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老爸要带我去爬鼓山,被我各种理由拒绝后,成功地用一顿波龙(波斯顿龙虾)宵夜激起我爬山的欲望。当我们筋疲力尽地从山顶回来后,他骑着电动车,载着我,冲向了万象城的“超级物种”。
跨进店门,我看见许多各有特色的工坊,匆匆扫视一圈,便朝着“波龙工坊”走去了。在“波龙工坊”里,我指着一只张牙舞爪的大龙虾对老爸说:“看起来这只蛮肥的,宵夜就吃它了!”“OK,服务员,这只龙虾,蒜蓉吧。”“好的,132元。”“没问题。”简短的三言两语中,那只龙虾已经被拎进了“屠宰场”。
等待波龙的就是“大清三大酷刑”了。第一关——腰斩,只见一把菜刀闪着雪白的光芒把它斩成两段,不过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竟然还在不断挣扎,真是“皮皮虾”啊!第二关——凌迟,它被剁成一块一块的小丁,这下它再也无力挣扎了,只能仰天长叹:下辈子,我不要做龙虾了!第三关——火刑,只见厨师把它往沸腾的水里一扔,就去忙活其他龙虾了。
很快,美味的波龙端上了餐桌,可我却觉得有点心酸,毕竟,这是那只龙虾受了三大酷刑换来的呀!我百感交集,如果吃一只龙虾都要残害一个生命的话,还不如不吃,否则,每人吃一只,不知会有多少只龙虾受罪呢!
10月5日 星期四 晴
这是一场横跨中美两国,连接福州上海两地的世纪红包大战,战争爆发时间为北京时间20:00分,引爆人是我可爱的外公,他发了一封200元7人份的大红包,僧多粥少呢,快抢啊!我眼疾手快,迅速一点,红包不急不慢地打开了,43。07元,“不错不错,完成一个开门红。”我自言自语。因为我拿得是外婆的手机,所以我发第二个,我可舍不得发太多,只发了一个150元5人份的红包,而且一发完马上抢,居然也抢了41。35元。哈哈,再接再励,我心里喜滋滋地。接着轮到“土豪”老妈了,她也发了一封200元7人份的大红包,中国的战火燃烧到了美国,姨姨居然从梦中醒来跟我们抢红包,她说美国网速非常快,超过我们的4G,一下抢走了50多元。估计是红包的嘀嘀声很诱人,上海的舅舅舅妈也出来抢红包了,还好我手快也抢到了4。89元。接下来就是一场世界混战,全家人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抢红包,真是发得开心、抢得也开心。我一会儿因手快抢到红包心花怒放地高声呼喊,一会儿又因为手慢错失大红包而大吼大叫。客厅里此起彼伏的都是“啊,我抢到了”、“哎,我没抢到”的喊声,热闹极了。
十几分钟后,我异想天开,发了个200元1人的红包,正准备收入囊中,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舅舅,仅用时0。1秒秒杀了我的红包,我火冒三丈,发送“语音”讨债信息,舅舅很大方地也发了个200元1人的红包,可是我竟然抢不过他,他只好再发,又被他抢,到了第四回合,又杀出个程咬金——舅妈,她闪电般地抢走了200元,不过很快又发出来了,这次我眼快手更快,瞬间又成功拿回了200元。“哇咔咔”,我兴奋地乱叫。
“红包来了!”提示音再度想起,我要去抢红包了,拜拜!
10月8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我参加了两场考试,分别是世少赛的语文和数学的海选赛,自我感觉还可以吧,因为我可是——“专业行走奥数两年了”!
上午的语文考试一结束,我的同学林x就问陈x:“鹬蚌相争的鹬字好难写啊,你会写吗?”陈x说:“我不会写啊,鹬蚌两个字都空着。”我听了一头雾水,我们是考同一份卷子吗,怎么他们说得我都听不懂?我弱弱地问了一句,“不应该是虎狼相争吗?”他们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我心里有点发毛,连忙问:“我说错了吗?”这下子他们笑得更厉害了,说:“原来学霸也有糊涂的时候啊,根本没有虎狼相争好不好,学霸你是不是战争片看多了?”我低下头,认栽了。
下午,我参加数学考试,填空题和计算题都不难,应用题有一题我没把握,还有一题检查时才发现中间几步算错了,我很想改正,但是结束的铃声响了,我只能无奈地放下笔,交卷了。离开考场时,我略略瞄了眼别人的考卷,咦,竟然有答案不一样,但愿不是我做错了,我暗暗祈祷。
回到家里,老妈拉着我问长问短,我应付一下就去看书了。只是预赛呢,就这么紧张,我心想,但是希望能进复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