌鹏达风景画。太阳已在天空正中,肚子咕咕叫起来,肚子饿的眼神看着爸爸,随后爸爸肚子也开始叫了,真是知音难求。来到素食馆,自以为可以饱餐一顿。可是天不随人愿,全是面汤哪能饱,以前在家里都是吃肉鱼海鲜,都是顿顿饱。妈妈常说我"生在福中不知福"在家时我还不信,今天真的信了这句话。
今吃了七分饱,就看看寺内风景,看到小猴非常可爱,我便扔了一个西红柿过去,小猴灵巧的接过西红柿,便抓过西红柿往嘴里塞,没想到小猴如此机灵跟人一样聪明。。。。。。
太阳从西边下山了,我也该下山了。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带着一路上的美景。走在回家的路上风景让我不在疲惫。从山上带来的可口泉水灌满了我的心灵。再此,我呼喊石室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