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3
期末考试结束了,告别了老师,告别了同学。我的假期自由生活开始喽!
和同学相比,我的假期是自由的,我不用整天背着小书包,在补课班学这学那,这都是家长的英明教导啊!同学们都羡慕我:“你多好啊!在家闲着!”其实我的生活也早有计划了,丝毫不比你们轻。一学期的学习,我已经清楚了我学习的薄弱环节,这个假期,我一定要努力,把不好的学科提上去!
外地的学生到沈阳来在英语方面比较较弱是不可避免的。英语老师的指导,已经让我懂得了怎样去弥补和别人的差距。其实有自学能力的人是完全可以自学英语的。老师给我指出了几点我的不足:第一我的词汇量不够,阅读面不是很广,主要是因为平时缺乏英文文章的阅读。第二就是答题技巧,要做更多的阅读或完形填空题。所以,这假期我要对自己“狠”一点。数学和语文嘛,我自认为学得很好。只是语文的古诗,我背的太少了,所以我要多多的背,为开学的比赛做好准备。
所以,我制定了学习计划。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时间安排的就像上学一样。早上就是预习下学期的课本,而下午就是写练习册和自己学更多的课外知识。英语除了完成作业以外,我做了一本完形填空与阅读理解,我还正在被中考词汇和中考语法。语文我每天都坚持背古诗。
相信我的努力一定会收到成效,下学期我一定会再一次进步。寒假生活,是美好的,这就是我的“紧张”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