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1000字最新
在国庆放假的时候,我和妈妈在国庆节快要结束的前两三天,妈妈决定报上旅游团带我一起去五台山。我怀着渴望。激动的心情准备出发。
这天早上,我和妈妈五点钟就起床,六点多到等车的地方等旅游团的车。很快我们坐上了车,颠簸了5—6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就在离买票地方不远的时候,竟然堵车了,水泄不通啊。当时旁边的饭店里飘出的阵阵香气,让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好在这时车通了,要不然我可要憋坏了(坐车坐了5—6个小时不憋坏才怪,而且我旁边还没窗户再加上我晕车。
哦,天哪!终于到了我们吃饭和睡觉的地方——金界。这里很美丽,有好多的工艺品,和我从不相识的五台山的蘑菇“台蘑”这里满大街都是买的。但是不知道到好不好吃,不过买的人很多,我很想过去但不能掉队(导游说会留时间购物的)我们就跟随着王导一起去看住的地方,令我大吃一惊,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想象的:1、我和妈妈单独睡一个房间。现实:四个人睡一间房。想象的:2、大的液晶电视。现实:破破的小电视。3、干干净净的房间。卫生间。现实:睡的房间还不错。卫生间不用说了。
参观完房间后,我们随及去吃饭。饭菜很简单但很美味。饭后我们去了东台。从后门进去,可以远远的眺望到北台。那里的海拔比这里高多了。这里我们游览后就到了塔院寺。听导游讲说塔院寺的白塔是五台山最高的一个建筑了,无论在台怀的哪个角度都可以看见这座雄伟的白塔,静静地伫立,神圣而肃穆,或者是悲悯于世间那些名利所惑的世人。塔院寺过后又到了菩萨顶,导游又介绍了说位于台怀镇附近灵鹫峰上,是五台山黄庙的首庙。是本地藏传佛教最大的庙宇,从山下看金碧辉煌,极似布达拉宫。清康熙、乾隆两帝来五台山都曾把此处作为行宫。农历六月十五可看到喇嘛带面具跳布扎。今天的游览结束了,我们吃过饭后都各自休息了,第二天的行程开始了,我们首先到了五爷庙。导游介绍了一关于五爷庙的传说。一会我们准备出发到黛螺顶。在上之前导游说本来这5方文殊是分别供奉在五台山的,但是有个皇帝要求方丈想个办法,使人能够只登一顶就能拜到5方文殊,于是方丈就把这5方文殊都移到黛螺顶了,并且供奉在同一个大殿之中。皇帝的要求得到了满足,也给后代的朝拜者带来了方便,文殊菩萨是掌管智慧的,所以可以看见很多学子为了求得考试能考个好成绩,都来这里进香,当然更少不得3步一叩首的上山朝拜了。介绍后我和妈妈也努力地步行上了顶峰,在下的时候累得不行了,我们决定坐缆车下。下来后我们还买了买东西,满载而归。这次旅行圆满结束。下午一点出发返回。
这一次的五台山之旅,使我很开心,这一次的旅行印象颇深。让我了解到很多关于五台山的历史故事。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