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
一个短暂而愉快的寒假,我过得非常有意义。在这个寒假里,我尽情的玩,开心的吃,而且,还美美地过了一把电脑瘾,简直是趣味无穷。
趣事1:玩的有趣
寒假的第一天早晨,我起的非常早,把衣服一穿,就去厨房吃饭,走到门口,看见爸爸在那里修电灯,我就随手把灯槽拿走了,我把灯槽拿到我得卧室,准备用这些东西干点什麽,突然,眼前一亮,想出了一招,我把有头的放在写字台上,没有头的放在床上,这样就行了,这时,我看见一玩具小汽车,我把这个玩具小汽车放在灯槽里,突然小汽车走不动了,我把玩具小汽车又放了放 我又把两个头的和有头有尾的换了换,小汽车又前进了,我高兴的一蹦三高,并且还带着掌声。
趣事2:吃的有趣
说起吃我可是鼎鼎大名的“食神”你知道我为什么是食神,嘻嘻,不知道吧,我就告诉你吧。
有一天下午。我没有吃饭,就睡觉了,第二天早晨肚子叫得那个疼,终于到吃饭的时候了,我一下子就吃了两个大包子、喝了一碗汤,还吃了一盆菜。吃饱了那感觉真爽,舒服极了,看来“民以食为天”,真有道理。
趣事3:学的有趣
别看我光会玩和吃,其实我还利用寒假学电脑了呢。
我在电脑上学会了玩小游戏,打字,还可以在word上删除,粘贴,复制等等,好多本事呢!特别是我的打字速度提高的特别快,原来一天才能打一百来字,现在不一会就可以完成,让老爸都为大大的自豪。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打字,要打一个标点符号,可是怎么都打不出来打,我差点都急哭了,后来还是妈妈出面,就那么轻轻松松的在键盘上那么一点,分号就出来了,看来尽管我打字有进步,但还要更加努力才行,千万骄傲不得呀!
怎么样?我的寒假有意义吧?既有趣又开心,简直棒极了!
一天,我从奶奶家回到家,只见妈妈穿着围裙正要包馄饨,我忙放下背包,一下子窜到妈妈身边,吵着,嚷着也要加入到包馄饨的行列中,妈妈见我这样大喊大叫的没法子只好答应了。刚答应好,就来了个180度大转弯马上又严肃地说:“你如果要包馄饨首先要去洗手,只有把手洗的干干净净的才能正式开始包馄饨。”话音没落我已经跑到水池边开始洗手了。
手洗干浄了,妈妈又说:“你先帮我把绞肉机拿来,把那猪肉放进绞肉机里打成肉末吧!”我将肉放进绞肉机中打成肉末。妈妈见我干完,又对我说:“你再将盐撒在肉末里,不要太多,一点点就行了,再把它拌匀。我照妈妈的吩咐,一会儿就将肉末拌好了。
准备工作完成,我和妈妈便开始包馄饨了,我一边拿起馄饨皮,一边想,包馄饨多简单。不就是拿一张馄饨皮来,加上肉末,再用手捏起来就可以了吗!这能难倒我。想着就拿起馄饨皮就往上加肉末,用手一捏,奇怪肉末咋都挤出来了,这时妈妈对我说:“肉末放的太多了,放少点试试。”我又试着包了一个,扁扁的好奇怪?噢!原来这回肉又放少了。
我仔细观察妈妈的包法,好像一朵朵小花从妈妈熟练的巧手中开出。妈妈边包边说:“包馄饨这馅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我懂了,我终于学会了包馄饨心里好高兴呀!
晚上我和妈妈吃着自己包的劳动果实,吃得可香了呢!两个人不由自主地看着碗中最后那一胖,一瘦二号,便哈哈大笑起来了。
今天早上,我可高兴了!因为我马上要去梦想已久的地方——海南了。
车子还在高速公路上飞驰,我的心却已经飞到了那儿。车子在路上开了两天,终于到海南了。一下车,我就感到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真热!我犹如从冬季走到了夏季,于是我也换上了裙子。
海南的景色可真美啊!整洁的道路,一排排高大的椰子树竖立在街道的两旁,树上挂满了果实,馋得我直流口水。
“冲锋艇2号”载着我们成风破浪,行驶在海上。我来到了中国最大的海上游乐园——西岛。一上岛,我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蓝天和大海仿佛连在了一起,从远处看,根本分不清是海还是天,只觉得蔚蓝一片。金黄色得沙滩上,游客很多,有的在用沙子堆城堡,有的把身子埋在沙子里,只露出个头。真好玩!看,吉普车也能在水上行驶。咦,远处飘来了一顶降落伞。仔细一看,原来是有人在玩拉伞。
一个浪花打上来,沙滩上多了好多得贝壳。噢,原来大海妈妈给我们送礼物来了。很快,我就捡了一大捧美丽得贝壳,有的像扇子,有的像口哨……各种各样,千奇百怪,使人爱不释手。
海南真是个美丽富饶得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