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生活作文
迎新的钟声敲响时,我们中国人民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么美好啊!我兴奋地在家中来回地跑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当我跑到阳台边时,突然,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多美呀!
今天是正月初一,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只见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阳台挂着红灯,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举杯敬酒祝福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欢乐!路上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亲朋好友拜年。我们也不例外!妈妈爸爸带着我去奶奶家拜年,一进门,哇!都在呀!二叔、二婶、三叔、三婶、姑姑、姑丈,还有表姐、堂姐,连小妹这个“小不点儿”也来凑热闹呀!大人们坐在沙发上聊天、看电视,我们小孩子一起手拉手来到房间,玩起“藏东西”的游戏。
堂姐镇重其事地说:“我现在宣布游戏规则是:一个人将几样小东西藏起来,其他几个人去找,全部找到的人就来藏东西。”我们经过抓阄,最后决定由堂姐来藏3个可乐瓶盖。堂姐将我们推出房间,于是自个儿藏东西……过了一会儿,堂姐笑盈盈地走出来说:“藏好了,保证你们找不着!”我们蜂拥进去,我想:最容易藏东西的可能是最隐蔽的地方。所以,我认真地将每一个角落都找了一遍,竟然没有,在看看小妹,钻到床底下,屁股撅在外面,小手在里面摸索着,没有,她刚想站起来,“啊呀!”只听小妹叫了一声,就“呜呜呜”地哭了,原来她在床底下站起来时撞到了床边。于是,她暂时停止游戏。啊!少了一个对手,不过表姐也不好对付,只见她在衣柜里将每一件衣服都翻了一遍,哇!还好没有!可到底在哪呢?我扫视着四周,这时,我发现窗帘后面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我拉开窗帘,呀!是可乐瓶盖!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表姐见了,一副不服气的样子,但是她速度加快了,那里找找这里找找。我急忙接着观察,在床底下小妹够不着的地方,我又发现了一个可乐瓶盖,我的心更加兴奋了起来,后来我又在一本书下找到了最后一个瓶盖。“呼!真是费了我不少工夫!”我叹了口气说,堂姐、表姐和小妹都为我高兴。堂姐说:“你的观察力真不错!”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放寒假,过春节,没有什么能比鞭炮更具象征性了,每逢过年过节,第一个想法便是放鞭炮,看到街上花花绿绿的鞭炮,就一阵心痒------
今年我们是回大伯家过的节,哥哥嫂嫂都``慷慨解囊’’,购置了一大堆鞭炮放在屋角,我们小孩见了,总不忘翻翻看看,摸上几下,一会儿这好,一会儿那好,议论纷纷,离过年还有一些天的时候,各自的鞭炮分配便列出了帐单。
可我们还能忍的住诱惑,不至于大叫大嚷,我们极力在大人面前作出急不可待的样子,好让他们心动,带我们飙一回,可这些大人们就像故意逗我们玩似的,视而不见,但也没人敢当面提出,那样就免不了一顿数落,于是我们铁了心,专拣那些小玩意,不易察觉的小盒炮,藏在布袋里,跑远远的去偷放,我们都珍惜着呢!谁都把10几根擦炮藏在最隐蔽的布袋里,互相不停得说:“先放你的,你的多。”“我已经没有了,不信你搜身。”“说话算话,搜出来给我。”“那可不行。”“那就放你的。”“猜拳谁输放谁的”每一根炮都免不了这样叽叽喳喳的争论,争得烦了,也就各自拿各自的,自己到一边放去了。从布袋里小心翼翼的摸出一根,再往地上瞅半天,生怕不小心带出来掉在地上,确认没有以后,便拿出擦盒,猛擦几下,擦跑一头刺出了火焰,一甩手,人的远远的,然后捂住耳朵,目不转睛的顶着那一股冒烟的炮,只待啪的一声,便高兴的直跳,过了一会儿,在地上炸腻了,便四处找水,想在水里见识见识炮的威力,好不容易找到一处小水坑,“这是我找到的,你们别抢”“不是你,是我”这时又免不了一番讲理,接着,不知谁喊了一声,“点火了。”人便都往后退,待说话人点上火,扔进去,索性连耳朵都不捂了,啪一声,水溅得老高,这边便又大叫起来,可这在水里放炮不像在陆地上放那样容易,这是需要经验的。我曾仔细看那有经验的放炮,只见他擦燃后,并不直接就扔,而要燃烧半秒再扔进水里,这样便会屡扔屡炸,不然便会在水中熄灭,那样就会大大的浪费鞭炮,这可不是我们愿意的。
这样游戏过几天后,便到了大年初一,那时,那些打得新奇玩意儿就要出场了,我们那时的兴致更高,到时候,千家万户都出来放炮,那阵势,简直跟战场没有两样,我们穿梭在中间仔细寻找没有炸的剩余,那是非常幸运才能找得到的,但我们仍不放弃那0。001%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