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
大年初五,爸爸妈妈带我去逛北京龙潭湖公园逛庙会。
早早的我们就收拾东西出发了,到了龙潭湖公园只见大门口彩旗飘飘,庙会里可热闹了。有搭了台唱戏的,还有各色各样的特色小吃,走着走着,我们饿了,吃点什么呢?这时我看到了这里的小吃一条街,哇!可真丰富啊!有天津的狗不理包子,老北京的炸奶油糕,炸灌肠,茶汤,等等。这个庙会的组织者想的可真周到,让我们不出北京就能品尝到这么多全国各地的小吃。我们四处搜寻着,突然我发现一位卖新疆羊肉串的大叔手上拿着几串,不停地吆喝着:“10元2串!”听着炭烤肉发出的咝咝声,闻着烤肉的香味,我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给我买上几串,有滋有味地吃起来。吃完后,我们来到了玩具区,这里也是人山人海,挤得连呼吸都困难。我从人群中挤进去,看到一个个摊主正在招揽生意:“我这里应有尽有,最后几天打九折!”我惊喜地看到一些非常可爱的毛绒玩具,我最喜欢的是毛绒小兔,我挑了两个捧在手中,摸着它们,感觉痒痒的,软软的。鲜红的颜色是那么的喜庆。我打算送给姥姥、姥爷一只,爷爷、奶奶一只,祝他们兔年吉祥如意,身体健康。
公园里一阵阵笑声、叫买声、歌声,我仿佛置身在欢乐的海洋里。离开玩具摊,我们正打算回家,走到公园门口时,看到有一个摊位正在宣传“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的小知识,还让大家写下自己的环保小心愿。我写的是“我爱地球”。当我把心愿贴在心愿树上时,就下定了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要为自己的心愿而努力。在庙会里举办这种活动,让我们从小就做到低碳生活,保护我们的家园,是真的很有意义。
我们全家走出了公园大门,将热闹非凡的庙会留在了身后。
堆雪人
今天早晨,当爸爸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起床后拉开窗帘向外一看,啊!下雪了。“哇塞!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外面白茫茫的一片。这可是北京今年的第一场雪呀。我高兴极了,这场迟来的初雪,让我们盼了整整一冬。
中午吃完饭,爸爸、妈妈回来带我来到小区绿地,雪可真厚呀!真象一床大棉被,我真想到里面去睡一觉,说不定还很舒服呢。可是!我的手刚刚碰到了雪又缩了回来,可真冷呀!但我见爸爸已经开‘工’了(滚雪球)又看看妈妈旁边那高兴的样子,手就‘痒’了起来。心想:凭什么他们不怕冷,我却怕冷。不行!我也要参加。想着想着我便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因为爸爸叫我滚雪人的头,于是我先拿起一团雪,并用手捏成一个小球。然后把它放在地上滚,可是?我滚了好长一段时间,连手都冻僵了,雪球才滚了拳头那么大,我有些泄气了。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常对我说的话:干任何事都要有恒心,坚持就是胜利。想着想着,好像有一股无穷的力量在催使着我,于是我又开始滚起来了……
雪人的头终于滚好了,我把它放在爸爸滚的‘身体’上一安,雪人的身子就做好了。接下来该做雪人的眼睛和鼻子了。这时妈妈找来了两根树枝和一个扫把两个石子。我和爸爸马上开始安装雪人的五官和四肢。不一会儿,一个小雪人就栩栩如生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高兴地与雪人合影,永远留住这美好的一刻。
冰雪世界游玩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丰台体育场冰雪嘉年华游玩。
整个丰体都笼罩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在蓝色的天空映衬下,雪地上可爱的雪人、雪滑梯,穿着各色棉服的大人小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人孩子都兴高采烈的打雪仗、滑雪圈、滑冰车,在这雪白的世界里到处都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那里有滑雪圈、雪地CS、钻雪洞。来到冰雪世界,我和妈妈就兴奋地跑向雪滑梯。我们刚刚坐稳,“雪圈”滑了下来下坡的时候,“雪圈”越滑越快,快到终点时,“雪圈”终于慢了下业。太惊险了!我最喜欢玩的是钻雪洞。当我钻进雪洞,感觉里面的空间很小,不能直起身子。于是我索性在雪洞里躺了一会,感觉像是睡在冰屋子里,很有意思。不过只呆了一会儿,就感到有些冷,于是我站起来,弓着身子在雪洞里穿行。雪洞里就像一个迷宫,一个洞连着一个洞,我穿梭于其中就像在走地道站。不久,我想上去了,于是我找到一个洞口向上爬。眼看着就要上去了,可是突然脚下一滑,又掉了下来。我只能叫妈妈来帮忙,可是妈妈没有听到我的呼救。最后是一个小朋友在后面把我推了上去。我对他连连称谢。感觉有趣极了。
我们玩了很久很久,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妈妈说太冷了,看看手表,说“不早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
美好的年三十
今天是大年三十,一大早就炮声连天的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晚上我们全家要吃饺子,于是我要和妈妈学饺子。我问妈妈:“您能教我吗?”妈妈高兴地说:“好的,你可要认真学呀!妈妈让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入馅,用食指和拇指将皮对捏,然后捏两边。不仅捏住,而且要加上“花样”。妈妈边示范边讲解,我边领会边实践。按妈妈操作的程序包好了第一个饺子,往桌子上一放。妈妈笑着说:“简直是个“丑小鸭”。”可别小瞧“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这一次妈妈手把手教我包好了第二个饺子,又在一旁指导我包好了第三个后,让我独立包第四个饺子……这样不停地包,很快桌子上就包好了十几只“丑小鸭”。吃晚饭时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虽然皮厚陷少,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吃过晚饭,我们到外面放花。我和爸爸来到楼下,爸爸拿香,点着了递给我。我说:“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放花,真有点儿紧张。”我把香对准烟花的念儿按了下去,扭身便跑。爸爸在旁边对我大声说到:“没点着”我一看可不是。于是我又来到烟花的边上,我的手有点发抖,我对自己说别害怕,你一定能做好!我慢慢的把香对准烟花的念儿轻轻地按了下去,一束蓝色的火苗冒出来,“哧”的一声,导火线着了,我飞快地向后跑去。爸爸说:“别害怕。”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继续猛跑,直到我跑到我认为安全的地方才停下来。这时,一个个大火球蹿上天空,“嘭”的一声就在空中炸开了花,接着成群结队的小火球在天上炸开花。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桃花,还有的像彩色的炮弹,把那一片天空都染成了五彩的。
这时我我想远处望去,只看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通明。炮竹声此起彼伏,烟花飞舞,整个夜空五彩缤纷,我们小孩子手里拿着烟花跑着,跳着,叫着,喊着,还玩着。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春节啊!